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請閉眼,然後讓意識主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如何看待自己晚上難入眠這件事的?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
我發現
腦袋不斷運轉出畫面,包括事情發展的時序,細節等等
我的眉頭會變得緊繃,身體僵硬,感覺好像身歷其境,正在發生
腦海裡種種熱鬧翻騰的情境,幾乎就要騙過我
讓我以為自己正在經歷那件事
但其實我正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休息呢!
我有意識地發現腦袋運作的強大威力,儘管當下我很想趕快入眠,還是不由自主地被腦袋牽著走
一但意識到了,就是很大的進展
為了放鬆自己
我試圖把意識集中到心臟,胃部,然後生殖器區
當我集中注意力在心臟時
我沒有任何想法
就是聽著心跳
而且心臟會越來越大聲
真的,越來越明顯
然後意識就會流進心跳聲中
身體其他部位都變輕了,不再那麼積極想參與腦海中的連續劇
儘管每隔幾分鐘就會分心
但再把注意力拉回來就好
跟著意識走
讓腦袋休息
我已經被腦袋主導一整天
睡前,應該請他休息了
記得,我們是有軀殼的靈體
不是只有CPU的電腦
偶而讓「意識」主導,感覺很舒服的
印度知名瑜伽士薩古魯說,人生有一大半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應該聚焦在生命
然後思考:
真正的生命在哪裡?我要如何藉由生命去創造?
-
謝謝昨天,也謝謝今天的到來
我要有意識地過好每一天
但我會時時提醒自己
有意識的生活,不是刻意去做什麼,刻意為了某個目標努力
只是單純順流前行
感覺內在意識,感受自己的存在
然後你必然會去做些什麼
我覺得這個思維很有趣,很受啟發
我也明顯感覺到內在意識對此感到好奇
一切都是好的開始
先存在,然後去做,最後擁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喜歡微醺的感覺?這家不用等天黑就能開喝的中正區酒吧-METRO BAR輕食吧Hot La美墨料理R8限定餐點 想要小酌卻不想等天黑?想找捷運旁交通方便的酒吧?充滿科幻感的中正區R8 METRO BAR輕食吧是近來超多人打卡、評價很好的美食市集,從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左轉就能抵達,R8捷運輕食吧是早上11點就開始營業的台北都會酒吧,這個白天也能喝酒的中正紀念堂餐酒館裡的美食我個人特別推薦HotlaFoo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5-23
    半翼天使與機械天才9 請殺了我我無法想像她每晚發的那些夢,在她的心裏,留下了幾多道瘡疤。
    avatar
    晴雨
    2024-05-05
    投資隨記226_請問這兩天台股為何大跌呢?「請問這兩天台股為何大跌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4-16
    醒來在廁所洗娃娃…天真妹答應它的請求 一恍神差點被拖走續上篇 以下是小青的自述: 當天跟命玄分開後,我帶著娃娃回到家中。我覺得,這娃娃這麼可愛,怎麼可能是它的問題呢?而且人家還說娃娃可以守護愛情跟保佑身體健康,會不會是玄大說錯了?不過,當天回家後真的輕鬆很多,也沒有再跟男友吵架,真的很神奇。 然而那天晚上,我夢見了娃娃。它一直哭、一直哭,哭得好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14
    從"人氣女神~拉麪食遊記"看職場的天才與熱情又是一部跟吃有關的日劇,我對日劇的寬容已經大到只要跟食物有關的題材,劇情如何已不是最重要的要求,不過,還是要先聊聊這部日劇裡的幾個特色,首先,是每集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拉麪口味,這讓之前只知道有豚骨、醬油、味噌、地獄口味的我,大感讚嘆;其次,劇中採用了大量的交響樂做為背景音樂,除了視覺的享受外,連聽覺都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9-30
    台劇|《天黑請閉眼》愛情常會蒙了心智,同時良心也被蒙蔽了姊姊突然說要看就一起看了XD 剛播的時候一直怕太可怕不敢追😂 結果其實還好啦 頂多拍屍體的部分會選擇不要看用聽的# 整部戲圍繞在高中登山社的七人組 回去挖時空膠囊 跟當年玩的天黑請閉眼做搭配 一步步揭露彼此之間的不同關係 過去的回憶/糾葛 還有這幾年發生的事情 再從蛛絲馬跡中推敲兇手/殺人動機 最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10-27
    《天黑請斃命》「現實往往比迷因更加迷因」《天黑請斃命》看似會是一個很唬扯很瞎扯蛋的青少年電影,然而劇中的安排和發展真的再現實不過,電影遊走於現實和唬扯兩者之間,但就是這樣的平衡才正好與現實相同,因為「現實往往比迷因更加迷因」。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9-22
    【影評】《天黑請斃命》:歡迎來到Z世代。「Z世代」在現代社會帶來的行為和觀感,是足以影響到他人的生活以及價值觀的。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8-19
    《天黑請斃命》影評|姊妹撕B、互咬亂釘:派對狼人殺的暗黑喜劇請別和姊妹撕破臉,否則私密關係、黑歷史全都露!一群年輕人在別墅放肆玩起實境狼人殺,卻意外發生慘案!最可怕的是彼此猜忌之下,多少祕密被掀出來互啃咬,根本是「姊妹殺」吧?本文內有解釋一些專有名詞,觀影中看到時比較不會霧颯颯喔~~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8-17
    《天黑請斃命》--- 暗夜風雨狼人殺,誰真的芭比Q了?一部完全貼合年輕世代話題與口味,集歡樂開趴、猜謎遊戲、懸疑恐怖、燒腦推理、搞笑與瘋狂大逆轉等戲劇元素於一片的青春電影神作《天黑請斃命》 (Bodies Bodies Bodies) ,找來年輕亮眼的五女三男,飾演片中酷、帥、美、傻白蠢多重角色,男女女女異同戀、Podcast、嗑藥、喝酒....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