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宮位(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快速說明一下紫微斗數的宮位,因為時間跟篇幅的關係,我也不希望寫的落落長,所以就分了上下集。哦對了,因為之後是端午連假,先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當然,老師我自己除了諮詢教課之外,也需要休息,所以下篇應該會在連假後才會分享,還請大家見諒跟耐心等候。
紫微斗數的宮位有12宮,命兄夫子財疾遷僕官田福父;今天先談前面6個。盡量以1-2句話把重點點出。
命宮,一張命盤代表你自己,是重心,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兄弟宮,出生之後的第一個小型社會人際關係,可以代表手足、同學朋友等。
夫妻宮,你本身對婚姻的想法是甚麼,婚緣的狀況,當然也會影響你選配偶的角度。
子女宮,是生命的延續與延伸,舉凡學生寵物都可以。也因為有「生命的延續」所以有生子的意味,要能有孕育要有異性的結合,所以為什麼有異形緣的意思。
財帛宮,對於金錢的觀念,更擴大來說,對於價值這件事的判斷。
疾厄宮,是身心的位置,身體、心裡想法,當然還有外表。
下集待續,覺得有幫助歡迎鼓勵支持,也謝謝有追蹤的你,感恩與點滴在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大家可能都很感興趣的命理專題,裡面的內容會以紫微斗數為基底,後續也會陸續分享八字等其他玄學,歡迎大家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命理的基礎:十二地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微的精隨四化:化祿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微的精隨四化:化權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微的精隨四化:化科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微的精隨四化:化忌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分鐘認識紫微斗數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紫微斗數冷知識(八)諸星概說之太陽星臨命、身宮命宮象徵一個人的先天運勢,身宮代表一個人的後天氣數。 太陽星臨命、身宮,主面方圓,貌雄壯、堂皇,博愛,作事光明,不較是非。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6-11
紫微斗數冷知識(七)諸星概說之天機星臨命、身宮天機星臨命、身宮,主身軀中等,性急而心慈,機謀而多變。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6-09
紫微斗數冷知識(六)諸星概說之紫微星臨命、身宮命宮象徵一個人的先天運勢,身宮代表一個人的後天氣數。 紫微星臨命、身宮,主面色紫黃,腰背肥滿,忠厚老成,謙恭耿直。要是見諸吉,則巨富大貴;要是見諸凶,亦爲中局,無吉凶。其威能制七殺,降火星、鈴星;加見諸吉,必爲大將。 但與破軍星同坐於丑、未,或與貪狼星同坐於卯、酉,主暱近奸人。與破軍星對居辰、戌,主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6-07
紫微斗數不是神秘學,而是天文學-談論算命師如何推測未來?有天在台中科博館看展覽,發覺中國古代的天文探測儀上的中文字我全然無知。中國傳說的占星術紫微斗數,到底是如何推測命運?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我決定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3-02-18
紫微斗數 投胎前的點數分配遊戲歡迎來到這一世 你還記得你投胎前給自己點了什麼特質嗎? 如果你想要多了解自己、更認識自己 紫微是非常適合自我探索的工具 也非常能解釋靈魂體驗論喔! 分享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認識自己的工具 財商課程常常都會強調 做任何事情前,先了解自己 不論投資/創業/求職/求偶 簡介紫微 命定或人為 有趣的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2-06-11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29
仕途得意---從紫微斗數的十二宮位,檢視成功必須具備的條件。除了工作之外,我們還要兼顧人生的許多需求,才能讓生命更圓滿。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
紫微斗數尬身心靈,蹦出新滋味!從小我就對於西方的神祕學比較有興趣,總覺得東方的命理學太過宿命論我不喜歡,所以一直沒有去深入接觸,隨著自己接觸命理身心靈的時間越久,我漸漸明白工具都是中性的,端看人怎麼使用它,後來也因為很好奇東方跟西方人在沒有接觸交流的情形下,為什麼分別發展出了類似的概念,於是我去學習了紫微斗數。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15
紫微斗數結合六爻卦的技巧「老師,紫微斗數跟六爻卦有關係嗎?」目前主打的是紫微斗數的課程,不過我是覺得任何問題都可以促發學術上的思考,對於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8-21
【紫微斗數概論淺談🧞】歡迎大家來到panpu談命理-看圖學紫微斗數,感謝所有支持與詢問線上課程的朋友,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開始要在線上與大家見面囉!  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紫微圖文教學,讓紫微斗數不在只是滿滿的文字,而是可以透過圖文的方式聯想與學習,讓每個人都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學習紫微斗數!
Thumbnail
avatar
panpu圖文插畫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