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有意义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在哪里听见过“我是宇宙”呢?我又望向窗外。嘿!这一看之下,既视感再次来临,对呀!我想起来了,我在梦里听见过呀。
那是一个我强制自己储存在记忆里的梦。
说起梦境,这是我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是个嗜睡的人,最爱一觉睡到自然醒,但那至少需要十个小时以上,而我又不喜欢早睡,所以,如果要动身去公司上班的话,不太现实,只能喝咖啡强打精神,但就算是睡眠不够,我也会每晚都做梦,各种不同的梦。
可,梦是什么呢?为什么人会做梦呢?我一直非常好奇。世界上有很多种说法,有的人认为梦是潜意识的表达,有的人认为梦是大脑对经验的处理和整合……而我认为,那两个问题,我现在根本找不到答案,不如将视线只聚焦在自己身上,思考我的梦。
我的梦分为两种,醒后能想起来的,和醒后一点记忆也没有的梦。记不起来的梦撇开不用管,我总是不停地问自己,那些能想起来的梦境为什么会记住?有什么原因呢?既然命运早就被安排,那么安排我喜欢睡觉,每晚做梦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我思考了很久。
等等,哪里不对劲,上面的问题似乎出现了自我矛盾之处。我已经接受了呱呱坠地之时,命运就已经被写好的事实,那我为什么还在追问意义这件事呢?被计划好的生命,哪来的意义呢?我的生命应该没有意义可言才对。
天呐!我突然意识到,我从出生到死亡,是一件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我的心在抵抗,我不能接受生命无意义这件事。就算命运被安排,可生命的出现总该是为了什么吧,那些花草树木,动物昆虫,还有人类,被创造出来安放在地球上,肯定是有原因的吧,我要去寻找答案,一个介乎于两者之间的答案,一个既能满足命运被安排的理论,又能融于生命有意义的事实。
茫茫得路
茫茫得路
记录,创作,所思所想,所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