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下來的蔣經理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搞丟我的老媽
今天心血來潮開車載我親愛的老媽來市場買菜,一路上我媽跟商家聊聊有啥好煮,鮮美的食材,都只想到自家人們愛吃的,她都沒想到自己喜愛的食物,所以我提醒了她,買些蝦米,蘿蔔來炒米粉,她最拿手的菜也是她自己熱愛的飲食,就這樣大包小包我們倆拿出傳統市場。因為車停有點遠,我跟她說,要她在路口等我,我去開車回來載她,就這樣我獨自走路到停車處再開到路口,一到路口我媽人不見了,我下車找了許久,路旁的人還讓出路口讓我停車,我有些緊張再進去市場內,一路走剛剛跟老媽走的商家都說沒看到我媽,我愣住,怎麼會這樣,慌張許久,我醒了,冷氣房裡的我滿身汗,原本是場夢,我老媽今年已經離開N年了,不知道她在天上是否也跟老爸成為神仙,愛吃喝玩樂的神仙。
我想了許久,我聞到鄰居們煮粽子的香味飄進來,再過幾天就端午了,這讓我想起N年前我家後院會有老媽,阿姨,舅媽一起包粽子的樣子,我等着吃的光景,每次煮好,她們都會問我要吃幾個,我們家族的親戚都包讓自己爽的,裡面的豬肉,蝦米,花生,有時也包自己愛吃的香菇,超多料。心想如果對外營業可能價位太高,如果普通賣出絕對虧錢的,就這樣過去的N年每年都有最愛的粽子陪伴。
就多年後,有時朋友或同事中午給我顆她們媽媽包的粽子,我每每吃到都感動萬分,因為我很久前就搞丟我的老媽粽子的味道。還記得有個早餐店有買我們南部粽,我那時連續三個月去買早餐都吃他們家的,雖有南部粽的味道,結果還是吃不出豐盛的多層好滋味。
每到佳節倍思親,謝謝老媽您給我吃過這世上最美的肉,花生,蝦米,香菇的大端午粽。
    一種無欲而剛的生活態度。 相信美食,藝術,建築,科技及愛的教育是生活不可欠缺的。很幸運出生在這個行行出狀元的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