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專欄交易策略的最大風險與特色在哪?要賺N倍獲利要先看懂風險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先跟大家談論風險問題,再來談本專欄交易策略的特色在哪?
風險方面
第一、時間問題不好掌握,因為需要盯盤,特別是每週三的選擇權結算日。由於根據我目前的紀錄來看,倒莊翻倍行情發生機率佔比50%左右,可能也有一半的機會遇不到倒莊翻倍行情,因此沒有交易而被消磨掉的個人時間就是最大的機會成本,因為你的資金有一部分拿來操作本專欄的策略,資金就會卡卡的。
第二、選擇權的時間價值流失問題,這也是第二大的風險與致命傷,因為結算日行情通常都由主力來操弄指數的區間,就算買到超便宜的選擇權,也有可能歸零結算,就是莊家連一點點收租利潤他都要賺走。例如在接近尾盤買到5點的選擇權也有歸零的風險。
第三、結算價的計算,如果無法克服心魔,那就交給主力來結算,只有他們知道指數最終會以多少點數作為結算價,這一個部分就是我們採取被動策略的雙面刃。為了要拚翻倍結算,正常人難以抱著N倍的獲利,因此我才把策略修正成採取被動模式,讓主力來安排結算,主力決定了我們最終的獲利數字,除非您是採用積極的模式,例如賺到2-10倍就先跑(其實也不錯)但是這種擁抱獲利的感覺是需要被練習的。
第四、轉折很難抓,抓到轉折也意味著獲利倍數很大,但我們都不是神,沒有人可以真正買到最低點賣出在最高點,除非您就剛好有盯盤,又剛好買在0.1點的選擇權,那就真的是買在最低點,何時要獲利是自己決定,看您是要採用主動模式(賺到N倍就閃人)還是採用被動模式?(讓主力來決定最終的結算價)轉折如果抓錯,選擇權容易虧大錢,通常期貨或加權指數變動20-100點,選擇權的價值就會直接折損20-90%不等,所以停損很重要,務必停損出場。電腦下單可以用「觸價單」幫助自己在一定的範圍內停損。
以上四大風險就是本策略勢必會遭遇到的問題,天底下沒有一種交易策略是可以100%保證獲利的,否則天底下就沒有窮人囉!
本專欄的交易策略特色在哪?
第一、專門操作每週三的選擇權結算日行情,每個月一次的期貨選擇權結算日更是要參與操作,幸運或者技巧高超的人容易在一天內操作選擇權賺到N倍,這比平常日的波動程度還要大,擁抱波段獲利有時候幾分鐘就可以達成,但重點是敢不敢抱著大獲利。
第二、操作時遭遇的波動絕對很大,心臟或者策略一定要抓好,才有辦法在每週三遇到大行情。
第三、完全不能盯盤的人也可以操作,事先預掛好單子,等結算就可以在機會到來時抱著N倍獲利,但是不盯盤當然就無法觀察到盤面的變化,這樣長期操作下來,可能會錯失不少機會,也可能買不到選擇權,因為盤面變化很快,幾分鐘就有可能遇到選擇權暴漲的情況(例如20230621的行情)
第四、本專欄會時時更新行情的進展以及幫助讀者抓出支撐壓力位置,讓讀者操作期貨或選擇權之時有所依據,我也都是閱讀盤後資料得知這些重要的交易資訊,只要讀者沒空看那麼多資訊,看我的專欄大致上就夠了。
第五、本專欄是屬於吃到飽的方案,3000元就可以一起追蹤行情,抓到可能獲利的好時機。我有可能考慮在遙遠的未來改成每個月付費制度,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多的鼓勵持續創作給讀者。而且正常的交易文章專欄,大部分也都採用月訂閱制度,鮮少有像我一樣採用吃到飽的形式(我的專欄從3月開張,也逐步累積一定的觀眾),希望未來不僅創作交易的文章,我也可以持續創作我本身就擅長的領域,歡迎各位到其他我的專欄閱讀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或收租的行列!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至少3000元至8888元,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臺文館轉譯團】路那:教科書與文言文——淺談蘭記書局《中學程度高級漢文讀本》近年來,圍繞著課綱的爭議,讓教科書編纂的方向與選文的古今佔比等議題一再地浮上檯面,從課堂到政論節目,各式各樣的意見接二連三地登場,令人目不暇給。諸如臺灣學生應不應該從課本裡認識孫中山與岳飛,不認識這兩位歷史人物是否就隱藏著「去中國化」的「陰謀」等等,一時間成了最熱門的討論焦點。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3-03-20
彰化社頭 繪本專賣店「SuSuBooks」「彰化就是個地理課會提到,但沒有誘因是不會特別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3-02-13
新年快樂與關於本專欄的計畫與未來我開始這個專欄是在2022年大約俄烏戰爭爆發之後,當時發現生活中的許多事情到國際環境正在產生一些變化。這些變化不是幾篇文章就能描述完的。為了記錄這個時代的變動,另一方面是提升我寫作的能力,所以我創了這個專欄。 與講解台灣事與史賓格勒理論的專欄不同,從大概年中開始這個專欄定期星期日會新增文章,這些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龜兔
2022-12-31
專訪王立本|烏克蘭人英勇犧牲難挽家園破碎,台灣應看到兩大啟示今天台灣的領導階層應該要去設想,自己在兩岸問題上一面倒靠向美國,對中國大陸形成一定程度的威脅,就像烏克蘭要加入北約一樣,對台灣而言到底有沒有實質的好處?台灣是不是要因此承擔過高的戰爭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2-03-28
本專題作者自身以同一商標申請,一類通過,一類駁回之公文,真名真實原件及所有附件掃瞄分享!此兩份公文係作者本人為受文者,今掃瞄公開給有需要之付費讀者(使用者付費),後續文章並將進行白話解讀及因果分析 絕大多數未涉獵之民眾或有意創業之創業主,均將商標之「申請」及「註冊」混為一談,需經多番口舌或講習方才領悟其名稱及因果邏輯。本篇有實際公文,不怕看公文且領悟力強的讀者,前後對照當能瞬間意會!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1-12-21
公告:本專題將於今年底停止訂閱服務大家好,感謝各位這幾年來對本專題的支持與訂閱,這個專題的訂閱服務,將於今年12月底後暫停。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1-11-21
【公告】2021Q3財報季開跑!回顧本專欄Q2成長股財報分析表現,歡迎訂閱!在Q2財報季撰寫的26篇「財報分析」中,有21篇大致命中,也就是說在方向上的判斷是準確的(細節可能會有落差,像沒有完全調整到價,但連這個也要求應該不太現實);有3篇不太準確,主要是指方向上的判斷錯誤;最後有2篇尚待驗證,主要是指文章中的主要論點,目前言之尚早,需要再看一段時間,就暫且置之不論。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10-19
拍攝的藍圖轉換為撰寫劇本畢設週記|零玖   動態影像展現完美影像的可行性,儘管他們從未真正拍攝。
Thumbnail
avatar
chichi
2021-09-11
[職場案例小教室]本專欄與開課的初衷(閒聊性質)其實,在有關勞動法令的公家機關常遇到的大多都是勞工而非雇主,雇主是少數,而且勞工的到來都是爭議事件發生了之後比較多。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