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樂評】香港製造(一)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要從2022年10月中看完【手捲煙】開始。
結尾的悲苦之歌非常合整片的核心、氣味和主調。看到結局,字幕浮上、音樂一下,我整個人便跟著陷入那天涯淪落人的悲苦之中(如果缺女友也算淪落人的話,那我真的也跟劇中人一樣悲苦)
因為很久沒寫影評了,但這片可講的東西非常之多,決定有心情了再來寫。
但今夜是"香港製造(一)"的音樂之旅。
我在Spotify找到這首,聽完它便開始自動連上各種粵語歌,這也是我現在想寫這篇的原因,因為我聽到太多超棒的粵語歌,忍不住一定要分享一下。
我平常聽的粵語歌不算少,但想開始寫這篇時,卻想起2018年跟婷還在一起時,我很喜歡的一首Dear jane的【深化危機】:
我喜歡Dear Jane主唱的聲線,雖然有非常一點點像陳奕迅,但他人長得也帥、聲音好聽,便非常享受地聽。
--------------------------------------------
接下來想說個我喜歡的女歌手
Salty chick
這首在我最近白日工作時聽到,總覺得非常驚艷,空閒下來仔細聽了查了,找到了這個歌手
她在她的每首歌前頭都會說:"大家好,我是鹽焗雞,Salty chick"
而她也經常把性器和性事掛在嘴邊,chick是小雞的意思,chic則是美俚語的"小妞",而我猜Salty指得是性方面的暗示,(表示她很有味道?)
而這首也真的非常地撩,輕輕的節奏讓人有期待感,她的媚柔聲線也輕輕地浮著,十足媚惑---輕輕地讓人無可抗拒地打入腦內。
這首歌的感覺延續【其實我只想一個人】,而歌詞也驚世駭俗到不行,但同樣地,比起有些歐美女歌手。她卻有一種微微、淺淺但又深層的好色。
由一個東方女孩這麼大膽地唱出這些字句和旋律,真為一絕!
今夜的香港製造先到這兒,還有很多最近聽的粵語歌想分享,留待下一篇分享~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