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奇幻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疫情升溫導致無法出門,所以在解封的時候,就決定來場旅遊。與友人一起尋找要去哪,發現本島幾乎都去過了,所以就決定去離島玩。目前快接近夏天的尾巴,所以各種刪去法過後決定去澎湖旅行~~~
去澎湖有兩種方法 1.搭飛機 (比較快,但也比較貴,還有免稅商品能買!) 2.搭船 要先搭車到嘉義,再去港口搭船(比較麻煩,還可能暈船,但比較便宜)
住北部當然選搭飛機,但因為距離去的日期很近,幾乎快沒機票,本來打算一人搭7點班機一人搭8點班機去澎湖,後來想說每天刷刷看試試,看會不會有兩張票,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們刷到了!!!(灑花),結果換回程想要的時間沒票了(苦笑),又再繼續刷,還好有刷到機票,不然就要搭上午的班機,不想這麼早回來啊~~~
早上搭最早班的班機,因為是7點的班機,所以最晚6:30要到,但保險起見早一小時到會比較好,所以只能搭計程車或騎車去,但窮人的我,所以決定騎車去,結果因為不大會使用共享機車(那車也是有點問題啦),結果差點錯過chech in時間!!!快嚇死我了~ 因為疫情時候還要填單子,請大家盡早到機場,以免發生意外,差一點沒趕上班機(汗)
超久沒搭飛機感覺超興奮,大約1小時的時間就到澎湖了~
澎湖天氣超好,太陽超大,也超熱~ 來之前有跟民宿訂機車有比較便宜,而且內含來回接送 讚讚的
第一天先在本島晃騎機車晃晃
第一站鐘記燒餅,我點店家推薦叉燒肉蔥蛋,裡面東西超多,很好吃而且吃超飽 因為疫情的關西無法在店家裡吃,所以跑到觀音亭吃,美食配美景 讚讚讚
水中的黑黑兩點是因為有人在這游泳,超厲害的,想游泳的也可以來這游
第二站後寮天堂路,網美拍照聖地,可能因為我不是網美,所以覺得這個景點還好,但這邊的水很清澈,可以看到魚在游泳,如果想玩水覺得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站澎湖跨海大橋,澎湖知名景點,沒來這別說你來過澎湖
第四站通樑古榕,許多榕樹樹幹交叉而成,真的滿美的,夏天很熱可以來這必避暑
第五站二崁陳家古厝,很美的小村落,每戶都是別人的家,可以看到他們在庭院曬衣服,而每戶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些可以進去裡面有賣東西像梅餅、茶、豆花...等,但疫情的關西很多店沒開很可惜
第六站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澎湖名的地質特色,澎湖很多地方都看的到此岩石,玄武岩紋路很漂亮,但當時因為太天氣熱導致水變很少,無法拍出倒影
沿途會路過許多吉祥物,大多都不是很好看XD
花枝拿著花枝丸???
第七站池西岩瀑,這池子因為當天是漲潮,所以水很深,不然其實是可以走進去的,看別人照片水位淺時很好看,要來時可以看漲退潮時間,每天都不一樣 ,這邊的玄武岩很漂亮!!!很好拍照,很推薦來
可愛的小風師爺
第八站三仙塔,超漂亮的小漁村落,有人說這裡是澎湖小希臘,但我沒去過希臘,不知道像不像XD這裡晚上拍照也很美,但可惜待不到那時
這三根不知道是甚麼
第九站回家炸粿,因為沒吃午餐肚子太餓忘記拍照了XD中午因為太熱,所以沒吃,而且疫情又不能內用,很難找店家QQ,又偏僻所以店家又更少。 這家很好吃,東西都現炸,所以要等,點了雙拼好吃上面還有小蝦子,老闆還有很多醬能加,花枝丸跟一般外面吃的口感很不一樣,感覺是自己做的,炸年糕也很好吃,路過的話可以來吃 ,可以按此連結google上有菜單照片
店裡的貓咪大叔,因為他很老了
第十站海釣小管,這行程是先在klook買行程,釣魚時長大約1.5~2小時,當天直接在港口報到,船長會把船開到離港口遠一點的地方讓你開始釣,他是使用假魚餌釣,把釣魚竿放到最底在收個5圈左右,數5秒往上5秒往下,我一開始想說假魚餌怎麼可能掉的到,沒多久就有人上鉤了!!!好吧我錯了,一開師我都沒認真釣,後來想說來試試,結果就掉到一隻了(灑花,但釣上來他一直對我吐墨,但之後就沒再釣到了QQ晚上星星很多很漂亮,是很有趣的體驗。 原本沒疫情的話船上是會提供小管麵線跟生魚片,但疫情釣到的小管自己帶走,也不會提供吃,要思考怎麼處理,當時問很多店家都不提供代炒,最後就把小管送給民宿老闆了,來時也要看小管季節再決定要不要買行程 ,不然可能幾乎釣不到
看的到彩虹橋
桃紅白色的那個是假魚餌
釣到的小管牠狂吐墨
其他人釣到的,都超大隻
第十一站玉冠嫩仙草,釣完小管很累又很餓,漁港附近還是有很多店家開著,這家滿有名的給的料也很多,晚上10點還是有很多人在買
第一天就到這其他天下次再打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23/365天持續寫作 - 2020的奇幻之旅 2020 說是奇幻之旅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帶我看見了不曾看過的風景。 或許人生就跟旅遊一樣,必須多去嘗試,體驗不同的文化,踏上不同的道路,最終才能明白,哪個風景是自己所眷戀,而哪一條才是引領我們回家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2-27
    時光書的奇幻之旅這是講一本書跟我間的緣分。從巴拿馬延續到台灣。 帶著因巴拿馬產生連結的心情閱讀,也更讓我對書中種種時空巧合特別有感覺。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0-09-08
    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奇幻體驗 - 迷幻蘑菇之旅(下)一整天的旅程完結後,我滿心期待地買了強度最強的蘑菇後,吃了晚飯就立刻趕回旅館了。 雖然說要空腹兩小時,但為保效果,我硬是等了三個小時才打開這潘朶拉的盒子。 發現蘑菇的份量也變多了,真是欲哭無淚,幸好老闆有送了我一塊黑巧克力配著吃,聽說也有人夾在土司里,但相信我,怎麼吃都去不了蘑菇令人作嘔的味道。 而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10
    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奇幻體驗-迷幻蘑菇之旅(上) 抵達阿姆斯特丹第一天我就買了一盒迷幻蘑菇,或者應該說是迷幻松露,因為蘑菇出過事,所以就連開放如荷蘭也被迫禁止改賣松露,不過有人說換湯不換藥,根本是同個玩意兒。 蘑菇按效果和強度有好幾種選擇,在店員的介紹下,同行友人考慮半天仍不敢嚐試,只有我帶了盒中強度的回旅館。 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我嚴格遵照指示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08
    南天門的奇幻之旅(()) 《可與多方指導靈溝通的使者》      這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日子,就如同主題所言,本人深知自己「使者」之能力,心想催眠應如同平日入定打坐般,遨遊於虛空之間,在高我或指導靈的陪伴下,了解未知之秘密。因此,本次催眠即設定一個目標,了解宇宙的起源。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順利,平時打坐5分鐘入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31
    第三十九本《阿拉斯加歸來 松林青年的奇幻之旅》李後璁、山鹿自然工作室。2014。一起來出版。 推薦給:很想去荒野流浪一回,但一直沒有去的人…… 在圖書館架上看的好書!書中好多很棒的概念是因為看書才有機會領悟!其中他們被熊暗地裡觀察、等待他們弱勢的一刻…真的讓我也不寒而慄!向來只有人類觀察其他生物,攻擊其他生物,沒想到…… 佳句摘錄 P19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4
    夏小強: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的迷惘之旅著名華人導演李安在2012年底推出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影片,不僅全球票房大賣,還成為今年奧斯卡獲獎熱門。 這部電影其實叫做《Life of PI》,中文翻成現在的名字,大概出於商業因素。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畫面精緻如油畫;這也是一部難懂的電影,影片看到最後,才知道這個電影絕非中文翻譯中的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夏小強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