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睜開你的雙眼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傑利又被留了下來,他從雲梯車被降了下來,這次他沒有哭也沒有大喊大叫,他異常的安靜,劉消防員和其他消防員都趕了過來,他們看著傑利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此時傑利開口了:「我知道姊夫為什麼會那麼做!我也知道姊姊為什麼會那麼做!只是有點生氣自己為麼反應那麼慢…」

此時劉消防員輕拍傑利的肩:「我們還有機會的。」

傑利:「你也覺得我們還有機會?」

劉消防員:「那當然了,我們走吧,來看看他們的消息吧!」

傑利立刻點點頭,他跳出雲梯車跟著劉消防員繼續去找辦法救出自己的姊姊。

而另一方面,心葶建君他們兩人便滾落到房子的一角,這時建君趕快起身,他先查看心葶身上有沒有受傷,發現她沒事之後,他有點生氣的說:「妳這個笨蛋,我好不容易把妳送出去了,妳為什麼要跳進來!」

心葶:「因為你還在這裡啊!那個落石又差點砸中你,我當時想就算會死我也要跟你死在一起!」

建君緊緊抱著心葶:「真是的,我們都不會死,我們還有兩個孩子在等著我們回去,如果我們都死了,她們不就變孤兒了嗎?」

心葶:「那我也不要她們變單親!」

建君:「好好!我答應妳,我們兩個都會平安的回去跟孩子們平安的團聚,這樣好嗎?」

心葶:「好,就這樣說定了!」

這時候掉落在一旁的對講機發出了聲音:「有人嗎!有人嗎!聽到請回答OVER!」

建君拿起了對講機:「我們都還活著,OVER。」

此時對講機另一頭的劉消防員和傑利都鬆了一口氣。

劉消防員:「但是雲梯車現在已經不可行了,太危險了,OVER。」

建君:「沒關係,我們上天臺,OVER。」

劉消防員:「天臺!可是天臺更危險OVER!」

建君:「沒關係,怎麼樣都要試一試,可以請你用直升機來救我們嗎?OVER。」

劉消防員:「我先確認一下天臺的狀況如何,再看看直升機能不能配合,OVER。」

建君:「好的,再拜託你了,OVER!」

建君結束通話後,對著心葶說:「老婆我們要上天臺了,妳準備好了嗎?」

心葶點點頭,於是建君牽著心葶的手,又朝著那條曲折難行的樓梯走去。



此時的吳秘書,正在看電視關注著新聞,曉雯去上班了,只有他跟孩子在家,新聞播報的都是地震相關的報導,突然鏡頭帶到了一個畫面,吳秘書仔細一看,是在一個避難所裡的兩個小女孩,一個老婦人正帶著她們坐在那邊看書,吳秘書認出來了,那是建君的女兒,吳秘書想了想,最後他抱起自己的兒子,開著車前往那某某避難所,到了避難所之後,沒多久他果然找到了建君的女兒,原來那老婦人是建君的媽媽,他跟建君的媽媽介紹了一下自己,說自己是建君的朋友,而老婆也是心葶的朋友,自己的住處目前是很安全的,想要把他們接回家照顧,而建君的媽媽了解了之後便跟著他回家去了,吳秘書的家裡恢復了供水供電,現在很方便,建君的媽媽只知道建君去找老婆了,其他的事知道的不多,此時吳秘書看著三個小孩玩在一起,心裡也總算是放心多了,這是他能為建君幫的一點小小的忙吧,自從他生了孩子以後,他們兩家就常常來往,建君夫妻也常常跟他分享孩子經,也會送東西包紅包;更會幫他帶孩子跟孩子玩,這點是最感激的,能讓他跟老婆都能有喘息和休息的機會,所以現在建君夫妻有事了,希望自己加減也能幫上一點忙。



建君心葶到了天臺,他們看見到處都是破碎的地板和石頭,而且這些石頭還很不穩固,一個不小心還能會踏破,掉到下面去,這時建君四處張望著,他看到在左前方的牆角有一小片平地約一平方公尺,

他想那個那個地方應該可以站立,建君對著對講機說:「有人嗎?有人嗎?OVER。」

劉消防員:「你們到天臺了嗎?OVER。」

建君:「我們到了,發現一小塊平地可以站立,OVER。」

這時一架飛機從空中飛過。

劉消防員:「我們用空中鳥瞰圖看過,你說的平地,是不是在建築物的左側邊角的那塊約一坪大的的區域!OVER。」

建君:「是的,OVER。」

劉消防員:「那太危險了,要是一個不小心,那塊磚隨時都有可能會裂開墜落的,OVER。」

建君:「我們也是沒得選擇,我們腳底下所有的石頭全是鬆動的,只要站久了全部都會墜落,那是我們唯一的機會,OVER。」

劉消防員嘆了一口氣,他思考了一陣,拿起對講機:「就照你說的做吧!請務必要小心!OVER。」

建君:「謝謝你!劉消防員!OVER!」

劉消防員放下了對講機,默默地說:「等救出你了,再跟我道謝吧!」

天臺上,建君對著心葶說:「老婆,從現在開始,我們要一口氣跑到左前方那個平台,妳辦得到嗎?」

心葶:「你放心吧!我每天跑步,可不是在練假的。」

建君:「好,牽緊我的手,小心別摔倒了。」

心葶:「嗯!」

於是他們兩個牽著手用最快的速度向前奔跑著,在跑的過程中,地面也不時有著落石坍塌著,建君一邊大喊著:「別停下來,用力跑!」心葶看著建君的背影用力向前奔跑著,她不敢向下看也不敢向後看,就只看著建君的背影,那個讓她有勇氣一直向前的背影…

終於他們跑到了平台,而一架直升機也在他們頭頂上緩緩靠近,接著一條垂吊式的繩索降了下來,於是他們夫妻倆抓著那條繩索準備要升空,突然腳下一個劇烈震動,平台歪掉了,被劉消防員說中了,那塊平台果真不穩,現在它要傾斜掉落到地面了,還好建築物的周圍人員已經全部清空,但是心葶腳下一滑手沒握緊就要掉下去了,心葶在這一刻想了很多,當她往下墜時,她覺得她的生命也許就到此為止了,可惜的是,她沒辦法和她心愛的人一起白頭偕老了,也來不及看到她的孩子步入結婚禮堂,更來不及跟媽媽說聲對不起,傑利,不好意思又要再次丟下你了……。

突然,一雙強而有力的手臂握住了她的腰,讓她瞬間停止了下墜,她抬頭一看是建君……

建君:「妳放心吧,我會緊緊的抱著妳的!」

說完直升機變繼續緩緩的升空,腳下的房子開始慢慢的變小,

建君看了看心葶說:「跟過去那些不好的回憶說再見吧!」

心葶說了一聲:「嗯…」

現在心葶的心情就像這片天空一樣,明亮又開闊,她抱著建君,臉上露出一抹幸福的笑容…



之後他們夫妻倆被安置在外縣市的一家醫院裡,心葶建君打著電話向孩子們報平安,也向吳秘書和林媽媽道謝,夫妻倆都沒事很快就可以回家接孩子了,傑利更是第一時間衝來了醫院,她抱著姊姊大哭了一場,不斷地訴說著他有多擔心又多自責,心葶更是安慰了他許久,他才正常了許多,就在此時一位公益社團的師姐跑了過來,她查到心葶的的媽媽跟心葶剛好也住同一家醫院,於是她趕忙去到心葶的病房,問說:「請問是程小姐嗎?」

心葶回答:「我就是,請問您是?」

傑利說:「姊~她是幫忙照顧媽媽的義工大姊,她姓許。」

心葶跟許小姐握了手,並感激地說:「非常感謝您照顧我的母親,請問我媽媽也在這間醫院嗎?」

許小姐回答:「是的,您母親在這間醫院,而且狀況不太好,需要有人去幫忙看一看!」,心葶心裡一驚,於是她和傑利趕忙過去媽媽的病房,這時醫生正在病房裡,他看到心葶來,便對著她說:「請問是秦惠珍女士的家屬嗎?」

心葶說:「對,我是!」

醫生:「因為秦女士本身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最近又過度操勞,所以有點併發急性肝炎的狀況,因此她最近狀況會不太好,但我們仍然會採取積極的治療,希望你們也別太擔心。」說完醫生便離開了病房。

心葶問著傑利:「媽媽這段時間有發生什麼事嗎?怎麼會變成這樣?」

傑利:「自從妳被困在房子裡面之後,媽媽就很自責,一直替妳祈禱,她祈禱了一天一夜,沒吃沒喝,連下雨了都不離開,後來暈倒了才被送來這裡…」

心葶看著媽媽泛黃的臉,她輕輕地牽起媽媽的手,眼淚滴在了媽媽的手臂上,

傑利:「姊~都是我不好啦!我對媽媽說了過分的話…」

心葶:「要說過分的話…我會比你少嗎…」

心葶對著媽媽說:「媽媽我回來了,媽媽請妳睜開眼睛看看我…」

「對不起~~我不該對妳那樣說話的~~我應該要更懂妳的~~我是個壞女兒~~嗚……」

建君在門口看著,他沒有進去,他想應該給心葶一點自己的空間。



隔天傑利拿著一份資料去找了周太太,周太太跟她的孩子在避難中心,周太太一邊看著資料傑利一邊說:「其實周先生並沒有出國,他一直都在台灣養小三,而且也跟對方有了一個孩子,妳說要留給孩子的這間房子,也早在三年前被老公偷偷拿去抵押貸款,而抵押貸款的錢也通通拿去養小三一家人了,後來老公沒再拿錢回來,也是因為錢都花光了,像這樣子的男人,難道妳還以為他還會回來嗎?即使他回來了也只是想跟妳要錢拿去養小三罷了!」

周太太收起了資料一臉平靜的說:「謝謝你告訴我這些,其實對於這個男人,我也早就看透了,也死心了,地震的這幾天,我原本以為他會來看我,會來找我,想不到他對我不聞不問,即使電力恢復了,他也連一通關心的電話都沒打來過,原本以為他是愛孩子的,現在發現,這個男人他根本誰也不愛,他只愛他自己而已,我不會再等待他了,反正房子倒了我也不想再留下了,我會搬去鄉下的娘家住,這個時候的我才發現,還是自己的母親最好…」周太太眼角流出了一滴淚,傑利遞給了周太太一張衛生紙,

周太太:「這段時間謝謝你和你姊姊的關心,希望你們一家人都能平安並且快樂的生活著。」

傑利:「謝謝妳~周太太~妳跟祥祥也要好好保重身體。」

說完傑利便往醫院而去,搜救已經到了尾聲,此時的他覺得他應該做的應該是好好地陪在媽媽身邊……。



惠珍歷經了三個多月的治療,總算將肝炎情形控制了下來,而心葶也早就出院,她現在每天都到醫院去報到,除了照顧惠珍還會削水果給惠珍吃,陪她聊天解悶,而建君傑利則幫忙投入了重建的工程,這一天惠珍看著女兒削著蘋果,突然有感而發說:「妳的水果越削越漂亮了。」

心葶:「那是媽媽您在我小時候教得好啊!」

惠珍:「小時候啊…那時…還真的是有點為難妳了!」

心葶:「不!不為難!倒是媽媽您…那時候委屈了…」

惠珍看著心葶紅了眼眶,心葶放下了手中的東西抱著媽媽說:「媽媽,那時候…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謝謝妳救了我…我一直…很想這麼跟您說…也謝謝您好起來,讓我有機會能說出口,媽…謝謝妳…也對不起…」

惠珍抱著心愛的女兒,眼淚不停的流著,她拍拍女兒的背,彼此安慰著,在她昏迷的期間,她又何嘗不努力地想要睜開眼睛看看她的寶貝女兒,她要看到她的寶貝女兒安然無恙,她要看到她的女兒幸福快樂,所以她一定要努力的睜開眼睛才行,還好,這一切的苦難都是值得的,現在她們母女的心又連在一起了,她無法訴說這種感動,她只能感恩上天再給了她一次機會,這一次她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緣分,這時心葶擦了擦眼淚,問說:「媽~妳要不要搬來跟我們一起住?」

惠珍想了想說:「不必了,我還是住小木屋自在些,但妳們可以常常來看看我啊!」

心葶:「嗯…好吧!那我就常常帶妳的小孫女去看妳喔!」

惠珍:「好~好~」

這時惠珍看到旁邊有一盒水果籃,好奇的問:「咦!這盒水果籃是誰送來的呀!」

心葶又一邊削著水果一邊說:「喔~是剛剛您去做檢查時,靈圓寺的和尚們送來的。」

惠珍看到水果籃上有一張紙條,上面是住持大師的筆跡,上面寫著「睜開雙眼了嗎?」,惠珍看了看心葶,再想想自己,又看了看紙條,她笑了一下,原來大師早就都算到了,

心葶看著媽媽問:「媽,妳在笑什麼呀?這麼開心!」

媽媽說:「沒什麼,只是看著妳,不自覺的高興而已。」

心葶也笑了一下:「以後妳就會看我看到膩了!」

媽媽說:「才不會呢!」

窗外是一片陽光燦爛,屋內是一對母女重修舊好,屋外是一片重建工程,傑利建君都在幫忙重建工程之中,此時的他們揮著汗卻不覺得累,看著一間間的組合屋慢慢的蓋起來,人們有了地方住,再到重建小學一塊一塊鋪著地磚,這每一件事都讓他們覺得安穩踏實,讓人們早日重新再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是大家此時最迫切的願望,也是他們倆的心願之一……



過了幾天,媽媽出院了,也回去了她的小木屋,而心葶建君則準備回到他們自己的家,這時候建君突然開著車載了心葶去一個地方,那是他們曾經去過的小公園,建君看看手錶,離小孩的下課時間還很久,他牽著心葶在公園裡散步,

心葶問:「怎麼突然帶我來這裡?該不會又要走石頭路吧!」

建君:「我想要把故事的結局告訴妳~」

他們找了一張石椅子坐了下來,

心葶:「咦!我怎麼覺得這裡的環境有點不一樣了。」

建君:「地震曾經震垮了這裡,這個公園是又被重建起來的。」

心葶露出驚訝的表情。

建君:「不用這麼驚訝,我現在要說故事了喔。」

心葶點點頭。

於是建君繼續說道~

子茵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躺在子安的家,而子安端著豐盛的菜餚出現在她面前說著:「女王陛下,妳醒啦~」

子茵嚇了一跳,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子安說:「醫生來家裏看過妳,他說妳因為過度勞累,所以身體多重器官敗壞,妳只剩半年的壽命,過不了四十五歲的生日。」

子茵不驚訝,反而悶悶的說:「我早就知道了,這就是我的命運。」

子安將餐盤放在桌上,默默的不說話。

這時候子茵突然瞄到了房間裡的鏡子,她趕忙跑過去照了鏡子一看,是自己原本的臉!!她轉過頭對子安說:「你對我做了什麼?」

子安回:「我只是讓妳回到妳本來的面容。」

子茵開始生氣的大叫:「誰叫你這麼做的,我根本不要這張臉!」

子安:「可是這張臉看起來很好,你原本的髮色也很美啊!」

子茵又照了照鏡子發現髮際邊長出來的銀白色頭髮,她更生氣了:「你不懂,我這一是張不幸的臉,我的人生就是因為這張臉和這頭髮才變得糟糕無比。」

接著她開始尋找她的化妝品和染髮工具,但她怎麼樣都找不到,因為房間裡什麼都沒有,子茵開始變得瘋狂,她幾乎把房間的東西都翻倒了:「我的化妝品呢?我染髮的東西呢?為什麼這裡什麼都沒有,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去拿!」

子安擋住了她的去路:「那些東西都是你最不需要的,所以我幫你全都丟了!」

子茵:「你敢丟我的東西?!好!沒關係!我可以再去買!」說完子茵就要向外衝,突然她一陣頭暈目眩,向前一倒,而子安立刻向前一抱,她就直直的倒在了子安的懷裡,子安低著頭對她說:「妳現在哪都沒辦法去了,妳的身體太虛弱,妳只能待在我身邊。」

子茵一雙瞪著子安不說話,子安子茵抱到了床上,

子安端著食物說:「吃點東西吧,對妳的身體好。」

子茵賭著氣說:「不要!」

於是子安便端著食物離開了,子茵一整天都不吃東西,她很生氣,打算把自己活活餓死,

第二天子安端了一碗粥過來,

他說道:「妳再不吃東西,身體會受不了的。」

子茵背對著他:「東西你拿開,我不想吃!」

子安:「那至少你喝點水吧,從昨天到現在你滴水未進。」

子茵:「我不需要。」

子安又端著東西離開了。

到了第三天,子安端了一碗湯來,

子安:「至少喝一點湯吧!」

子茵此時已經很虛弱了,但她仍倔強的說:「我不要…你走開…」

子安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他走到床邊,用單手輕輕地抱起了子茵,此時的她已經軟的像一團棉花,子安先喝了一口湯,含在嘴裡,他貼上子茵的唇,將湯慢慢的灌入子茵的嘴裡,並看著她吞下去,此時子茵突然張大了眼,她用雙手抵住子安的胸膛,說:「你在做什麼?」

子安說:「妳不吃飯,妳也不去醫院,我也不會插管子,我只好用我的方法來餵妳。」

子茵:「你…你卑鄙!」

子安:「隨便妳怎麼說,以後只要妳再不吃飯,我就用這種方式來餵妳!」

說完子安便出去了,子茵心跳得很快,她看著那碗湯,想著剛剛他們餵湯的樣子,她突然覺得那口湯特別甜,她慢慢地走向那碗湯一口一口的把它喝完,

在房間外,子安也是心跳加速,他想到剛才要是自己不成功,那他真的是沒有辦法了,他偷看著子茵一口一口喝著湯他覺得很開心,還有剛才他們嘴唇相碰的一剎那,直到現在他還忘不了那柔軟的感覺,子安看著子茵,他嘴角微微的一笑,只要子茵在他身邊,他一定會努力讓子茵健康快樂起來的。

子安是這麼想的,但子茵的健康狀況卻不這麼樂觀,她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並且常常在吐血,而且也虛弱到越來越走不動了,但是子安子茵的愛卻與日俱增,

有一天下午,子安在幫子茵修剪頭髮,他不太會剪,所以只能剪個大概,他將子茵的黑髮修去,只留下她的銀白色頭髮,子茵照了照鏡子,

苦笑著說:「這下我真的成了老婆婆了。」

子安也看著鏡中的子茵,他說:「不會啊,我覺得看起來像雪精靈!」

子茵:「雪精靈!?」

子安說:「嗯,以前我爺爺常常告訴我,要是看到了雪精靈,就會有幸運的好事發生!」

子茵無奈著說:「可惜我這個雪精靈,沒辦法帶給你什麼好運,只帶給你很多麻煩!」

子安說:「妳能在我身邊,就是我最大的好運了。」

子茵低著頭默默無語,此時子安子茵的身體整理了一番之後,便說:「我帶妳出去吹吹風吧!」

於是子安用輪椅將子茵慢慢的推了出去,推到了一片花園中間,子茵看到了一片橘色的花,她好奇地抬頭看著子安子安說:「這叫做忘憂草,花語是~放下憂愁。」

子安:「這是我為妳種的,我希望妳能放下過去的憂愁,當一個快樂的雪精靈,和我一起快樂的住在這裡,做我的妻子好嗎?」

子茵眼角滑落了一滴淚,雖然這不是漂亮的玫瑰花,但卻充滿了子安對她的關心和愛護,

子茵心想:「子安,就是希望妻子平安,可是我就要死了,我不能讓他的希望落空,我不能自私的耽誤他的青春,即便我已悄悄的愛上了他,我也不能夠……」

於是子茵別過頭說:「我不喜歡忘憂草,它好醜,我也不會嫁給你的,我們回去吧!」

子安有點失望,他不明白子茵的過去,但他不知道該如何啟齒去問她,於是他又推了子茵回到小木屋。

時間過得很快,到了子茵四十五歲的前一天晚上,她不停的吐血,此時的她已經躺在床上奄奄一息,連一滴水都吞不下去了,子安扶著子茵,他很驚慌,他怕子茵就這樣離開了他,他不甘心,他不能接受,他看著子茵雖然身體虛弱,卻仍緊緊扳著床緣,死也不肯去醫院,子安受不了,他大聲地問著:「最起碼妳該告訴我為什麼吧?妳到底過去遭遇了什麼樣的事情?」

子茵看著他對他招了招手,子安扶起扶起了她並緊緊的抱著,

子茵虛弱著說:「子安啊~從現在開始我要告訴你,我過去的故事,聽完之後,你就把我忘了吧!」

子安哭著說:「我怎麼可能忘了妳,妳可是我最愛的人啊!」

子茵笑了笑,然後她開始說了自己以前的遭遇給子安聽,從她小的時候在孤兒院被撿到,到被男人騙錢、騙身體、騙感情,然後她遇到了老爺爺街友改了姓名,及自己如何成為現在的權利女王,所有不堪的過往,她全部都告訴了子安

然後她對子安說:「像我這種女人天生就不配得到幸福,所以我不能答應成為你的妻子,對不起,請你把我忘了吧。」

子安哭著摟著子茵,他從來不曉得她的過去是這麼的悲傷,他希望自己的擁抱能給她更多一點的溫暖,讓她的身體和心裡都不要再這麼的寒冷。

正當子茵在等待死亡的到來時,門外傳出了「叩叩叩」的敲門聲,子安不想理會,此時的他根本不想離開子茵

子茵說:「去開門吧~搞不好門外的人需要你。」

子安:「現在最需要我的人是妳!」

子茵:「別這樣,你一向都有好心腸,不像我,所以乖~聽話,去開個門吧!」

子安擦擦眼淚:「妳可要等我,我馬上就會回來了喔!」

子茵笑著點點頭。

子安開了門,原來是一個老爺爺街友來討飯,但此時子安心情極差,又趕著回去看子茵,也沒時間再煮,突然,他想到廚房裡還有子茵沒辦法吃的飯菜,於是他便跑去廚房裡拿了那盤豐盛的飯菜給街友,子安說:「不好意思,家裡現在只剩這個了,我還有點事,先去忙了!」說完他聽到一陣咳血的聲音,他門也不關了,馬上衝到了房間裡,此時他看見一地的鮮血和倒在血泊中的子茵,他扶起了子茵,大聲叫著:「子茵子茵!」這時的子茵已經氣若游絲了,

而那名老人卻進入了房內,他看到了子茵只剩一絲氣息,

老人問了子茵一句話:「子茵小姐還記得我嗎?」

子茵像是被電流電到了一樣微張開了眼睛看了老人一眼並點點頭,

老人:「您這幾年覺得快樂嗎?」

子茵流下了眼淚搖搖頭。

老人:「如果給妳個機會再重新來過妳願意嗎?」

子茵點點頭。

老人說:「好!我剛才吃了妳的一頓飯,現在我就再幫妳改了妳的名字!」

此時子安才驚覺眼前的街友老爺爺就是當年幫子茵改名字的人。

子安問說:「請問那要改成什麼呢?」

老人笑著說:「很簡單,把名字改回來就行了!」說完,街友一樣拿出口袋裡的一支筆和一張紅紙上面寫了幾個字,寫完便拿給了子安子安接過紙一看,上面寫著「感謝 樂康女士的一餐飯」,

接著一陣風起,吹動了房間的門簾,也吹向了子茵,此時子茵本來毫無氣色的臉,頓時有了一點紅潤,而本來不斷咳血的她,呼吸也順暢了許多,接著子茵慢慢的坐了起來,感受著身體的變化,而子安也在一旁看呆了眼,

老人接著說:「人的命運雖是上天注定好,姓名改運終究只是輔助,真正能改變命運的是妳自己本身的力量,妳想想,妳能有今天的成就真的只是靠單單一個姓名嗎,如果沒有妳的努力、堅持、自信跟勇氣,妳也許無法辦法達到今天的地位,但也因為妳的執著於過去,讓妳始終跨不出心中的黑暗,才會導致妳生病而不自知,還差點斷送了自己的性命,所以想要得到幸福,不必過度追求,其實幸福便會悄悄的上門了。」

子茵點點頭,感激的說:「感謝您救了我!」

老人笑了笑說:「不用謝我,其實是妳救了妳自己!還有,要記得常常回醫院去健康檢查。」

子茵子安都笑了出來~

最後老人要離開了,

子茵又問了老人最後一個問題:「老爺爺,為什麼您的容貌跟十幾年前一樣,不但沒變還一點都沒衰老呢?」

老人笑了一笑:「這個問題,就留給你們慢慢思考吧!」

說完老人便走出大門消失在黑暗中。

子安:「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想像剛才發生的事情~」

子茵已改回了名字現在要叫樂康了。

樂康:「其實還有一件事我還沒有告訴你。」

子安:「什麼事?」

樂康:「其實我很喜歡忘憂草,而且我也很喜歡你。」

子安一把抱起樂康:「不只是喜歡,我更愛你,樂康~~」

於是他們倆個在夜空下擁抱了彼此並互許下了終生。



建君講到這裡便停了下來,

心葶不解的問:「故事結束了?」

建君:「現在,就是我們兩個人的故事了。」

心葶默默不語。

建君:「老婆,你可以緬懷過去,但不要沉浸在過去的悲傷裡,不管以前如何,那都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小部分,那是你的經驗,也可以說是你學習的過程,但無論如何,那都不是你的錯,我們都走在人生的路上,免不了會跌倒或磕碰受傷,這個時候互相扶持就變得很重要,所以人們是彼此需要的存在,老婆你其實很勇敢,即便即便小時候或我不在妳身邊時再艱難的環境妳也是一個人堅強的挺了過來,現在你又有了我,妳想妳心中的疤痕,會不會漸漸的淡去呢?」

心葶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建君又繼續說:「當時妳想寫醫療遺囑的時候,妳的內心在想些什麼呢?」

心葶:「我覺得人生很無常…」

建君:「那妳覺得妳想寫什麼?」

心葶:「……」

建君:「妳想放棄所有急救吧!」

心葶:「因為…那時候覺得活著很痛苦,甚至有點累……」

建君嘆了口氣:「老婆,我尊重妳所有的決定,包括遺囑,但當我們寫遺囑時,我們都想留給孩子或家人我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妳不會想留給他們一片黑暗吧!」

心葶低頭不語。

建君:「老婆,我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妳的人生並不全然都是痛苦的,我很需要妳,一直都是,我也很需要孩子,很需要這個家,孩子們也很需要妳,所以即便路很坎坷難行,我們仍然要留給他們一盞明亮的燈,好讓他們照亮未來人生的路,就像妳的母親,她也留給了妳一盞明燈不是嗎?即便看起來好像很小,但她仍然一直不斷的照亮著妳。」

心葶看著建君想著母親的種種突然有點明白…

建君抱著心葶的頭:「親愛的,不管妳陷在多黑暗的地方,即使妳只有一盞燈,我們都牽著手一同前行好嗎?」

心葶也抱著建君:「老公,謝謝你…又給了我一盞燈,現在我不會再感覺到黑暗了,我可以睜開眼睛勇敢的向前走了。」

建君露出了微笑:「那我們就一直牽著手走到人生的最後吧!老婆女王~」

心葶打從心底露出幸福又溫暖的笑容……

落葉紛飛,景物雖已非昔日,感情卻依舊濃烈……



之後的某一天,建君到了衍衡的墳墓前,

建君對著衍衡的墓說:「抱歉!這麼晚才來看你。」

建君繼續說著:「你在我老婆的心裡住了兩年,也該還給我了吧!」

建君拿出了一張深藍色卡片和一個小鐵盆說著:「我知道這張卡片是心葶寫給你的,有件事你應該不知道吧,其實心葶寫卡片有一個習慣,她喜歡先用鉛筆在上面打個草稿,再用原子筆寫上去,好避免她寫錯字,雖然字都已經被橡皮擦擦掉了,但是我在卡片的開頭還是看得到筆跡的,是你的名字,所以我打算將這張卡片寄還給你。」

說完,建君又拿出了一個打火機,他點了火,燒起那張卡片,並放在小鐵盆裡,

建君蹲著看著小鐵盆的火花說:「托你的福,心葶在黑暗的深淵裡爬行了一陣子。」

建君拿下眼鏡擦一擦又戴了上去繼續說:「不過托了我的福,我又把她從深淵裡硬拉了出來!」

建君站了起來,眼中閃著一絲霸氣:「從現在開始,心葶的身體和心理都由我來守護,你就安心的在一邊祝福著我們就好了。」說完建君便轉身離開了,卡片的灰燼仍在鐵盆中靜靜地躺著,直到它最後的一點餘光熄滅……。



這天心葶報名參加了一個義診團,現在的她開始會參與一些公益活動,這次也是因為公益團體舉辦的活動,所以才參加的義診團,在義診團裡,心葶幫忙搬運著一些醫療用品,

突然一個聲音叫住了她:「心葶!?」

心葶回過頭來,她愣住了,原來叫住她的是她的第一任男友「高醫師」,心葶的雙手有點發顫,她放下了箱子,看著眼前這個曾經傷害她的男人走向了她,

高醫師:「好久不見了,你變了好多。」

心葶:「嗯…」雙腳微微的向後退。

高醫師:「嗯…我跟我老婆離婚了,妳現在好嗎?結婚了嗎?」

心葶看著高醫師,她一點都不想跟他講話,她一直向後退著,然而高醫師卻一直向她靠近。

高醫師:「怎麼一直向後退呢?不敢靠近我嗎?我們曾經很好呢!」

看到了眼前這個人,心葶的恐懼慢慢升到了極點…

突然心葶的後背頂到了一個溫暖的胸膛,

她抬頭一看,是「建君!」

心葶:「你怎麼會在這裡?」

建君:「因為我是你老公啊,所以追著妳來了!」

高醫師:「老公!心葶妳結婚了!?」

建君:「沒錯,我是她的老公,我叫林建君!」

高醫師看了以後,摸摸鼻子,打了個招呼就離開了,

心葶對著建君說:「還好你來了!」

建君看著那個男人說:「那是你以前的男朋友?」

建君牽著心葶的手:「別怕,以後我會一直都在。」

從那次起的義診,高醫師不知道為什麼便沒再出現過了。有人說他去了別的醫院,也有人說他辭職了,總之,他再也沒出現在心葶的視線裡了。



到了晚上,露露跑到了床邊,她又想要討故事聽了,

露露:「媽媽~這次的故事,可以不要再那麼悲傷嗎?」

心葶:「好啊,媽媽跟妳說喔,其實上次跟你講的權利女王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喔!」

露露:「什麼!原來還有續集嗎?」

心葶:「對呀,而且這個故事是爸爸告訴我的喔。」

露露:「哇~那我也要聽~」

心葶:「好啊~那媽媽現在就告訴妳喔~」

露露:「嗯嗯~~~」

露露專心的聽著,心葶也很認真的說著,而建君則是深情地看著他們兩個…噢~當然還有可愛的小睡蟲~「小珍珠」妹妹,房間裡暖暖的,而心葶不只不會怕冷了,心臟也沒有再痛過了,雖然傷口會留下疤痕,傷痛不會忘記,人們也都會記得地震的這一天,但是大家依然會彼此緊靠著,而且彼此溫暖著,並攜手走向之後的每一天。

 

心葶建君經歷的一場劫難,感受到了無常,所以他們預寫了一封遺囑給他們的孩子們:

我親愛的寶貝們,終於還是到了該放手的這一天,請不要傷心,生與死是人一生中都必須面對的考驗,如果妳們還未長大,請別擔心,爸爸媽媽將會為妳們的財產、教育及各方面都做好準備,好讓妳們安心的學習,平安的長大;如果妳們已經長大成人了,我相信妳們會有足夠的能力為自己打理好一切,不要害怕分離,雖然我們的肉體不存在了,但是我們的精神與回憶將會一直陪伴著妳們,當妳們長大面對挫折或是黑暗時,妳們會變得更勇敢更強大,而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便會成為妳們的明燈為妳們指路,做一個會讓自己覺得驕傲的人,並活出一個自己認為精彩的人生,金錢只是其一,但不是唯一,妳們可以努力賺錢,但不要為了金錢而痛苦,人生還有很多事值得去探索去追求,更重要的是妳們要彼此信賴並互相依靠,保持一顆熱心助人且善良正直的心,不論妳們未來如何選擇,只要妳們健康快樂並平安的生活著,爸爸媽媽永遠都支持妳們也永遠愛著妳們。

                                      爸爸建君 媽媽心葶 留


<全篇完>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