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必買 | 維也納伴手禮推薦!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家不管是來旅遊還是來讀書,每次到了回台灣時,總是免不了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經過多年回鄉,已經累積我自己的“好送伴手禮清單”。剛好之前有朋友不知道買什麼帶回去感到困擾,所以決定認真寫一篇分享我自己的伴手禮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

✱都是來自我個人還有我親友們的喜好,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喔~

超市必買

各位回去前一定要去逛一次超市,通常去一趟就可以把要買的東西買齊了。不過記得要去大間一點的超市,東西比較齊全。至於哪些超市是大間、東西又齊全的呢? 請參考這篇囉⇓

■ 甜食點心類

奧地利的甜食都算滿甜的,大家可以斟酌一下。

巧克力

莫札特巧克力(球) Mozartkugel :
我最常買的是Mirabell牌的,但我其實覺得很甜,所以通常是有人託才會買。 剛好看到莫札特巧克力的Wiki,竟然比較每個牌子裡面有什麼不同!太有趣了~

◇ Lindt 瑞士蓮:
雖然Lindt是瑞士牌,但是我真心覺得最好吃的巧克力✩✩,基本上每個口味都很好吃,在奧地利可以買到特殊的開心果口味Pistazie。另外我家長輩不喜歡太甜的,所以就會買70%、80%左右的給他們。買過一次99%他們說味如嚼蠟XD
除了基本款球狀跟整片的之外,Lindt現在出了很多不同類的產品,大家去超市看看就知道。
很少看到的開心果口味!!

◇ Ritter Sport:
這也不是奧地利牌,是德國牌的Ritter Sport巧克力。它的口味真的是多到數不清ㄟ,光是裡面有包東西的口味就多到眼花撩亂。有榛果、餅乾、麥片、慕斯等等等。
◇ 其他巧克力:
Milka 平均我都覺得比較甜
Merci 也是很不錯好吃的巧克力

餅乾零食

◇ Manner 威化餅乾
奧地利特產Manner在一區有一間專賣店,不過我覺得超市好像有便宜一點。原味(就是榛果口味)對我來說有點死甜,但加了酸味的檸檬或草莓口味就會比較剛好一點。
圖片來源:https://www.manner.com/en-us
◇ Clever 脆餅 Gebäckstange
Clever的東西都很便宜,所以可以多買一點來送人。這個脆餅鹹味加上酥酥脆脆的口感,是我們家愛吃的。
◇ Soletti 鹹脆棒Salzstangerl & 扭結餅 Brezel
這也很有名,不過我自己沒有很喜歡,就不會特別買。
圖片來源:https://www.soletti.at/

茶、咖啡

我自己滿愛喝茶的,在奧地利也有各種不同的花果茶可以選擇。唯一的缺點就是帶回去要小心壓壞。

◇ Teekanne
德國茶品牌,算是市占率極高的牌子,種類非常多元。(水果冷泡茶系列也很推~)
這些是可以直接用冷水泡的茶包。
◇ Willi Dungl
主打Bio、健康的草本茶,以各種療效為主(加強免疫力、洋甘菊茶等等)
◇ Meßmer
出了很多不同口味的水果冷泡茶系列,但缺點是非單個茶包包裝的。

果醬、抹醬

果醬在歐洲真的滿便宜的,而且口味也很多種。常見的有杏桃Marille、草莓Erdbeere、藍莓Heidelbeere等等;比較特殊的有無花果Feigen。
看不懂也沒關係,很多果醬上都有畫圖
奧地利有幾個比較有名的果醬品牌,ex: 小紅帽 Julius Meinl、Staud's、Darbo、Bonne Maman,這些在超市都能看到。小紅帽跟Staud's都各自有自己的專賣店,有興趣也可以去逛看看。
◇ LOTUS 抹醬
抹醬我自己最最最推的就是這個!
試過一次後直接入坑,塗在烤過的吐司上真的超超超超好吃~~
左邊:原版(試過一次就愛上),右邊:加入脆餅的版本
◇ Milka抹醬
榛果巧克力抹醬,味道應該跟Nutella很類似。
◇阿華田抹醬
裡面有脆脆的口感,但我覺得偏甜。
◇ 蜂蜜
蜂蜜有非常多種選擇,便宜到貴的都有。
Blütenhonig 花蜜- 顏色較透,花香、甜味,比較接近台灣人喜歡的味道
Waldhonig 森林蜜(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XD) - 深色、口味重,味道比較嗆
小包裝的蜂蜜超適合送人!

調味料類

◇油
各種油類也是很好買的伴手禮,橄欖油、南瓜籽油、杏仁油、酪梨油等等在台灣比較高單價的油類,這裡的超市都有便宜的選擇。
松露油
雖然超市的松露油沒有到很厲害,但作為伴手禮CP值還是滿高的~
松露油以超市來說單價算高,不過還是比台灣便宜。
◇紅酒(巴沙米可)醋
媽媽的最愛~前幾年回台灣都會買,拿來拌沙拉就很有外國味!
左:白酒醋/右:紅酒醋
以上都是一般超市ex: Billa、Spar能夠買到的伴手禮。另外要再分享奧地利自有咖啡品牌小紅帽咖啡Julius Meinl的旗艦超市。

✯ 小紅帽超市 Julius Meinl am Graben

位在市中心一區的小紅帽超市,總共兩層樓。除了咖啡、禮品、酒類等,其實也是個有非常多生鮮食材的超市,不過當然價格就比較高一點。特色是能夠買到最齊全的小紅帽系列產品,包含各種地區、不同烘培方式的咖啡豆;茶、可可;葡萄酒及香檳等。
而且咖啡是只有這間超市才有的特殊包裝喔~
左:咖啡豆/中:可可粉/右:即溶咖啡
➤地址: Graben 19, 1010 Wien
➤官網: Julius Meinl am Graben

超好吃小熊軟糖 Bärenland

來德奧玩不一定只能買Haribo小熊軟糖(其實我覺得很硬XD),而且現在台灣也買的到了。跟大家分享我覺得最好吃的小熊軟糖 Bärenland。這間我已經在IG上推薦過很多次~也都會帶朋友去買,吃過都說不錯
就算沒有要買,也可以到店裡逛逛,因為店員會一直給你試吃不同口味的軟糖吃到飽。
➤地址: Rotenturmstraße 21, 1010 Wien

藥妝店必買

奧地利最大的兩間藥妝龍頭就是dm和Bipa了(Müller算是綜合型的超市,不過也有賣一些藥妝)。這兩間其實大同小異,但硬要說差別的話,我個人會覺得dm平均價格會比Bipa便宜、自有品牌出的產品更多樣;Bipa則是有比較多不同的牌子、選擇較多元。
以下推薦主要是在dm買的,不過類似的產品在Bipa也能找到。

■ 保健食品

  • 發泡錠✩✩✩
dm自有品牌的發泡錠。
發泡錠絕對是買回去送人的首選!簡單方便又不會壓壞,而且不分年紀都能送。缺點就是買多了其實滿重的喔~
代購的熱門商品-雙心牌發泡錠。
  • 保健食品
dm自有品牌、雙心牌Doppelherz、Abtei等等都是熱門選擇
不管是綜合維他命、鈣片、B群、固樂沙敏等等,在dm或bipa藥妝店裡,都能找到各種不同德國牌。價格也都不貴,買一些回去送長輩很不錯。

■ Balea各系列產品

  • Balea面膜
Balea是dm藥妝店的自有品牌,出了非常多產品。我個人覺得最好送的就是Balea的面膜。之前Balea面膜都是水洗式,最近開始有比較多種紙面膜,不過都很適合帶回去送朋友。
圖片來自官網: https://www.dm.at/search?query=balea%20maske&searchType=product&currentPage=1
  • Balea時光膠囊
這個現在台灣也買的到了!!不過到現在都還是很熱門,之前有一陣子都還缺貨。我自己最喜歡藍色這款,用了好多年都很愛~
圖片來源: https://www.dm.at/balea-hyaluronkonzentrat-p4066447245516.html
  • Balea護唇膏、護手霜
護唇膏跟護手霜我以前很愛買會去送人,不過對台灣來說可能會太油或是根本用不完。後來就不一定會送了。

■ 其他牌子

  • alverde (dm子品牌)
dm自有品牌除了balea之外,另外還有強調有機、自然的保養品品牌alverde。基本上balea有出的產品,alverde都有。雖然價格會比balea高一點,不過強調天然,而且還有出一些化妝品。
圖片來源: https://www.dm.at/alverde-naturkosmetik-pro-climate-festes-shampoo-nutri-care-p4066447395563.html
alverde出了好幾款洗髮餅,香味很不錯,個人也覺得很適合送人。

  • bebe
bebe也是在奧地利很常見到的品牌,主打自然、不含防腐劑。它的護唇膏香味很柔和,用起來味道不會很重。

藥局

藥局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傳說中的百靈油China Öl,在觀光區一區的藥局有些可能會限制購買瓶數、或是可能會缺貨。真的要買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多跑幾間藥局喔~
另外通常百靈油都不會擺在外面,需要直接到藥局櫃檯詢問喔。

✱但因為我買過一次後,發現用不太完,加上我的親友沒有特別託買,所以後來就沒有再買了。




以上差不多就是我的奧地利好買伴手禮推薦,給毫無頭緒的各位一些參考。如果還有發現其他不錯的伴手禮,也很歡迎跟我分享喔!

哪裡可以找到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透過連結贊助我⇃
PayPal 小額贊助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奧地利留學的實用文合輯。留學維也納大學六年,集結生活、學校、簽證等,分享一些我希望能早點知道的事。希望幫助各個想來奧地利留學的人,少走一點冤枉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奧地利音樂之都維也納:姜太公釣魚之姿漫步2019冬 維也納音樂之都,好像大家都會一種樂器是很普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3-05-17
奧地利愜意7天6夜遊 - 原來獨遊夢沒有那麼遙不可及談及奧地利,第一個閃過腦中的想法是什麼呢? 是音樂、甜點還是城堡呢? 那你是否曾想過山景、雪景、人情味,甚至是在旅程中可以更認識自我呢? 對旅行感興趣或喜歡漫步的你,泡杯咖啡和小編一起回味這趟旅程吧!
Thumbnail
avatar
希爾唯亞
2023-04-28
奧地利|音樂之都維也納四天行程建議這篇文章介紹的是維也納四天行程規劃,第一天早上抵達、第四天下午離開,更多景點與旅遊資訊可以參考這一篇非常完整的維也納自由行攻略。 Day 1 下午:霍夫堡 霍夫堡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宮,在13世紀中只是防衛用途的塔樓,隨著哈布斯堡王朝跟維也納不斷的拓展,成了王室生活的地方。這邊介紹的是霍夫堡的西
Thumbnail
avatar
Leo's Travel Journey
2023-03-17
奧地利---維也納最好玩的兒童遊樂場 Die besten Spielplätze Wiens由半官方組織WIENXTRA的兒童資訊部落格精選出來維也納最好玩的15個遊樂場,豆家去拜訪過好幾個啦!,在此將造訪圖文整理成單篇懶人包,之後可以慢慢參考囉!
Thumbnail
avatar
雙豆工作室的維也納生活
2022-08-21
邊境解封!超前步署!奧地利必買伴手禮 (筆記起來)part 2暑假即將開始, 大家已經等不及要出國玩了! 今年,維也納終於擺脫因為疫情限制造成排名下降,又得到「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第一名!趕快再來跟大家分享,到維也納玩可以買什麼一般觀光客不知道的伴手禮! 噓 🤭,這些都是只有在地人知道的祕密喔。
Thumbnail
avatar
歐洲咖啡館走讀
2022-07-02
邊境解封!超前步署!奧地利必買伴手禮 (筆記起來)part 1在邊境即將解封的時刻,大家開始計畫旅行,急切地要把這二年錯過的美景、邂逅與記憶一次補齊。除了在旅程中收集到的滿滿照片,回家時我們還能從旅途中帶回些什麼?每一剎那的感動?文化衝擊?今天來點更實在的,從老維也納人的眼中,為大家介紹最有故事的「伴手禮」
Thumbnail
avatar
歐洲咖啡館走讀
2022-06-15
奧地利街頭細腰美女的祕密! 設計師蘇珊納 再創維也納時尚風華「如果每一個女人都穿上傳統連衣裙(Dirndl),這世上再也沒有醜女。」 這是時尚教母Vivienne Westwood對奧地利傳統連衣裙最為精闢的註解。 如果,巴黎的代號是時尚, 那麼,維也納的代號便是優雅。
Thumbnail
avatar
歐洲咖啡館走讀
2022-02-25
奧地利|維也納熊布朗宮簡介位於維也納的熊布朗宮(美泉宮)名列歐洲三大宮殿之一,除了是奧地利重大歷史事件的主場景,維也納會議也是在這邊召開。這篇文章將會介紹熊布朗宮的宮殿與花園。
Thumbnail
avatar
Leo's Travel Journey
2020-10-07
奧地利學生居留證申請流程那一天那一刻,牙一咬,繳完一大筆錢之後,真得覺得離維也納愈來愈近了。我好期待上維也納大學的巴爾幹研究、東方學、社會學、人類學課程等等。並且學校語言中心開的各式各樣語言課程更是令人著迷:)
Thumbnail
avatar
郭大鑫
2019-02-18
奧地利 schokothek巧克力商店 + zotter 開箱 schokothek巧克力專賣店 & zotter小老虎
Thumbnail
avatar
dance
20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