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命运,是怎样的呢?我很好奇。
回顾从小到大还能记得的一些事情,我想起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小时候我偷过家里的钱,已经想不起来是怎么发现妈妈藏钱的地方,不隐蔽,但是抽屉上了锁,我趁着她在屋外忙家务的时候,偷偷地从她包里拿了钥匙,打开抽屉,就这样每次拿一点现金,偷了好几次,拿去学校附近买好吃的,有时候还会请客,给小伙伴们展示自己的豪情。
但是很快就被妈妈发现,一顿狠狠地打骂逃不掉,我只能全都招了。记不清她是拿鸡毛掸子打屁股,还是拿一根半人高的竹片打我的腿,招供以后,紧接着就是被罚跪在地上思过。
现在想起来,这是一件很神奇的成长经历,被打的时候我会哭着求饶,却在罚跪的时候会在心里记恨,埋怨妈妈的暴力,想着总有一天我会长大,长得比她还高,到时候我就可以把这些打骂还回去。
可是,奇迹般地,在罚跪结束以后,恨意却莫名其妙地烟消云散了,而留在心里的,扎根在生命里的,是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于是屁颠屁颠地跑去妈妈身边,真诚地、诚恳地道歉。
从此以后,再没有做过任何小偷小摸的事情。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情绪会转变的如此之快,而影响我一生的对错观念,也在这个事件以后形成——偷窃是错的,不能再犯。
大大小小的事件在我前十几年的生命里,发生——被妈妈打骂、教育——恨了又散——认错悔过和道歉——记一辈子的是非对错,我不禁想知道,这个过程,出现在我的命运里,是为了什么呢?
茫茫得路
茫茫得路
记录,创作,所思所想,所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