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1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永遠無法看見我所看見的風景,因為那是我在這裡看見的,你並不在場,你所能夠想像的,是我所經歷的殘餘,是我思想中最鮮明部分的轉化與精華,即便如此,那也不是完整的體驗,無論我用怎樣的句子排列組合,我也不能將我在這裡得到的體驗講出萬分之一。
但或許這對你們而言稀鬆平常?我突然就變得不那麼肯定了,因為我才來這個世界三天。三天能做什麼呢?基本上什麼都做不到。我反覆確認自己的狀態,像一隻精神分裂的松鼠,試圖和眼前所有的物體溝通,除了那扇窗戶之外,基本上所有的溝通都是無效的,也就是說,在我眼前的這片東西很有可能就是這個星球的生物,對此我變得更加謹慎。我希望以各種方式來讓我面前的東西知道,我沒有惡意,我需要幫助。
我跪坐在地上,以最沒有威脅性的眼神看著窗戶,這是我見過最無情的窗戶,它一點反應也沒有, 或者是我還沒有理解這個世界的語言?我再次拿起樹枝,對著它敲擊兩下。這時我才反應過來,如果我被這樣對待,我也根本不想理會這麼無禮的人,這跟來自哪裡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走近那扇窗戶,不依靠物品去觸碰,而是以眼睛和手去觸碰,去感受。在它完全乾淨透明的外表下,我的手指卻彷彿摸到了字跡,我以自己的手掌盡可能的覆蓋住玻璃,試著讀懂上面描述的事跡,幸運的是,我認為我讀懂了,上面說著:「這裡是命運的庇護所,想逃離命運的人可以藏匿於此,在這裡你只可以被觀看,不可被傷害,你需要付出的,僅僅是你用過的時間,你的過去就是啟動這裡的能源。而你的過去能運轉多久,取決於你自己對這段回憶的重視程度。注意,完全沒有過去的人,即便待在窗戶之內,也沒有被庇護的資格。」
我想過可能是求救訊號,或者是日記什麼的,沒想到上面居然是使用說明,看起來並不是製作者所書寫的,而是真正使用過它的人所寫的,不知道他失去了什麼記憶,當時又是遭遇了什麼才必須用上這個庇護所。
雖然我此刻根本沒有任何緊急情況,純粹只是好奇,想一探究竟這扇窗戶怎麼開啟,怎麼進入,內部的空間長什麼模樣,既然是庇護所,我將他理所當然的想像成很堅硬的樣子,但當我試圖向外推開窗戶的時候,意外發生了。它發出脆響,按照某種規律散落一地,排成一個驚嘆號的形狀,彷彿窗戶本身也在表露他十分驚訝。
我知道,我又闖禍了。
27會員
150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