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尋找天賦與熱情,盤點我現在的資產配置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資產」?

創造實質價值的事物。
有形:現金、股票、定存、儲蓄險、房、車、土地…
無形:專業能力(至今累積的工作技能,ex專案管理、資料庫處理、後端經驗)、人脈關係、經驗、著作、podcast、youtuber、blog
對於30歲以下且家裡沒有資源的人,可以累積的就是無形資產,好好經營無形資產,在未來轉變成有形資產,尤其在資訊爆炸的社會,累積無形資產複利效果可以很驚人。
以下就自己目前的資產來做盤點

資產盤點

可支配的有形資產
現金20萬、ETF(0050) 15萬
可支配的無形資產
瀏覽量7000多人次的Blog、轉換職能成功的經驗1次(行政跳工程師)、轉換產業成功的經驗1次(從醫療業轉換到金融業)
未來有機會的有形資產
南部家鄉小公寓一間。
未來有機會的無形資產
開始有意識的安排下班後學習,包含上商業思惟商學院、開始認識新人脈、一周發兩三篇blog、嘗試寫作,埋下經營自媒體的契機。

目前手邊的資產如何運用價值最高?

可以累積的有形資產有現金部位、定期定額ETF部位,但不必強求這些能暴漲。能夠運用價值最高的反而是無形資產,剛開始經營的BLOG、工程師一年多經歷、下班後的自我充實。

邁向未來的人生路上,我會需要累積哪些資產,可以讓我更順遂?

現年29歲,在35歲以前,我最需要做的是累積無形資產,尤其是自媒體經營是非常需要時間來複利,現在處於摸索主題階段。
對於下班後的自我充實,更為重要,例如多參加線上、線下的講座或讀書會,累積人脈、認識產業,35歲時我就能將目前已有的有形資產,去變現未來有機會的無形資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