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歷險記 碧湖國小三年一班 洪以霏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螞蟻,我的名字是霏霏。我的同伴發現一桶香草冰淇淋,這桶香草冰淇淋上有一層甜甜的糖霜,這些景象吸引了我和同伴。

       這桶冰淇淋才剛被傑克從冷凍庫裡拿到桌上,所以我必須爬上桌腳,再鑽進冰淇淋筒下的小洞裡躲起來。再趁人類打開冰淇淋蓋時,偷偷溜進去,就可以了。現在我要介紹我的同伴,我有十個同伴。我最喜歡小妹美美,因為她總是最先找到目標物,還有自己的想法,這次的香草冰淇淋就是她辛苦找到的。

      幸好,我們沒被人類發現,不然我們就無法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點了。另外我對今天贏得鋼琴比賽的傑克感到抱歉,不過,我也要感謝他讓我吃到這麼可口的香草冰淇淋。下次我一定要送傑克一個螞蟻最愛的「焦糖口味爆米花」和「古早味糖葫蘆」當作謝禮。

      我們又找到下一個目標了,所有螞蟻工人們聽好口令:「五、四、三、二、一,衝啊!」

蔡老師短評:可愛的以霏寫出來的文章都很可愛,把自己當作小螞蟻,寫出了冒險的過程,真的很生動又有趣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