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兔日記11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董兔因為胰臟炎每個月要回診。這件例行公事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之一,很像是我們倆的約會。
我會讓董兔坐在寵物車上兜風,他的推車比較像是小行李箱,我推著桿子行走。董兔會抬著頭像是感受風從他耳朵旁吹過,瞇著眼享受。超悠哉~
醫院從我家過去約是三個公車站的距離,我都習慣走路,途中買杯咖啡。繼續漫步。
之前有一次因為妹妹剛好要打預防針所以全家一起出門。拉著推車又要牽著妹妹實在太高難度。我只好把妹妹的牽繩固定在把手跟車身連接處,但妹妹實在太好動。她會很嗨的在前面拉著車蹦蹦跳跳的行走,妹妹體型小根本也拉不動,所以就是在前面亂。路人會驚呼小小狗在拉車,以為我在虐待童工吧...
動物醫院的等待區可以看到很多毛孩跟家長,大多都很好聊,聊著彼此的寶貝,分享保健知識等等。這時通常大家都是緊緊抱著自家毛孩,大隻的通常也是坐臥在主人兩腿中間。這時我也會應景的抱一下董兔,只是也抱不久,因為董兔就是個獨立的好孩子,不用一直抱著。
事實是他也不愛被抱著。我有算過,通常抱著董兔開始數秒數,數到二十左右他就會開始掙扎要去旁邊自己待著。
當初領養妹妹本意是讓她來陪董兔的,結果是妹妹才需要陪伴。董兔也需要固定看眼科,雖然已經全盲,但還是要注意眼壓跟點眼藥水。但每次我帶董兔出門看醫生時,妹妹就會在家裡叫到聲嘶力竭。我只能逃避的希望她叫叫就累了。
前兩天出門遇到隔壁鄰居,她精準的跟我說,上週六下午四點左右聽到我們家的狗一直叫,她跟她老公以為我家被闖空門,後來又覺得不像。我連問說為什麼不像都不好意思,只能靦腆的道歉說吵到他們。還好鄰居說剛好出們才聽到,在家裡是聽不到的,我才放心了。
我跟董兔能單獨出門無非都是帶他去看醫生,也是我可以全心全意只注意他的時候。真心希望妹妹能夠更成熟點,不要每次都讓我在外面時擔心她在家裡叫到驚動鄰居...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