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理由,根本就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家對面街道上的樹每到傍晚時分特別吵鬧,因為有一群八哥在樹上唧唧喳喳,樹下的排泄物也超級多。記得以前麻雀也沒有這麼驚人的數量,可見外來種問題真的很嚴重。
但無論是麻雀還是八哥,對媽媽來說都是一樣不討喜,因為牠們都會啄食農作穀物,所以兩種鳥類她看了都討厭。
聊到後來,媽媽還提起八哥另一個讓她介意的點:「自從來了這些八哥,家門前再也沒有看過燕子了。」
燕子自古以來都象徵著美好寓意,所以百姓都不排斥燕子在自家屋簷築巢作窩,即便牠們也會留下一地的鳥大便。
「欸?牠們大便就不要緊了耶,你會願意洗地或鋪報紙配合。」我如此說,媽媽也一愣,然後很乾脆的承認了:「對啊!」
-
我再多舉一個例子:
錢鼠與老鼠,牠們在農村人心中的地位也是不一樣的。錢鼠帶財,而老鼠只會咬布袋。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討厭的妹妹妹妹端著牛奶燕麥,一蹦一跳的坐到我身旁的椅子,接著用甜甜的聲音對我說:「哥哥你看,媽媽都幫我做早餐,你只能自己買三明治吃,好~可憐喔。你覺得⋯⋯怎麼會這樣呢?是不是因為我長得比較可愛?」 我妹有時就是那麼欠揍,一直想跟我炫耀她得到什麼而我沒有。我連理都懶得理她,只在嘴裡咕噥了一聲,用力抓起媽媽放在桌
avatar
Rory Hsieh
2022-10-09
討厭的人遠比你想像中的強大。#職場 在職場中,令人討厭的人非常多,這種不受歡迎的人,既然大家都不喜歡,理論上就會慢慢消失,但實際上為什麼這些人,不僅沒有消失,甚至存活得更久更好,很多還能當主管?原因很簡單,就是這些人更強而已,而遇到這些人的各位,比他們更弱,所以強者生存,這就是職場。 - 「自己選的就沒資格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小阿呆
2022-05-05
討厭的媽媽經親愛的爸媽,你覺得你的孩子二十歲時會是什麼樣子?你也許有很多想像,也或許很難想像;到孩子二十歲時,你是否還記得二十年前你因為孩子而獲得的喜悅? 同事抱怨到姊姊向她借錢,因為她侄子欠款五十多萬被討債,姊姊說真的沒錢處理,又不想讓夫家人知道。同事說她也幫不了那麼多,但不幫又有袖手旁觀的愧疚…。 辦公室裏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09-08
討厭的味道這幾乎是一篇倡導偏食的文章,不過我主要是想介紹本次活動的爆米餅。 這個爆米餅,你可以把他想像是素食、沒有味道的蝦餅,咬進嘴裡時,他會像蝦餅一樣交纏住你的舌、你的齒,但當他充分被唾液潤澤後,米香會洶湧的猛然出現,是一種後生可畏的食品,更重要的是,這是我們家先生,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所種出來的米製作的。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7-05
討厭的中秋節2020.10.1 又是   中秋節 討厭的中秋節 冷感的中秋節 無味的中秋節 失婚之後第二十九個年頭的中秋節   。 所以說嘛,,任誰都會說,要放下,要翻篇,...... 談何容易阿! 現實比人強,回憶又是極其殘酷的,弄的咱們這票失婚者,總是每年要經歷幾次   再揭都已經結疤的舊傷痕,一輩子都抹不
avatar
蔡米亞
2021-06-01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2-08-10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2-07-25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