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用傷口編織的愛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此時外面的天已經黑了,雨也停了,冬天的黑夜來的特別早,惠珍仍然繼續跪著祈禱,即便膝蓋都磨破了皮,她仍不願意站起來,傑利收起了傘,但拉不起她,心中滿是無奈,他看著四周開始出現了各縣市來支援的消防員和救護人員,他想既然自己管不動媽媽了,不如自己也加入救護隊吧,其實莊小姐的話一直在他心中打轉,是啊,這裡比他悽慘的人真的很多,他至少還好手好腳的人還平安,雖然姊姊生死未卜,但仍還有一線生機,看著那些受重傷跟失去親人的人們,他更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地出一份力,於是傑利不再感到膽怯和猶豫,他跑向劉消防員,對著他說:「劉先生,請問有沒有哪裡需要我的地方,不管是什麼事,我都願意去做,請你告訴我吧!」

劉消防員看了看他說:「可是會很危險的,你知道嗎?」

傑利:「你放心吧!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劉消防員:「那好吧!你就跟著我們來吧!」

於是傑利便跟著劉消防員加入了搜救及開挖的行動了。



另一方面,曉雯下班後,看到吳秘書帶著孩子來接她,他們立刻相擁在一起,

吳秘書:「今天妳一定很害怕吧!」

曉雯搖搖頭:「害怕只有一點點,我比較擔心你和孩子的安危。」

吳秘書:「別擔心,應該是我要保護好你們才對!」

曉雯:「現在我們都是彼此最重要的親人了,當然會彼此掛心著對方。」

吳秘書:「對了,你知道心葶的事嗎?」

曉雯:「心葶?心葶怎麼了嗎?找到她了嗎?」

吳秘書:「建君在娘家找到了心葶,可是心葶的娘家垮了,現在他們倆個都受困在裡面!」

曉雯:「什麼,你怎麼會知道?那現在怎麼辦?」

吳秘書:「我一個徵信社朋友跟我說的,別擔心,消防隊現在已經在開挖搜救中,只要在黃金七十二小時之內把他們救出來就沒有問題了。」

曉雯快哭了出來:「心葶怎麼會遇上這種事啦!」

吳秘書摸摸曉雯的臉:「我相信有建君在她身邊,她一定會平安無事的。」

曉雯點點頭,但心裡還是充滿了擔憂……。



隔天一大早,心葶建君的懷裡醒來,這一夜,她睡得很好,她偷看了一下建君的手錶,是早上六點,於是她悄悄地起了身,拿起手電筒,在這個家走了一圈。

後陽台因為坍塌已經被封死了,天花板也因為重壓整個矮了半米,窗戶也扭曲變形透不出一絲的光線,她轉身看著建君,因為他的存在,讓她忘了,原來從昨天開始,他們就已經一直身處在黑暗之中……。

她端起一盆昨天接的雨水想要去廁所稍作梳洗,當她走進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四周的黑暗與寂靜突然讓她想起了過去,她摸著鏡中自己的臉,想起自己在這家中曾經遭遇過的那些令她痛苦的戀情,再想起爸爸的毒打和外遇,以及爸爸對她說過的話:「我曾經想把妳拿掉…」,

此時心葶突然拿起身邊的落石猛力的朝鏡子砸去,發出「鏘!」的一聲~

建君被驚醒了,他發現心葶沒有睡在他的身邊,他馬上朝著發出巨大聲響的浴室奔去,一到了浴室,他發現心葶頭低著,頭髮遮住了她的臉看不清表情,她手上拿著石塊,浴室的鏡子破了,碎片掉落在洗手台,還有幾片掉落在地板割傷了她的腳,建君馬上跑到了她身邊,他抱起心葶,快步走到客廳,他翻找著包包,希望能找到一些可以消毒的東西,可是沒有…他什麼都沒帶,他懊惱著,雖然麼都沒有但他仍一直翻找,就希望能找到一點可以派上用場的東西,此時,一隻纖細的手伸過來按住了他的手背,他抬頭,發現心葶眼角滑落了一滴淚,但她仍笑著對他說:「沒關係!不用找了。」

建君愣了一秒,他伸出手將心葶大力得抱入懷中,這一刻他們兩人都沒有說話……



在外頭,天漸漸亮了,但傷亡人數卻也漸漸增加了,可是人們的心並沒有隨著陽光的出現而嶄露希望,至少,在惠珍的身上是如此,她依然在跪著祈禱,且徹夜未眠,傑利跟著救難隊也忙了整晚,此時很多公益團體都前來災區幫忙且發放食物,傑利拿著早餐到了惠珍身邊,

傑利:「媽~別再跪了,起來吧,吃點東西吧!」

惠珍沒有回答。

傑利:「媽,妳先起來坐一下吧!」說完傑利要去扶媽媽起來,這次惠珍沒有推開傑利,而是整個人向後倒去,惠珍已經不知在何時昏了過去,

傑利嚇了一跳,大叫著:「媽!媽!」傑利的心有點慌亂且不知所措,

這時附近公益團體的義工們聽到了,趕忙湊過來幫忙攙扶著,他們看到惠珍臉色蒼白並昏厥的樣子,立刻幫忙叫了救護車過來,但此時附近所有的醫院全都已經人滿為患,所以最後大家決定將惠珍送往鄰近的醫院就醫,義工們都紛紛安慰著傑利不要擔心,有的人更自願去陪伴她母親就醫,讓傑利能無後顧之憂的在這裡救難,看著這些義工們及很多善心人士們無私無我的出手幫忙及奉獻,傑利心裡深受感動,他抬頭看著陽光,突然心中又升起了一絲希望,於是他又投入了救難的工作,因為他知道他有很多的後盾,有國家的後盾,也有很多願意為別人伸出援手的人,此時他的心是溫暖且強大的,他有信心他的姊姊和姊夫一定會被救出來,而他也一定能救出更多的人。



在一片寂靜的屋內,建君心葶正坐在客廳的床邊,此時建君終於打破了沉默說:「心情有好一點了嗎?」

心葶:「嗯…」

建君:「要不要…再繼續聽故事呢?」

心葶:「嗯……」

於是建君繼續了昨天未說完的故事~

子茵罵完了子安之後,便生氣地跑回了房間,她關上房間的大門,跑到梳妝台前,看著鏡中的自己,精緻的妝容,烏黑亮麗的秀髮,和完美身材的自己,幾乎沒有一絲的缺點,再想起了子安講的話:「你調味料放太多了…」,她氣得拿起桌上的梳子砸破了鏡子,大聲說著:「你懂什麼!」鏡中自己的臉破碎了……

子茵走到了床邊,她側躺在床上,她眼角流出了淚水,眼淚暈開了她精緻的眼妝,也暈開了她一幕幕不堪的過往……。

過了兩天,子安都沒有再出現了,子茵覺得很奇怪,她心裡想:「該不會是我那天罵得太兇了,所以他不來了吧!」

她轉頭一想:「可是我又沒有罵他什麼,這樣就不來,也太沒志氣了吧!」於是子茵不想再去管,又恢復了自己往日的生活。

又過了三天,子茵有點受不了了,因為她發現自從她吃了子安做的食物以後,別的食物她都吃不下去了,她肚子很餓,全身無力,但是嘴巴卻吞不下任何東西,最後她投降了,她決定親自去找子安

她問了廚師子安家的住處,便穿著厚厚的大衣,開著車獨自出發了。

當她到了子安家的住處時,她看見了一間紅磚屋,四周是一片種滿各種蔬果的菜園,菜園的一旁還養著幾隻雞,這個地方讓她感覺很奇異,讓她有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

她輕輕推開菜園的竹子門,她沒看到子安的身影,她再往菜園中間的紅磚屋走去,她敲敲門,沒人開門,於是她把門一推,門竟然沒鎖?

她走進屋內,屋子很小,只有一個客廳、一個房間、一個廚房和一間廁所,客廳只有一張桌子和兩把椅子,而房間連門都沒有,就只有門簾擋著,子茵輕喚了一聲:「有人嗎?」此時房間傳出了一點聲音,於是子茵朝著房間的方向走去,當她掀開門簾進去房間一看,是一個插著鼻胃管及尿管的老爺爺躺在床上,子茵走近一看,喃喃說著:「可憐的老爺爺,被插了兩個管子一定很痛苦吧!」她突然心生憐憫,子茵戴起了手套,幫爺爺換了快要脫落的鼻套管貼布,順便也給他灌食了一點液體食物,然後她看到快要滿出來的尿袋,也去把尿液倒了乾淨,然後她看到爺爺因為卡痰有點呼吸不順,所以讓爺爺稍微坐了起來拍了拍背,幫他咳了一點痰出來,然後給爺爺順了一下背,再幫他擦了擦身體,換了乾淨的衣服,最後才讓他躺好蓋被子睡覺。雖然過程爺爺好像虛弱的沒辦法說出什麼話,但他滿是感激的眼神子茵是看得出來的,子茵脫下手套對著他說:「爺爺,這是我應該做的,你好好休息吧!」這是以前她當護士時常說的一句話,子茵此時只是本能地說了一下而已,當她轉過身時,她看到子安,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了她的背後,而且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這時建君喝了一口水並也讓心葶喝了一口水,然後繼續說著~

 

子安似笑非笑的看著她說:「原來,這才是妳的真面目。」

子茵:「你什麼時候站在那裏的?」

子安:「從妳拍痰的時候。」

子茵一時有點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氣氛又如此之尷尬,於是她便往門外衝去,此時站在門口的子安突然一手按住門,擋住了子茵的去路,子茵沒想到子安會擋住她,一時剎不住便一頭撞進子安的懷裡,抬頭還發現她的唇印還印在他的白色汗衫上…,她有點生氣地抬起頭,因為沒有人敢擋住她的去路,當她準備要開口罵人時,此時子安卻伸手摸摸她的額頭溫柔地說:「撞疼妳了嗎?為什麼要跑?妳不就是要來找我的嗎?」

子茵有點嚇一跳,她後退了幾步,說著:「你怎麼知道我要來找妳?」

子安笑了笑,他牽起子茵的手說:「我們到客廳來坐著聊吧!」,奇怪的是,子茵並沒有拒絕,他感覺到子安的手真的很粗糙,但是卻又非常的溫暖,而且還是直入心尖的那種溫暖……

他們走到了客廳坐了下來,子安倒了一杯水給子茵

子安:「說吧!什麼事來找我?」

子茵:「為什麼不來做菜了?」

子安:「就像你看到的,我爺爺病很重,我需要一邊照顧他一邊種菜,所以我沒有時間過去。」

子茵心想:「原來他要種菜、煮飯、照顧爺爺,難怪他手上會長出厚繭和手指變形。」

子茵:「那我幫你找看護照顧他,你來幫我煮菜。」

子安想了想,說:「不要!」

子茵:「那我付你兩倍的薪水,外加幫你找看護呢?」

子安搖搖頭,說:「不要!」

子茵急了,說:「那你到底怎麼樣才願意幫我煮菜?」

子安喝了一口水,抬頭看著子茵,一臉認真的說:「我想要妳照顧我爺爺!」

子茵瞪大了雙眼:「你要我每天照顧你爺爺?」

子安:「對!」

子茵:「你好大的膽子,你知道我是誰嗎?」

子安:「我知道!」

子茵:「知道你還敢這樣說?」

子安:「我不要妳的錢,如妳所見,我自己有一片菜園,我有養雞,我會煮菜,我也沒什麼慾望,所以我幾乎可以自給自足,不需要迎合妳。」

子茵有點生氣:「那你想要怎麼樣?」

子安:「我要你每天來幫我照顧爺爺,然後我可以在這裡煮三餐給你吃,不需要你的任何一分錢。」

子茵:「油和鹽、衛生紙、醫藥費那些不用錢嗎?」

子安:「那些我賣菜和蔬果雞蛋就夠用了,但現在是妳有求於我,所以妳決定怎麼樣呢?」

子茵:「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子安沉默了一陣,說道:「因為我想拯救妳!」

子茵覺得很荒唐,她笑了一下,對著子安說:「你憑什麼拯救我?你該拯救的是你爺爺吧!他再不氣切會死的。」

子安:「我知道!」

子茵:「知道你還放任他這樣?」

子安:「所以我才需要妳待在他身邊。」

子茵:「我不是醫生,我救不了他。」

子安沒有正面回答:「總之,妳答應我的條件嗎?」

子茵心裡雖然有點氣,但沒辦法她真的需要吃子安做的菜,於是她回:「好吧!就從明天開始!」說完子茵便轉頭離開了。

子安嘆了一口氣,他走進房間,看到爺爺沒有睡,他坐在床邊輕聲的對爺爺說:「爺爺~你要不要氣切呢?」

爺爺搖了搖頭,

子安:「可是爺爺再這樣下去你會有危險的。」

只見爺爺勉強拿起了桌邊的筆和紙,用顫抖的手寫了兩個字,然後遞給子安子安看了看卻紅了眼眶,他輕拍爺爺的手背,說著:「我懂了,爺爺,你好好休息吧!」

之後子安便走出了房間,他看著衣服上的口紅印,時間倒退到十四年前~



那時的子安才二十一歲,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便去世了,所以是爺爺奶奶將他養大成人的,他記得那一年他有一天突然有點感冒發了高燒,但爺爺奶奶年紀很大又每天很辛苦的種菜,他不想讓他們兩老擔心便自己去了醫院,到了醫院,那時是下午,門診等待的人很多,子安頭昏腦脹,他看著等待看病的人,不是老人就是坐著輪椅行動不便的人,他覺得自己是年輕人應該可以再忍耐一下沒問題,於是他靠在椅子上,沒多久,便昏睡了過去…

恍惚間,他彷彿聽到了一個女人的聲音:「先生!先生!你醒醒啊!」

子安在半夢半醒間,他爬不起來,他雙腳發軟,全身發冷,此時的他覺得天旋地轉,當他勉強起身卻又快要倒在地上時,一個柔軟的身體撐住了他,他聞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還看到了胸前的名牌寫著「樂康」他抬頭一看,只看到護士戴著口罩卻看不清臉,但是她有一頭銀白色的頭髮,不一會兒,他就被放到擔架上抬到急診室了,這個護士一路陪他到急診室,因為看他一個人又虛弱到站不起來,所以陪他打了點滴,幫他寫了基本資料,還陪他做了檢查,她沒有問他為什麼家人沒陪他來,就只是默默的幫著他處理一切的事情,等到檢查都做完,只剩等待報告時,那名護士坐在旁邊,子安對她虛弱的說著:「謝謝妳…」

那護士拍拍他回答:「先生,這是我應該做的,你好好休息吧!」子安聽完便虛弱的昏睡了過去,等到他再次醒來的時候,那護士已經不見了,他到處找都不到,後來他才打聽到說那名叫樂康的護士已經離職了,陪他的那天晚上,是她最後一天上班……

子安很失望,他的家裡沒有電視,所以外面發生了什麼事他幾乎什麼都不知道,直到多年後的某一天,他的爺爺生病了,他帶爺爺到醫院看醫生,他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了「她」…,這時候的她已經不叫樂康而是叫子茵了,雖然當時在醫院樂康戴著口罩,但此時他看著電視上子茵的雙眼,他一眼就認出了她來,他知道子茵就是樂康,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讓她變化這麼大,但他決定這次一定要想辦法看到她。



這時心葶問話了:「為什麼是十四年前?」

建君說:「因為十四年前是我們第一次在捐血站認識時見面的日子啊!」

心葶頭低低一抹紅霞映在了她的臉上:「………」

建君:「不過我們交往的時候,妳對我好兇呢…」

心葶:「那是因為…我以為你又是另一個騙子啊…」

建君抱著心葶:「從我在捐血站看到妳的第一眼開始,我就想要好好的疼愛妳保護妳了,怎麼可能會做出傷害妳的行為呢?」

心葶:「嗯……」

於是建君抱著心葶繼續說著故事~

於是子安花了很多時間找子茵,期間奶奶還生病過世了,後來他終於透過了很多關係終於見到了子茵,但在第一次見面時,他在她的眼中,看到了悲傷,是很深很深的悲傷,那樣的悲傷足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以及一切,於是子安決定,他要把子茵從悲傷的深谷中拉出來,於是他想出了一個方法,就是把她留在自己身邊……

在之後的兩個星期,子茵每天都來照顧著爺爺,而子安也每天煮著三餐給子茵吃,子茵本不是個傲慢的人,權利女王的身份也只是她為了隱藏自己而所戴的面具罷了,但在這間紅磚屋裡,在這位病得奄奄一息的老爺爺面前,她不需要偽裝自己,所以她對爺爺很悉心照料,而且是真心真意照護著他,原因很簡單,她早就把修女對她說的那句話「要當一位善良的人」深深地種在了心裡。雖然子茵自己不知道,但子安卻看出來了,他看出她的溫柔、深情以及無私的愛,那讓他對子茵愛慕的心與日俱增。而每每用餐時,子安最愛看她吃飯的樣子,因為她總會露出幸福的表情,好像吃的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

某一天晚上,子安子茵用輪椅推著爺爺到菜園裡的空地去看星星,這時子茵問著爺爺說:「爺爺~您要不要氣切呀?不然您常常卡到痰很危險的。」

爺爺搖了搖頭,表示要拿筆和紙寫字,子茵取來了筆和紙拿給了爺爺,只見爺爺一樣用顫抖的手寫了兩個字,之後便把紙拿給了子茵子茵看了看紙上寫著「妻子」,子茵說:「爺爺想見奶奶所以不願意做氣切嗎?」

爺爺先點點頭後來又搖搖頭。

子茵看不懂,問:「爺爺,什麼意思呢?」

然後爺爺伸出了手指,指了一下子茵又指了一下子安,然後點點頭笑了笑。

子茵驚訝地轉過頭看著子安問:「你從頭到尾都是知道的嗎?」

子安點點頭。

子茵:「為什麼是我?你又想要欺騙我什麼嗎?」

子安:「我沒想要欺騙妳什麼,我從很久以前就認識妳了。」

子茵:「你認識我?」

子安:「嗯,妳為什麼要改名字?」

子茵:「為了丟掉不堪的過去,為了脫胎換骨。」

子安:「可是我覺得妳過去的樣子很美麗呀,為什麼要丟掉?」

子茵:「我過去哪裡美麗?你說你認識我,到底什麼時候?」

子安:「就在你要離職的那一晚,你幫助了一個獨自前來看診的人,最後他昏倒你還陪他去看急診,那個人就是我。」

子茵思緒回到了離職的那一天,真的有這件事,也有這個人,可是她印象中那個人並不叫子安啊!是叫什麼呢?子茵一直在思索著……

子安說:「我那時叫家安。」

子茵恍然大悟:「所以你也改過名字?」

子安:「對!」

子茵:「為什麼,你討厭這個名字嗎?」

子安:「不!我不討厭,當初爺爺幫我取這個名字時,就是希望我能一家平安,我覺得很好。」

子茵:「那你為麼改名字?」

子安:「因為我更希望我的妻子能平安,也希望妳能做我的妻子,所以我自己才改了這個名字,叫做子安。」

子茵聽了心中有點被震動到了,她沉默了片刻回答:「如果這是你的心願,那你可能會失望。」

說完子茵便轉身,踏著沉重的步伐離開了,留下子安在原地沉默著…

又過了兩週,子安的爺爺過世了,他是在睡夢中離開的,子茵也來參加爺爺的告別式,這次她沒有濃妝艷抹,只是一點淡淡的妝加上一身素雅的黑色洋裝,她將一朵白色的玫瑰花放到爺爺的胸前,然後她走到子安身旁輕聲地說:「你傷心嗎?」

子安:「還好。」

子茵:「他是你唯一的親人,你不難過?」

子安:「是有一點捨不得,不過我知道他到了奶奶的身邊去了,所以他很幸福。」

子茵:「……」

子安:「他也希望我們能幸福。」

子茵:「那種東西…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裡…」說完子茵就離開了。

子安看著子茵的背影總覺得她很孤獨……。

從此以後,子安就在子茵的廚房裡工作著,就這樣工作了半年後,有一天子茵中午在書房裡看完了文件,正要去餐廳用餐,當她一起身時,突然覺得一陣頭暈目眩,而且一陣腸胃翻湧,瞬間她就吐出了一大口鮮血,她撐住桌沿,心想:「時候到了嗎?」之後便全身虛弱趴在地上,此時管家和僕人聽到書到書房有動靜全都跑了過去,其中一個女僕人一看到子茵躺在血泊中嚇得尖叫了起來,

此時從廚房出來的子安聽到了尖叫聲,也連忙跑了過去,他看到全身沾滿血跡的子茵連忙抱起她,準備要衝往醫院,此時子茵卻抓住了他的衣襟說了一句話:「不要去醫院…」說完子茵便暈了過去,子安愣在了原地,不要去醫院,那自己該怎麼辦呢?於是子安探了探子茵的鼻息,還有呼吸,摸了摸脈搏,也還在跳動,於是子安請僕人幫忙換下子茵的衣服並讓她躺在床上,為了讓子茵更舒適一點,子安開始幫子茵卸妝,他卸掉了眼妝,露出她真正纖長的睫毛,卸掉了唇彩露出她有點蒼白的唇,也卸掉她的底妝,白皙的肌膚帶有一點點的斑,最後他卸掉了眉毛,讓子茵兩條細如彎月的黑色柳眉顯現了出來,他仔細地端詳著這張臉,精緻又動人,他撫摸著這張臉:「為什麼要蓋掉這麼美麗的臉龐呢?」突然他看見子茵的髮際間,露出了一點點的銀白色,他撫摸著那頭黑髮,柔情的看著:「你是為了這個而痛苦嗎?」

他再看看梳妝台的東西和這房子的一切,他心疼的說著:「為了維持這些而毀壞了妳的身體值得嗎?」

於是他到子茵的浴室裡,將所有的染髮劑全部都丟到垃圾桶裡,然後他再到梳妝台將所有的化妝品全部掃到垃圾袋裡,他轉頭看著子茵說道:「等妳醒來的時候可能會恨透我,但從現在開始,我將只會在妳身邊!」

而當子茵再度醒來的時候,她發現她已經不是在自己的豪宅裡了,而是躺在一個熟悉的地方……子安的家!!

「女王陛下,妳醒啦~」這時她看到子安端著一盤豐盛的菜餚走了進來…



正當建君講到這裡時,又一陣餘震來襲,這次餘震比較大,後陽台整個垮了,房間都塌了,客廳的天花板都裂了開來,這時建君拉著心葶往大門口跑去,他們躲在大門口的牆角邊,還好餘震雖強,但幾秒鐘就過去了,此時外頭的救難隊也全都機警地向後退,所幸也無人傷亡,此時劉消防員焦急的看著那棟建築再看看手中的對講機,他對著對講機說:「有人嗎?有人嗎?聽到請回答!」雖然對方還是靜悄悄的,但他仍然不放棄的在等待著,等待著對講機能響起一絲的回應…。

這時的建君覺得他們再這樣待下去會有危險的,正當他在思索的時候,他看到了心葶脖子上的平安符,裡頭似乎有一張白色的一角露了出來,他趕快讓心葶取出來看,只見上面寫了一排字「命運需渡劫」,然後建君又趕快拿出自己的護身符取出裡面的字條「渡劫需運命」。

心葶一看說:「這看起來像是袁老師的字,是在提醒我們什麼嗎?」

建君想了一想似乎有點明白了,他問:「心葶,你去過四樓周太太的家嗎?」

心葶:「去過啊!我一開始就是從四樓逃到這裡的!」

建君:「我想我們又要再去一次四樓周太太家了!」

心葶:「可是那邊很危險。」

建君:「現在哪裡都很危險,可是如果我們不動作,就一定會死在這,老婆,妳願意相信我嗎?」

心葶點了點頭:「嗯!我願意!」

說完建君拿著包包也帶著對講機便往大門走去,但是,樓梯現在已經是歪七扭八的了,他們現在要上去,比來的時候更艱險了,

心葶緊抓的建君的手,感覺得出來她很害怕,建君安慰著說:「別擔心,扶著牆,跟著我的步伐走,慢慢來就好。」

他們沉默安靜且小心地走著,四周安靜到可以聽到彼此的心跳聲,

心葶突然說:「老公,你愛我嗎?」

建君有點疑惑:「我當然愛你啊!怎麼了?」

心葶:「沒有啦,只是怕突然有個萬一……」

建君:「不要胡思亂想,我們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在等我們回去,不准胡說了知道嗎?」

心葶:「嗯!」

之後建君心葶一直慢慢的走,終於走到了四樓,四樓的大門是倒在地上的,所以他們很輕易就能進去,進去後建君也沒時間去觀賞內部情形到底有多亂,他直接就衝往陽台,到了陽台後,包包裡的對講機突然有了訊號,並傳出了聲音:「有人嗎?有人嗎?聽到請回答!OVER!」

建君馬上拿起對講機:「有!有人!我們在四樓!OVRE!」並朝著樓下的救難人員們揮著手,這時候劉消防員聽到對講機終於有聲音了,也看到了陽台上的揮手,高興的說:「太好了!你們有幾個人?OVER。」

建君說:「兩個人,我跟我太太!OVRE!」

劉消防員:「看到你們沒事,真的是太好了!救難人員都在努力的開挖中,很快你們就可以出來了。OVER!」

建君:「謝謝你,你們也辛苦了,我在想你們可以用雲梯車接我們下去嗎?OVER。」

劉消防員看了看四周的環境:「會有點困難,但可以試試看!OVER。」

建君:「太好了,我在陽台這裡有看到一個老舊的逃生口,我把鎖敲掉,應該就可以打開逃生口了。OVER。」

劉消防員:「好的,那我現在立刻就去安排。OVER。」

劉消防員跑去告訴傑利這個好消息,

傑利開心的說:「什麼!姊姊和姊夫還活著!」

劉消防員:「對,我正要開雲梯車去救他們,你也要一起去嗎?」

傑利馬上回答:「我一定要去。」

過了不久,劉消防員開著一台雲梯車慢慢地接近,傑利則站在了雲梯車上準備迎接著姊姊,而建君則找到了先前傑利用過的鐵鎚,一把敲掉了那個老舊生鏽的鎖,打開了安全門,此時雲梯車已經靠在了四樓的逃生口邊,傑利看到了心葶開心地流著淚叫著:「姊~你還活著,妳嚇死我了,妳怎麼可以丟下我啦!」

心葶:「好啦!別哭了~姊現在不是好好的在你面前嗎?」

建君笑了一下:「你們等等再敘舊吧,先把你姊接過去吧!」

心葶傑利接過了雲梯車,此時餘震又來了,整個地面又再度大力地搖晃著,建君抬頭一看,屋頂的牆邊有一個巨大的磚塊,正搖搖欲墜隨時要掉落下來的樣子,而且有可能會砸到雲梯車,建君立刻看向劉消防員,他發現劉消防員也注意到那塊磚石了,建君心想:自己是來不及上車了,但他絕不能讓雲梯車被砸中。

此時建君對著劉消防員揮揮手並要他把車子向後退,

心葶看著建君:「老公你在幹嘛?餘震來了,快點上車啊!」

建君沒有理會她,他一直對劉消防員揮手叫他後退,此時心葶終於意識到什麼抬頭往上看,而劉消防員與建君對看了半秒,他眼一閉,心一橫將車子往後退開,然而也在這半秒間,心葶腦海中閃過~

「老公,你愛我嗎?」

「我當然愛你啊!怎麼了?」

「沒有啦,只是怕突然有個萬一……」

「不要胡思亂想,我們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在等我們回去,不准胡說了知道嗎?」

「嗯!」

接著心葶雙手扶住車子的邊緣,並一腳踏上欄杆用力一蹬撲向了建君,只見他們倆雙雙倒入屋內,於是車子開走了,屋頂上的巨石也同時崩落了下來……。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