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五天四夜親子行程+澎澄 喜來登住宿心得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實際走完行程了, 來分享實際狀況給有需求的人參考
左邊是表定, 右邊是實際的狀況, 沒有寫就是照表演出
Day 1 行程
Day1(六) 表定08:35, 實際上飛機Delay出機場已經將近09:30,但是車行老闆直接把車開來機場交車,省略程序,文件簽名馬上讓我可以直接開始行程,著實讓我又驚又喜,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我這部車是老闆用來機場接送用的舊車才是這個流程不過我還是要幫忙推薦一下,老闆蠻好溝通的,鴻達汽機車租賃,推薦給大家!!
澎湖水族館:剛好趕上11點大洋池餵食秀,小朋友很愛,停留時間約2小時
美東芳牛肉麵:味道還行,但是頗油膩,是會到讓我下次猶豫是否再訪的程度
阿志冬瓜糕 : 吃完午飯散步走過去,結果沒有先預訂,現場沒有
通樑古榕/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 : 拍照走走吃個冰,約1小時
小門地質館 : 進去逛逛走走,外面拍拍照,約45分鐘
二崁古厝 : 走走看看,豆花有夠弱,生平第一次吃到花生豆花用花生粉,碗還有缺角,一碗賣你50塊,下次我再去我就是傻逼,其他地方走走看看,約1小時
池東玄武岩 : 走走看看拍拍照,然後請不要靠近玄武岩拍照,會有落石砸到你小孩只能是算你自己的,約30分鐘
池西岩瀑(九孔) : 是被九孔池吸引去的,但去到現場發現九孔池很遠,根本無法過去,所以還是看玄武岩,有帶小孩的去池東就可以了,這裡可以pass
阿婆抱礅 : 其實就是潮間帶體驗,帶你抓抓魚,看看海中生物,只是我們季節不對,海水有夠冷,海風有夠大,小孩冷到嘴唇發紫,下去半小時就先跑了,但我相信熱一點這個親子行程是OK的
阿婆抱敦
海兔噴汁防禦中
Day2 行程
Day2(日) 前一天回到飯店check-in已經快九點,加上一整天走了很多路,所以早上5點的奎壁山只能是Pass,悠閒的留在飯店休息,喜來登的游泳池很大,無邊際很舒服,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
東海田媽媽:2000/人,要價不斐, 但是蠻值得的,尤其合適幼稚園中/大班到小學生的親子遊,白話說就是如下行程
魚場釣魚: 保證釣得到,小小一池一兩千隻魚,竿子丟下去不用20秒就有,小孩玩得很開心,只是竿子要用輪流的
抓魚/摸河豚: 就是釣上來的超大龍膽石斑/海鱺魚讓你抱著拍照讓你摸,然後就把他抓去船上煮魚湯給你喝,另外還有河豚可以讓你摸到鼓起來,對小孩來說很新鮮
船上餵海鷗/海釣:可以回去跟同學炫耀,餵食正在飛的海鷗,海釣是一人一竿,但開放海域就沒這麼好釣
潮間帶看生物:跟阿婆抱墩差不多,看到的東西都類似
夜釣小管:一人一竿,就純體驗,大概只有半小時,很難釣
原則上除了海釣跟夜釣小管小朋友覺得很遺憾沒有釣到生物其他都玩得很開心
另外,通常有排這個行程就是一天,覺得租車比較貴,有接駁需求,可以直接與業者洽談
喜來登無邊際泳池
箱網釣魚
船上餵海鷗
潮間帶探索
Day3 行程
Day3(一) 就七美望安環島拍照快閃行程,這裡就不贅述了,然後季節不對,海風超大,船超晃,小孩吐了,大人也快掛了,所以晚上無力去花火,只能是飯店休息;這次入住彭澄每房每晚有送300塊現金抵用卷以及2張Go star星探索全日票,因此晚餐就直接在餐廳解決,然後接下來兩天蠻多時間都在Go star消磨掉,這個現金抵用卷跟Go star讓我對於彭澄感受加分不少!
晚上就直接在澎澄頂樓看煙火,蠻清楚的,但是會先看到煙火再過3秒才聽到聲音,感受上還是不如現場,如果可以,還是建議去現場!
Day4 行程
Day4(二) 因為天氣持續吹著風下著小雨溫度偏低,因此就取消浮潛,把所有市區觀光全部搬來這天早上
阿民刈包:就刈包,我是吃不出什麼特別
篤行十村:蠻多小景點在這裡(順承門,張雨生/潘安邦紀念館之類的),我們有搭紙箱王全村希望小火車,再走走逛逛拍照...停留時間約2小時
四眼井/天后宮/老街就不評論了
藍媽媽仙草店 : 仙草湯冰成冰塊再刨成刨冰搭配配料,很特別必吃
邵老師海鮮店 : 就一般海鮮店
Go star星探索: 用了澎澄送的卷一家老小整個下午到晚上都在這裡攀岩跟高空探索,消磨小朋友的體力,小孩晚上很好睡。如果你是小小童這裡就要想一下,不是每個小孩都敢上去,不敢上去這行程其實就請你Pass
Go star 高空探索
Go star 攀岩闖關
Day5 行程
Day5(三) 二信飯糰: 就飯糰,我是吃不出來什麼特別,因為天氣持續不好,所以繼續星探索,還車、回家,結束這一回合!
[訪後心得]
這已經是將近兩個月前的事情了,現在才來補心得,你問我現在還記得什麼,我會說海生館、阿婆抱敦、東海田媽媽、Go star;對了~~還有七美回程小孩吐到下船後怕到說這輩子再也不搭船XD....
以一個中大齡(幼稚園大班-小學生)的親子旅遊,我覺得這些去親近海中生物的行程還有Go star去體驗攀岩,高空走獨木橋的體驗對它們來說都是新鮮/有趣/難忘的,所以算是有達到我此行的目的,感謝澎湖讓我們一家老小留下一趟難忘的回憶!!
我相信~~我們明年還會去,小孩也會很期待,但保證~~不會再搭船出海XDDDD
[同場加映 : 喜來登 V.S. 彭澄 大比拚]
先說結論:如果我明年再去而且沒有要再去Go star那我會全程住喜來登
就我自己的感覺,我認為彭澄的客群定位應該是青少年以上,如果把Go star算在他附屬設施內的話,如果把Go star也拔掉,那我覺得彭澄根本就算不上親子飯店, 是商務飯店。
首先遊戲室很小,除了Switch,而且只有一台,其他設施少到幾乎你可以當作沒有,然後游泳池也不大,雖然有個長長的戲水水道,但那個水就是只到腳踝,對比喜來登整層遊戲設施(有球池, 小溜滑梯, 撞球桌, 桌球桌, 彈珠檯等等),真的是被虐打。所以如果你是帶著小童很有可能在飯店待上一陣子的,真心建議你選喜來登,當然~~大童或者小童可以上攀岩的, 那當然彭澄就可以選擇!
第二:早餐 - 在喜來登吃當你把筷子放下,不用1分鐘,盤子就會被收走,隨時都有服務人員隨侍在側,食材/餐盤/杯碗供給都是隨時滿的,對比澎澄的早餐,澎澄簡直是悲劇:帶位要等,盤子吃完在桌上沒人收,東西來不及補,找不到碗,要拿來裝菜的乾淨盤子上面還有沒擦乾的水,不是人潮多少的問題,而是澎澄早餐人力的配置跟喜來登根本就是兩個世界,只要你不是瞎子很明顯地就看得出來,所以體驗上就已經不好了。
再來講口味跟菜色....我住了澎澄兩天,第一天我只有起身繞一圈拿完東西吃完就走了,第二天是沒有任何慾望刺激我再步入那個餐廳,因為那個菜色....該怎麼說..就是很粗:滷味關東煮也可以拿上來湊一道,然後炒個青菜,弄個蛋...就三星飯店的早餐。喜來登整體的菜色規劃就比較中規中矩,還有海鮮小管麵線呼應一下人在澎湖。
第三無邊際泳池,喜來登跟澎澄都號稱有無邊際泳池,但真的是兩個不同級距啦,喜來登的至少是澎澄三倍大,視野又開闊......好~我說完了,關鍵是澎澄房價還比喜來登貴!!!!
上面都說澎澄的缺點,所以我們拉回來補一下彭澄的優點
1.洗衣免費,這點對於每天都可能出去玩水的澎湖來說算是大大加分
2.每房每晚送600現金抵用卷及2張Go star全日票,那個抵用卷在他的餐廳是真的就當成現金用,沒有什麼滿多少才能用,所以我們七美回來的那餐晚餐原則上就是靠這個卷處理掉,沒有額外出錢! (開心)
3.雖說他餐廳早餐很落漆,但是晚餐表現還不錯,菜色都蠻好吃的,我們吃得很開心,但是果汁一杯要150, 不是一壺哦...是貴了點!
4.房間電視可以讓你自己插HDMI,所以自己帶Switch 或者是Google TV來安撫小孩是很方便的 (喜來登是不能或者說無法碰到電視後面的這些插槽)
5.他跟三號港是連通的,覓食逛街很方便,喜歡吹冷氣逛商場的人很適合
好~~即便他有上述5個優點...我還是回到那個結論:下次去我會全程選喜來登!!
以上~~報告完畢!
森林裏的豬
森林裏的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