朋友像什麼 永安國小六年三班 蔡承妍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就像雨天的一把大傘,幫我阻擋語言的攻擊,保護我的心靈。在我被誤會時,站出來幫我說出實情,用他的力量盡力幫助我。在我的心已要被雨水浸溼時,幫我把破碎的心重新拼起來。讓我不再心灰意冷,開心的走向更好的明天。
朋友就像大熱天的一陣涼風,讓我在密不透風的生活裡有了一絲希望,看到了一道曙光。幫助我擺脫無底的深淵,讓我可以爬上洞口,重見光明。在我無助時,朋友可以讓我清醒並振作起來,面對更多的挑戰。
朋友就像冰冷天中的暖暖包,在我冰冷的心中帶來暖意,讓我的心平靜下來。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給予溫暖和安慰,幫助我、照顧我。朋友使我重新站起來,幫我填補心中的失落,在我不確定時,給出中肯的回答,使我不那麼冰冷。
朋友就像晴天的太陽,在遠處默默照亮我,默默支持著我。在我振作起來時,持續陪著我,讓我不感到孤單。在每個白天中,一直守在那裡,做我的依靠,給我一顆溫暖的心。不管怎麼樣,一個像太陽一樣的朋友,是可以幫助我們走出陰霾,遠離黑暗的人,所以朋友是真的很重要呢!
蔡老師短評:承妍用四個譬喻來形容朋友,寫出朋友在生命中的協助和重要性,寫得很棒呢!承妍這兩年來真的進步很多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