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心跳的代價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各位讀者好,還記得寫第三章時,那時的我連筆名都還沒有出來,心裡簡直充滿了恐慌跟自我懷疑,連個名字都沒有的作者能寫出個什麼東西,不過大概因為我是牡羊座的吧,天生只想要往前衝 >_<,所以那時一心想著,我已經38歲了,如果我現在就放棄,那我還剩下什麼,以後要怎麼教導孩子努力堅持的重要性,所以我咬著牙繼續寫,我相信只要努力過,就不算失敗,我也相信我的故事會一集比一集精彩的,最後我終究還是突破了瓶頸寫出了第三章 ~
建君:「你最近回來的時間還真是越來越晚了!」
心葶:「因為醫院的事比較多,所以不小心談得比較晚了…」
建君:「醫院的事!?你忘記家裡也有事嗎?兩個小孩都在家裡等你等到睡著,你還在弄什麼醫院朋友的事,你說,什麼事會比孩子還重要。」
心葶:「對不起…我承認今天是我的不對,可是我真的有不得已的苦衷,我保證下次不會了。」
建君繼續念:「你的身體這麼不好,還出去的這麼晚,你不知道家人會擔心嗎?你就不能多愛惜自己一點嗎?」
講到這裡心葶終於也忍不住了:「對!我就是身體不好,所以才只能像廢物一樣的待在家裡毫無貢獻!」
建君:「什麼!?誰說你像廢物?你就是家裡的媽媽啊!」
心葶和建君越講越大聲。
心葶:「可是我就不想要只當個媽媽啊,我想要幫你分擔家計,想要有點貢獻,希望有一點成就感,我的朋友有的都當護理長、有的在攻讀碩士、大家都在完成自己的夢想,就只有我一直停在原地,就因為該死的身體不好,所以我什麼都不能做!」
建君:「那你說啊!你有什麼夢想?你有什麼想做的?」
心葶:「我想出去工作,替這個家賺錢!」
建君:「這樣你就會覺得幸福?覺得快樂?」
心葶:「對!這樣我才不會覺得自己像個廢物!」
「這樣你才會像過去一樣再多看我一眼…」心葶心想
建君:「既然你覺得這樣才是幸福,那你就去做吧,小孩的部分我會找保母顧的。」
心葶:「好,那因為工作的地方有點遠所以我必須搬出去到娘家去住…」。
「隨便你」建君冷漠的吐出三個字後,便不發一語走進房間,關上了房門。
心葶突然一股傷心:「你就這麼不在意我嗎?就這樣不理我了嗎?」
說完心葶便默默地走向更衣室。
心葶在更衣室默默的收拾衣物,眼淚開始止不住地滑落,她從來沒這麼痛苦過,要對心愛的人說再見,好可怕,好難受,可是他竟卻一句話都沒說,她好受傷。
「嗚嗚……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心葶的心像撕裂般的痛。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心葶不斷的想在回憶中尋找答案,但她越回憶越痛苦,回憶中都是滿滿深愛的他和孩子們,她找不到答案,她的腦中一片混亂,明明深愛的兩人為何會走到這步,她並不想要這樣的,心葶想了想,她決定去外面尋找答案,她要尋找能真正幸福快樂的答案,她不會放棄的,她一定會再回來的。她緊緊揪著心口,手指顫抖著,關節都泛白了,但她還是要堅強的離去,當她整理好行李準備轉身離去時,她赫然看見躲在門框旁紅著眼眶的露露
心葶瞬間有點驚慌。
心葶推開皮箱心虛地問:「露露…妳怎麼還沒睡呢?」
露露:「媽咪…我都聽到了…」
心葶:「嗯…沒事的,你不要擔心,媽咪只是去工作而已。」
露露又問:「那妳為什麼不住家裡呢?是不是露露不聽話?」
心葶緊緊抱著露露:「不不!不是妳的錯,妳沒有錯,只是因為媽媽工作的地方太遠而已。」
露露:「那媽咪工作完了,會回來嗎?」
心葶:「會的,媽咪跟你保證,媽咪工作完會找時間回來的。」
露露:「嗯嗯,那我們打勾勾。」
心葶伸出右手跟露露打了一個勾勾,之後心葶又再用力地抱住了露露。
心葶:「媽咪不在的這段期間,要好好念書,乖乖聽話,也要多陪陪爸比知道嗎?不然爸比會很寂寞的。」
露露點點頭:「我知道了,媽咪也要快點回來喔!」
心葶:「嗯嗯~快去睡覺吧!」
看著露露轉身離去的背影,心葶只覺得心裏又酸又苦。
她走進了房間,老公背對著自己不知道睡了沒,他看向熟睡中的小珍珠,她摀住了嘴,流著淚,不讓自己的哭聲驚動她,就這樣看著她兩三分鐘,她在小珍珠的頭上留下一個輕輕地吻,然後輕聲地離開了房間。此時建君的雙肩不停地抖動,他滿臉的淚痕,口中緊咬著握緊的拳頭,不讓自己發出任何一點聲音,他愛著心葶,但心葶似乎過得很不快樂,為了讓她快樂,他必須試著放手給她一點空間,天知道他多捨不得,但他又說不出口,建君就是這樣一個什麼心事都往心裡藏的人,但誰都知道,他的心裡早就翻騰洶湧,再也無法平靜…。
心葶走到大廳,午夜12點整,再走向大門口,最後一次回頭望向這個家,她想到,當她住進這個家時她曾經很感恩,感恩婆婆和老公給她一個這麼溫暖又能遮風避雨的地方,但現在她想靠自己的力量幫忙自己心愛的人減少一點壓力,也幫自己找個真正幸福的出口,她不能總是依靠別人,她希望自己能夠更加堅強,不再是個生病找麻煩的人,她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丈夫的擁抱、孩子的歡笑,還有忘記孩子生日時的窘樣,一切都歷歷在目。
心葶:「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回憶,我就帶走了,我最愛的你們」。
她留下一滴淚,滴在了地板上,關了客廳的燈,也悄悄的關上了門,留下了她最愛的一切及思念。

心葶的娘家是一間坪數不大的公寓,心葶的爸爸在心葶18歲時就因為一個酒後駕駛把剛下班的爸爸給撞死了,媽媽則是在心葶20歲考上護理師執照後就到寺廟裡去出家了,心葶有一個弟弟,叫程傑利,他只小心葶三歲,長得有點高壯,178公分,77公斤,但身材也是相當結實,當父母都不在後,心葶姊弟倆就一直相依為命,還好傑利很堅強,當姊姊結婚時,他除了跟姊姊一起合辦了婚禮事宜之外,其餘家裡的事情他都是靠自己打理的,而且他是個很獨立也很樂觀的人,所以對於父母發生的事情他也很正向的去面對,他是在一間電動公司上班做測試員,平常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也沒有女朋友,閒暇之餘就喜歡跑圖書館念個書充實一下自己,他的夢想就是等自己賺夠了錢,要到世界各地旅遊。
今天他跟往常一樣正在打著電腦,處理著一些主管交辦的工作事項,突然聽到家裡的門鈴響了起來。
傑利打開了門,心葶提著行李廂滿臉淚痕站在門口,傑利有點傻眼,
還沒等傑利開口,
心葶就沉著臉說:「什麼都別問!」
之後就拖著行李箱到自己以前的房間,關上了房門,留下傑利一個人站在原地沉思。
心葶一進到房間,看著自己的小房間跟結婚前一樣都沒什麼變過,突然有點感謝的弟弟把家裡照看得這麼好,她躺在床上,想起了自己的老公,心中不由得又升起一股委屈。
「混帳老公!我辛辛苦苦替你生了兩個孩子,竟然對我這麼冷淡…」
突然心葶的偏頭痛又開始有點發作了,
「可惡,我的頭痛又要犯了,唉…老公看到我變得沒反應,連踩腳男看到我都說會心裏平靜,難道我就是個會讓人心如死水的女人嗎?」
心葶抱著枕頭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再想著兩個孩子,不自覺得又更委屈的哭了起來,她知道今晚會是個難睡的夜…
站在心葶房門口的傑利靜靜的聽著,眼神充滿無奈又若有所思,其實稍早他早就先接到了建君的電話…
「喂~傑利嗎?」
「姊夫?!怎麼了嗎?這麼晚打電話來,發生什麼事了嗎?」傑利直覺有點不太對勁,因為姊夫一向規律作息準時就寢,不太會這麼晚還沒睡覺。
「嗯…那個你姊,等一下會過去你那邊,而且可能會住一陣子,她可能情緒會有點不太穩定,麻煩你再幫我照看她一下好嗎?」
「姊會過來住!?到底發生什麼事啦?」
「……抱歉…暫時很難跟你解釋,總之,這段時間請你幫我好好照顧她可以嗎?」建君說
「是沒問題啦!只是姊這種狀況會多久啊?她還會回去嗎?你們吵架了嗎?」傑利擔心的一直問。
「放心!不會太久的,她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而且她是我老婆,我一定會想辦法把她帶回來的。」
「好吧!那我知道了,這段時間我會好好照顧她的,姊夫你別擔心!」
「那就麻煩你了!」建君
「好的!」
說完他們就掛了電話,傑利一向和心葶無話不談,但他此時卻不知道該如何向他姊開口說第一句話,傑利心想,據他所知姊姊和姊夫感情一向很好的,怎麼會鬧回娘家住,太不尋常了,自己一定要找時間好
好地關心一下才行。

隔天一早,傑利端著兩分荷包蛋和吐司,對著剛走出房門的心葶說道:「姊~要吃一下早餐嗎?」
只見心葶一邊整理著包包一邊說:「哦~不用了,你吃就好,我還有事要出去一趟!」
傑利疑惑著問:「你要去哪裡呀?」
心葶:「去找工作啊!」
傑利:「工作!?」
心葶:「是啊!先這樣了,我出門囉!」說完就迅速穿好鞋子衝出家門了。
傑利咬了一口吐司:「姊還真是個急性子,不過她幹嘛突然找工作啊?小孩子怎麼辦咧?真是的,完全沒機會問。」傑利一邊吃著吐司一邊思考著下一
步。

醫院裡,江醫師在辦公室因為前幾天衍衡的急救情形正在研究著病例,
他一邊看著病例一邊嘀咕著:「真是的,心臟不好還跟人家跑什麼跑!」
他繼續翻閱著急診室的病例,忽然他看到了一個名字,「程心葶」,江醫師納悶想:「是心葶急救的?」
江醫師趕忙在翻閱衍衡更之前的病例,當他翻到衍衡開刀那一次的紀錄時,他瞬間愣住,他看到開刀房裡的工作人員記錄也有「程心葶」,江醫師闔上病例靜靜地想著,自己跟心葶其實是認識的,因為心葶其實曾經跟過他的門診幾年,所以他們有一些交情,但他未曾想過,心葶來門診前曾經在開刀房待過,也許因為自己也不曾問過她,她也鮮少講自己從前的事,門診時她總是一直在講和老公如何談戀愛的事,那時常看她開心地述說自己的事,所以也就沒有刻意問她過去如何了。
江醫師拿起一杯咖啡,喝了一小口,看著病歷說:「不知道這段緣份之後會如何走下去呢?」

心葶走到了衍衡的公司,是一間頗具氣派的大樓,他看著衍衡給的名片寫著金悅大樓46樓,她抬頭一看讚嘆了一下:「工作的地方還真是高啊」,一走進去,發現一樓就是賣家具的地方,有賣沙發、桌椅、櫥窗櫃、電視櫃、電燈、窗簾還有一些各式各樣她沒看過的家具,不過每樣家具都很精緻,也都品味不凡,裡面觀看的客人有點多,有的是夫妻,有的是一家大小,也有老夫婦,再往旁邊看是一個大型白色的半迴旋樓梯,她順著樓梯走上去,發現二樓賣的是床鋪,各種舒適的床鋪床頭都鑲崁著各式各樣精緻美麗的床頭板、也有賣梳妝台、衣櫃、上下舖、小孩床,整個二樓布置得很溫馨,樓梯延至三樓,再上去賣的是辦公桌、躺椅、書櫃,各種尺寸齊全,且樣式風格不同,心葶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家具公司,今日算是大開眼界了,一名銷售人員走向心葶,以為她也是顧客。
銷售人員笑容可掬的說:「小姐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或介紹的嗎?」
心葶拿出衍衡給的名片說:「不好意思,我跟這個人有約,請問如何找到他呢?」
銷售人員拿起名片,仔細看了一下,不經嚇了一跳:「天啊!這是老闆才有的燙金名片,這小姐怎麼會有?」她打量著心葶,平價的洋裝加上運動鞋…,小姐有點不可思議地拿起電話,撥了個號碼詢問一陣,心葶看著自己的穿著,自從有了孩子以後自己就很少買洋裝了,這是衣櫃僅存的兩三件洋裝,而且為了方便帶小孩,穿運動鞋是最方便的,所以出門時才發現自己也只有運動鞋能穿,根本沒有什麼像樣的高跟鞋,心葶心想:「算了啦,反正有了緊急事故,還是穿著簡單最方便!」過了不久小姐掛掉電話,眼中流露出一股不可置信的神情對著心葶說:「老闆說他等妳很久了,請妳搭旁邊的貴賓電梯可以直達46樓的辦公室直接找他。」
心葶也有點驚訝,不過還是默默走過去搭了電梯。
心葶心想:「這裡面試員工都是這麼豪邁的嗎?」
到了46樓,電梯門一打開,心葶就看到了吳秘書,看起來似乎來迎接自己的。
吳秘書開口:「老闆已在辦公室等你了,請跟我來!」
一進到辦公室,心就打從心裡讚嘆它的氣派,諾大的辦公桌,有品味的茶几和沙發,還有一個更吸睛的大大落地窗可以俯瞰整個台北市景,不用說了,絕對可以看到那一根標誌性的101大樓,不過辦公室的一角有一個很突兀被灰色的布蓋起來高高的東西,看不出來是什麼,最後她才把目光放在那個坐在辦公桌前的男人身上。
衍衡覺得自己竟然是這間辦公室最後被注意到的「東西」,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他雙手盤在胸前,靠著椅背,挑著眉,對著心葶說:「考慮的如何?」他心中其實已有百分之90%的把握可以拿下她,
心葶說:「你說的一個月薪水10萬,是真的嗎?」
衍衡:「千真萬確!」
心葶怯生生地問:「那其他的部分…?」
衍衡:「績效獎金、三節獎金、年終獎金、休假制度,妳放心,一個都不會少!」
心葶心裡驚嘆:「這樣的薪水和待遇以護理師的工作來說福利也太好了吧!」
想了一想心葶決定答應這份工作。
心葶:「好吧!我做!」
衍衡拍了一下手:「太好了,那就事不宜遲,今天就開始上班吧!」
心葶:「今天!?在哪裡上班?」
心葶轉頭看像從頭到尾一直安靜站在旁邊的吳秘書。
吳秘書不疾不徐的走向那座高高被布蓋著的不明物體處,一把拉下那條灰布,露出一張精緻可愛的辦公桌,桌上有一台電腦,旁邊有一把粉色辦公椅。
心葶驚訝道:「在這裡?離你這麼近!」
衍衡:「是啊!你可是我的私人看護耶,我又有心臟病,你當然要離我近一點啊,這樣就近急救也比較安全啊!」
心葶當場很想翻白眼:「誰要工作的時候離老闆那麼近啊!壓力很大耶!」
吳秘書對心葶的直白話感到很傻眼。老闆脾氣很大,全公司根本沒有人敢這樣對老闆說話。可是衍衡心葶的態度並不放在心上。
衍衡微笑著慢慢地走近心葶,直到只有離她一步之遙他才停下,
衍衡俯下身來輕聲地在心葶的耳邊說;「可是我要一直看著你,心臟才不會亂跳啊!」說完他對著心葶露出狡詰的笑容。
心葶突然心底升起一股寒意,覺得自己彷彿掉入某人的陷阱…。

接下來的一整天,吳秘書都在為心葶做一些環境介紹及工作介紹,
心葶問吳秘書:「這樣規模的家具公司全台灣就只有這一間嗎?」
吳秘書:「是的,因為老闆的身體不好,沒辦法常常去外地巡視分公司的狀況,所以就只能開這一間,連總辦公司也都開在樓上這樣他就可以就近管理和處理事情,基本上4~6樓是我們的倉庫,如果客戶喜歡的話,而現場貨源不足,我們就會幫客戶從國外訂購,基本上我們的商品都是國外進口居多。」
心葶:「可是老闆有心臟病,他可以搭飛機出國嗎?」
吳秘書:「不太行!所以老闆從來沒有出國過。」
心葶:「太可憐了!賺了那麼多錢,竟然不能出國旅遊,只能關在這些小小的地方。」
吳秘書看了一眼心葶繼續說道:「通常出國的事物,都是由崔組長來處理,他是老闆在公司裡的第二心腹。」
心葶:「哦!那第一心腹是誰呀?」
吳秘書停下腳步,推了一下眼鏡,定定地看著心葶,心葶彷彿恍然大悟一般:「哦~是吳秘書呀~早說嘛,幹嘛這麼神秘,我們繼續吧!」
吳秘書無奈的看著心葶心想:「其實我從來沒有搞過神秘~是妳神經也太大條了吧!」
突然心葶想到什麼似的葶下了腳步:「吳秘書,其實現在醫療這麼發達,如果老闆願意的話,出國治療心臟其實也是可以的,你說她不行出國治療,一定有其他原因的吧!是他不行還是不想呢?」
吳秘書突然覺得心葶的感覺蠻敏銳的:「到底是不行還是不想?這一點我想妳也可以找個機會去問一下老闆,也許他會比較願意告訴妳原因。」
心葶一臉疑惑地繼續跟著吳秘書進行環境介紹。
說實在的,公司的員工對於心葶的到來其實非常高興也很友善,能有一個員工來幫忙安撫脾氣暴躁的老闆大家其實再歡迎不過了,很多員工對於心葶大部分員工都會投予熱情的笑容,有的會熱情的握手,甚至還有人會熱情的擁抱,讓心葶感覺既不知所措又受寵若驚,透過這些員工,心葶才知道,原來老闆跟吳秘書是公司裡著名的兩大男神,除了高挑帥氣,財力也不容小覷,只是他們一個脾氣暴躁,另一是工作狂,兩個人的臉上總是掛著「生人勿近」的嘴臉,所以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女生敢跟他們告白跟交往,就算有也都是以拒絕告終,現在心葶來了,大家都希望只要老闆常常心情好,不要在像以前那麼工作壓力大,這樣大家就很開心了。
心葶:「其實這公司的人都很友善呀~」
吳秘書:「那是因為妳的關係~」給了心葶一個頗富深意的笑容。
心葶仍然一頭霧水。
心葶:「那公司的健檢都是如何運作的呢?」
吳秘書:「我們有固定合約的健檢中心,每年都會幫員工體檢一次,也會依員工不同的需求,讓他們選擇不同的套餐做檢查。」
心葶:「感覺公司對員工的福利真的很好耶!」
吳秘書:「也許因為老闆從年輕的時候身體狀況就不好,所以他也很重視員工身體健康這一部分。」
心葶:「原來如此~」
吳秘書:「我們老闆對工作的部分都比較敏感,也比較龜毛,之後如果妳有不懂的部分,都可以過來問我。」
心葶:「了解了,感謝您,你真是一個好人!」
吳秘書愣了一下,「好人」這個詞他很少被人家稱讚過,他一直都認為他只是在做他該做的事罷了,吳秘書心想:「難怪,老闆會覺得她特別~」

經過了一天的環境介紹與工作介紹後,一回到家,心葶只覺得新鮮又興奮,令她覺得緊張又期待,她趕忙打電話給她的好朋友曉雯,報告這個好消息,
心葶:「喂~曉雯嗎?」
曉雯:「心葶~~~你還好吧,那個踩腳男沒怎樣吧?」自從那個救護車事件之後,曉雯就一直很掛心。
心葶:「曉雯啊!我要告訴你一些事。」
曉雯:「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
於是心葶把自己住進娘家跟衍衡成了自己老闆的事情全部都跟曉雯說了一遍。
曉雯:「天啊!你跟妳老公鬧的還真是嚴重,你之後還會回去嗎?」
心葶:「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回去。」
曉雯:「那小孩呢?」
心葶:「目前就託保母帶了,我每個月都會寄保母錢回家。」
曉雯:「你都不會想他們嗎?」
心葶:「會啊!可是每次我看到老公這樣冷漠的表情,我都會懷疑他是不是不愛我了。」
曉雯:「那你婆婆知道你搬出來住這件事嗎?」
心葶:「我根本不敢說,怕她老人家傷心,她真的對我很好,我想建君應該也不會說吧!」
曉雯:「那你覺得你老闆怎麼樣?還好相處嗎?」
心葶:「人怎麼樣還不知道啦!不過很怪就是了,因為他竟然要求我跟他要在同一間辦公室工作,而且辦公室裡面就只有我跟他,壓力超大的,連聊天的對象都沒有。」
曉雯:「不會吧!他該不會對你有意思吧!」
心葶一臉不屑:「你想太多了,他只是希望心臟病發的時候旁邊有人可以趕快幫他急救,他超怕死的。」
曉雯:「你不要小看這種辦公室戀情喔~」
心葶:「不要胡說了,我是個媽媽的人了,我會很有分寸的。」
曉雯:「最好是啦!」
心葶:「算了啦!先不跟你講了啦!我要先去洗澡了,有空再聊吧!」
曉雯:「好吧!祝你一切順利~」
掛掉電話後,心葶走出房間門準備要去洗澡,突然在客廳的中央發現一個大大的箱子,她走近一看,居然是一台跑步機,她仔細一看竟然跟之前在家裡是一模一樣的同款,而且還是新的。之前匆忙搬出來,結果跑步機太大沒辦法帶走,害她這兩天沒辦法運動,全身都很不舒服,比起出外跑步,心葶更喜歡在家裡一邊追劇一邊跑跑步機,這樣既可以不用管外面天氣,又可以打發無聊的跑步時間,現在她看到這台跑步機簡直高興極了。
她大聲叫著弟弟:「傑利~為什麼我們家會有這一台呀?」
傑利走出房間:「哦!今天我們公司辦活動抽獎,結果我就抽到了這台跑步機了!」
心葶:「天啊!你好幸運!不過這台跑步機可以借我用嗎?我實在太喜歡了!」
傑利:「可以啊!你喜歡的話就給你好了,反正對我來說也太小台了!」
心葶:「哇!謝謝你~你真是我最好的弟弟~~~~~」
傑利:「那是當然」說完傑利就進了房間。
心葶一個人很高興的在客廳開箱。
心葶開心地想:「三天沒運動了,等一下一定要好好的大跑一場!」
房間裡的傑利收起了笑容,回想稍早的情景,姊夫開著車載著一大箱跑步機到娘家來,那時傑利乍看還嚇了一跳。
傑利:「姊夫,你這是…?」
建君:「你姊姊一天沒跑步就會睡不好覺,還會偏頭痛,所以我幫她送了一台跑步機過來。」
傑利:「姊夫,你跟姊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建君:「…大概是…我不夠疼愛她吧!」
傑利:「姊夫,你每天這樣拼命賺錢養全家壓力很大吧!」
建君:「其實…我從不覺得壓力大,也不覺得辛苦,能看著你姊快樂表情,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傑利:「姊夫…要我跟姊說嗎?」
建君:「不…什麼都別說,也別說跑步機是我拿來的,我只要她開心就好,至於她怎麼選擇,我都會默默支持她的。」
傑利:「我知道了,姊夫~」
想到這裡,傑利陷入了沉思,他從來沒談過戀愛,因為他是個嚮往自由的人,所以他不太喜歡被愛情束縛,看著姊姊被感情這樣拉扯牽絆,他真的很疑惑很擔心。
傑利:「既然愛情這麼痛苦,又為何那麼多人想要跳進去呢?就只是為了排遣寂寞嗎?」

隔天心葶又匆匆忙忙準備好要去上班了,昨天用了新的跑步機不小心跑了一個太過頭,結果今天兩腿痠痛,差點爬不起來。
傑利:「姊~你多少吃一下東西再出門吧!」傑利端著早餐從廚房走出來。
心葶:「不用了啦,沒關係!其實我也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你不用準備我的,反而比較輕鬆啦。」
傑利:「我多準備一份根本沒差,你這樣一直不吃早餐身體會壞掉的。」
心葶:「不會的啦,我很強壯的,你別擔心,我出門去囉,拜拜~」
來不及等傑利回些什麼心葶又衝出門了。
傑利:「天啊!我真是越來越像他媽了!」
心葶總是很急性子又快步匆匆,當她到了公司以後才發現自己又穿了運動鞋,看看這裡的員工,從銷售人員到辦公室裏的員工各個都是高跟鞋系列,自己還真是跟這環境格格不入,於是她又繼續安慰自己:「沒關係啦!我這種工作還是運動鞋比較方便啦!」
心葶推開老闆的辦公室大門準備上工時,她又看到了一個令她傻眼的一幕…
兩竿子的衣服佇立在辦公室中,後方傳來了一句男聲:「哦~你來的還真早!」
心葶:「對呀!因為我直接坐捷運來所以比較快。」
衍衡:「捷運!?我看過你的住址,我記得你家附近那一帶沒有捷運啊!」
心葶:「嗯…那個…我搬去中和娘家住了,那裡附近有捷運所以搭過來就很快了。」
衍衡:「哦~所以你沒跟老公住了?!」
心葶:「嗯……暫時的…」
衍衡:「為什麼?是為了我嗎?」
心葶:「…也不太算是…你還是不要問太多比較好。」
衍衡:「哦~~~~」說完他嘴角悄悄的勾起了一抹微笑。
接著後面又進來了一排衣服,
心葶:「現在這是怎麼回事?」
衍衡:「選你的制服啊!」
心葶:「制服!?我可以跟銷售員工穿一樣的就行啦!更何況我看你總公司員工根本就沒有在穿制服,大家都穿便服上班。」
衍衡:「哦~那不一樣,我上班時可是分分鐘都要看到你耶,你當然得要穿的體面一點,而且我有一個怪僻,我不喜歡每天都看一樣的衣服,所以你每天都要換不同的制服來上班。」
心葶:「什麼!每天都換不一樣!我可沒有那麼多錢!」
衍衡:「你放心,這些錢公司都會幫你出,你只要打扮體面,我看了舒服就可以了!」
心葶:「可是鞋子不搭…」
衍衡對著電話說:「拿進來吧!」
二十幾雙不同款式的護士鞋就被拿了進來,這下心葶更傻眼了。
衍衡:「你放心!我都幫你想好了!」
看著這麼多鞋子和衣服心葶有點不知所措,她覺得這老闆的個性真是太奇筢了。
衍衡:「來吧!不要發呆了,開始選吧!」
心葶:「…那我要選幾件…?」
衍衡「我看…就十件吧!」
心葶:「那鞋子呢?」
衍衡:「鞋子看你需要幾雙你就自己選吧!」
心葶睜大眼睛:「天啊!你也太奇怪了吧,我一個禮拜就上班六天,我選十件衣服要幹嘛?而且鞋子也就一兩雙也就夠穿了,叫我拿這麼多,會不會太浪費!」
衍衡:「可是有時候衣服會不小心弄髒啊!總是要多備個幾件替換吧!要不是怕你生氣,我還想再多準備個幾件呢!」
心葶:「怕我生氣!?」
衍衡:「是啊!你從第一次見面就對我講話非常兇,而且很愛生氣,我都覺得我的小心臟都快被你嚇破了!」
心葶:「那是因為你的言行舉止很奇怪,而且既然我這麼兇,你幹嘛還一直跟過來!」
這時衍衡突然轉向心葶,一手將她抵在牆壁,他英俊的臉龐靠向她,在她耳邊親聲的說:「因為我的心臟,沒有你,就會死去啊~」
心葶望著衍衡的眼神,奇怪的是,她心中沒有想像中應該要有的悸動,反而對於衍衡的舉動有點慌張,她只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老闆,我懂你的意思了,我想我還是趕快去挑衣服好了。」心葶小聲說著,並輕輕推開衍衡,趕忙去挑選衣服了。
衍衡看著心葶的背影,眼神流露出一股小小失望的神情…但他也不會放棄的…

建君送完兩個孩子,一個去上學,一個去保母家之後,便匆匆又上車要去上班,當他繫好安全帶,一轉身,赫然看見心葶坐在副駕駛座上,
她用溫暖又開心的臉龐對著建君說:「老公!我最喜歡坐你開的車子了,每次搭都覺得好穩好舒服喔,都會想睡覺不想起來耶,嘿嘿!你不會介意吧!」
建君伸手想摸心葶的臉,轉眼心葶又消失了,心葶才離開幾天而已,建君就開始出現了幻覺,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所以他讓自己很忙,忙著顧小孩,忙著加班賺錢,忙到沒時間想她,但她總是有辦法時不時的趁虛而入,擾亂他的生活和他平靜的心,沒錯,自從心葶離開後,他的心再也無法平靜,總是一直想著,心葶有沒有多喝水,有沒有按時吃藥,吃東西還會胃痛嗎,晚上有沒有早點睡,身體這麼瘦有沒有多吃一點飯,就連孩子也會時不時的問:「媽媽什麼時候會回來?」
建君不平靜的心已起了漣漪,不,其實早已波濤洶湧,只是他自己不願意承認罷了。
正當他收起心思準備踩油門離去時,突然感覺到一陣呼吸困難,且伴隨著心臟疼痛,令他頭暈目眩,他掙扎著下車,大力的喘氣,這是他第一次這樣,心痛的難受,讓他緊緊揪著胸口,額頭也滲出細細的汗珠,他坐在車門邊繼續大力的喘氣,彷彿眼前突然出現心葶的臉龐…。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