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個玩笑,你要我別當真,那我的玩笑你也可以不要當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以前在某間公司工作時,曾有一位後進的晚輩跟我抱怨某位男同事太喜歡開黃腔,她聽得很受不了。
那位男同事也在現場看著女同事對我半是撒嬌半求救。
我腦袋一轉就對女同事說:「妳上網找一張法院傳票,先PS他(男同事)的名子上去,然後傳Line丟給他,跟他說:『再有下次,下次就寄真的給他。』」
我本是隨口一說,但女同事兩眼放光,立刻照辦,而那位男同事則一臉尷尬。
看他當時那一臉的窘迫,我也許應該要告訴他:「別擔心,我們就是開個玩笑。」
此做法提供給平輩之間,或彼此感情不算太差的同事友人使用。
不過感情如果夠好的同事友人,應該直接認真告訴對方妳不舒服,對方也會尊重妳才對,總之請大家自行斟酌。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點子出口商
2023-04-15
只是開個窗戶,卻一發不可收拾一步錯、步步錯,在我打開窗戶的瞬間,「災難」也順勢的打開
avatar
技弘
2022-07-05
天門開各種補好補滿❒ 中華文化當中各種活動與節慶,都與時間環境脫離不瞭關係,即將又來到農曆一年的一半, 又稱 #半年節 #天門開 #天貺日 而祭祀文化中又以天門開與天貺日作為主軸,相傳為天門開當日為玉皇大帝巡視,在這天又會做許多補運補財庫祈福的儀式。
Thumbnail
avatar
李奇峰開運風水好Easy
2022-06-30
2019不止是開玩笑的夏天 千禧後作者:生於這個時代 有責任記錄下去《開玩笑的夏天》由作者清如命題,兩年之後她已升上大學,尋覓她的理想。回頭看2019年的夏天,她說這仍是酣甜的「初戀」,就算這趟初戀如朝露,也甘心被情愛戲弄。
Thumbnail
avatar
獨立記者關震海
2021-09-23
不要拿自己的澳洲時間開玩笑!過來人強烈建議澳洲買車的幾個理由背包客待在澳洲的時間有限,沒有人希望寶貴的時間都花在等車跟搭車上,這時間應該用來好好享受澳洲生活! 沒車讓我們不到工作,也無法好好享受澳洲生活,讓我們錯過很多精彩的人事物。與其跟我們一樣,從計畫不買車、猶豫買車到決定買車,中間拖了三個月的時間,不如來澳之前就決定要買車,讓自己有充分的時間把功課作足。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22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95. 開、開個玩笑而已人並非遇到困境的時候會絕望,而是在有一絲希望之後,瞬間掉入深淵,那才是真正的絕望。這樣的情形,剛好可以形容現在的大中。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