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作的標題似乎比較那人尋味?
Eat, Pray, Love
畢竟一個人的旅行,要享受我覺得真是不容易,
故事的主角,畢竟還是靠著旅途上的貴人,
才能獲得許多心靈上的點醒,以及生活上的協助;
當然,沒有旅伴
應該是說可以暫時秉棄默契不是那麼切合的人同行,
能將煩惱擱一旁,
這也是主角要追尋他的人生真諦的動機。
回到問題,人生到底要追求什麼?
當下自我並沒有太多困惑,所以我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欣賞本片,
雖然沒看過原作,但是我覺得電影的手法都還蠻不錯的,
例如學習義大利語言片段,手勢是很不錯的肢體語言,有風趣,
我想如果不是本身對於語言有天份,可能蠻難體會那些音節的梗;
其他一些電影的對比與穿插手法,達到不錯的戲劇效果!
例如使盡吃奶的力量,終於把牛仔褲扣上,場景轉換到看球賽的觀眾,
歡聲雷動,哈哈真棒!
去印度體驗冥想,也是蠻有趣的寫照(一開始交通的雜亂很貼切),
我的話一定做不來,閉上眼就想睡,
不過沉浸大自然中,吸收芬多精,
聆聽風聲鳥語,我就可以很享受這樣的環境。

哈渡假上也算是奢侈吧,不過藍天白雲海浪沙灘,遠離塵世喧囂真是不錯
劇情到了資助峇里的大姐那邊,我真是有感動到,
我想人生懂得知足,並且盡己所力來回饋,
是蠻重要的態度,而這樣的人生觀,我也相信會帶來更多福報。
雖然女主角對自我(最後)歸宿有所欣慰/感動,
但到底是為什麼?
但一路走來,其實每個人的家庭情感,
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解脫,獲得救贖,
真的要看怎樣的生活因子可以協助你改變想法吧!
有機會再第二次,還有一些思索的空間。
(或是要翻小說了)



可以把過街吧(Attraversiamo),
解釋為攜手一起度過一切嗎?
沒有特別的承諾,不是嚴謹的誓言,就是很平常心的一句貼心話語感覺,
這就是生活快樂的步調,
個人體悟。

藍老師的影評:
徬徨吧:一個人的旅行
歎息吧:一個人的旅行
點出我沒那麼敏銳的負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