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心得:戀戀海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開頭,看到女主角的父母是準備離婚,女兒當作中間的執行者,
母親急著邁向自己人生下一段路,而父女情部分,看得出來不常見面,不過父親相當疼女兒,
一些體貼的動作看在眼裡也讓米雪的態度有些改變。
更重要的是,遇上了老爸工作團隊的手下-阿育,第一次見面時問了:
每天看海,一樣的沙灘海浪跟天空,不無聊嗎?
我想從這一句話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生活節奏與生活觀產生不同的認知,
不可否認的,都市步調跟度假/觀光的氣氛真得不同,怎麼取捨,就看個人了。
(都市有著便利商業,豐富藝文資訊,但也有著污染與噪音等,郊區則有多一份自然與純樸)
映後座談是有提到為何選擇西子灣?
導演說勘景之後,是想找到一個離市區不遠,可以聞到海味,但又有別於台北這樣高度都會的地方。
一開始還看到米雪為了防曬不遺餘力,雖然乍看之下是很好笑的,
但我也是很認同她的做法 XD ,防曬油再怎麼抹都比不上衣物的防護阿!
(畢竟防曬對皮膚很重要,曬黑白是另一回事,不過辦公室待久了,做好防護下去曬曬陽光也是不可或缺)

劇中幾個冷笑話,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到的觀眾,想必還是會會心一笑 XD
問:颱風天出門為什麼要帶四千萬呀? (沒事千萬不要出門 XD)

米雪由金小曼飾演,觀影現場也有出息,看到傲人的身材,的確是讓人目不轉睛阿
阿育(吳中天):你這樣的身材,小紅帽一定很羨慕你! (因為小紅帽的奶奶被吃掉了... 冷 XD)
還有夾腳鞋當電話的伎倆,哈哈不難看阿育整個就是一個開心果個性,
不過把妹的技術看個人,但是那也只是一種引起人注意的手段,如果尋求進一步發展,
還是得靠與眾不同的價值觀呢!(或是臭味相投的共識)後邊就有帶到一些讓人敬佩的想法。
原本有穩定感情的米雪,其感情世界變得耐人尋味,一方面受到父母感情的影響,
也讓自己的想法起了更多選擇與問號,一段相處我認為情侶相處相當重要的默契考驗,
男友南下,女生問,如果我不快樂,你會逗我開心嗎?
又如果這個情緒,是沒有明確理由的呢?
我想這樣的提問,透露出幾個訊息,
是否你根本不曉得對方心裡想得是什麼?
是否兩人互動,已經失去愛情的保鮮期?

(比如吃飯上的溝通,回高雄DIY做小船的討論,則是可以明確看出兩人的意見分歧了)
母親也分享了最後一段評語,關於他爸跟她自己,因為不想讓自我的觀點影響了女兒一輩子,
或許當初就做出抉擇會有不同的發展,當初最美好的時間,依舊懷念,只是有些考量就起爭執了……
(這都是每個人對生活、家庭不同的想法呀)
我們常說,愛情沒有絕對的對錯,我想一部分原因,就是人會成長,可能是環境所致,
或是遇上不同的人而有不同想法,所以也不能評論 Tony(黃志瑋) 這個角色的問題,只不過他背後的設定,
的確是傾向一個衣食無虞,上流的生活品質的選擇;

黃志瑋在QA中提及,要如何演一個沒有明確缺點,但又愛情立場弱勢的男友,也不簡單啊 XD
再度證明愛情的複雜。
另一方面,則是可能要吃一點苦,也可以讓尋求未完成的夢,
這個自我反思也是挺中肯的,因為米雪想要選擇一條,
將來(比較)不會後悔的路,以及體驗每件發生在自我身上的事,這活在當下的理念,
也是說即使你選了當下看起來比較好的選項,
但是卻因為沒有其他嘗試/挑戰另一個目標,讓自己悔恨一輩子的殘念將如同影子隨自己到老。


電影中也提到一些帆船跟航行的技術,這方面的確有很多學問呢。
有興趣的夥伴可以看看幕後花絮
自我觀賞影展場次,影人也都有出席,其中龍劭華大哥推崇中說了,
本齣絕對是相當健康優質的愛情陽光劇,哈!(是說就沒有太多糾葛狗血劇啦)
不過我有想到配角三角戀的自殺插曲,只道愛情面相百百觀,一切點滴在心頭。
當你做了一個不後悔的決定,相信不論怎麼發展,自己都能承擔,
於是米雪在環遊世界的一角,再度發現自己研發"風之來向"帽的蹤跡,
讓她找到續緣的契機安排得還不錯!^~^
好聽的插曲:謝芊彤 - 一個人出走
倔強
當心裡有些情緒,配上這抒情歌,真的很有感覺。
祝大家都能在尋夢的途中也可以遇到知己,到了盛夏有機會也記得去逐浪沙灘,感受一下生命的熱情,不然看看電影,應該有些想法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