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5e雜記 | 20230615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Pori He on Unsplash
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我想,我其實是想藉由這種,放任自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有意識地避免不要傷害別人或者影響別人的前提下)的方式,來測試 dnd5e 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到底極限在哪裡?覺得好像這樣全部都倒出來之後,檢查一下,也許會比較知道自己接下來想做什麼?
說實話我帶的 D&D (或者更有自信點「我的 D&D 」)其實就是我看過、我喜歡的作品的某種綜合果汁。裡面有《魔戒》、《龍槍傳奇》、 《星際大戰》、《 Star Trek 》,也許還有些《變形金剛》和《鋼彈》。好像還沒把《 Macross 》的東西拿進來用過,再試試。一個 DM (主持人)一種世界,我不討厭這樣。
先說,我沒有要譴責其他使用網路資源的人的意思,台灣沒有 5e 的官方中文可以用,社群翻譯的流傳是很自然的事。我在開新團的時候常常會思考「要開哪些擴充書」,玩家選項。知道有些 DM 是全開的,我覺得那真的,有勇氣。最近覺得有點鳥的大概是,官方規則書更新某些種族或職業選項,但我不想買新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