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不必把人類語言打亂,人類也造不出巴別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找租房,免不了也要一直看各種不同的房子。
小女不才,看房、找房、租房也算小有經驗,但真的只能說:永遠有人可以解鎖我的人生成就。
我到一樓便聽見有人在唱卡拉OK,結果不是別人,正是要帶我看房的房東。一上二樓我便看見滿滿卡拉OK風格的客聽。
「這是……」我起個頭,房東立刻接話。
「這是客廳,我們都會在這裡唱歌。」然後有個女生與我們擦身而過,房東立刻說:「她也是來看房子的,也是唱完歌才看,所以來來來,妳也點一首歌唱,唱了我才帶妳看房。」
「…………什麼?」我有聽錯嗎?
但當我看到房東走到客廳桌前拿起麥克風與點歌簿時,我才知道我真的沒聽錯。
「別害羞啦!大家都很愛唱歌,我們平常也都這樣。快,點一首唱!」
「……真的嗎?」
我其實想說的是:『你最好告訴我你在唬爛。』
「真的啦!不要害羞,快!點一首,妳不唱我不帶妳看房喔。」
看著房東頻頻翻著點歌簿,嘴也不停的催促,真的半點沒有要帶我看房的意思。
我開始考慮直接走人。
「您現在的意思是……我不會唱歌就不能住在這裡,是嗎?」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做了什麼表情,又或者他明白這種要求可能會趕走一個房客的意思,總之房東突然收斂了,語氣不再催促只笑著說:「沒有啦,我開個玩笑……」
但很可惜他的分數已經快被我扣光了,看房後直接讓分數歸零。
我只想走人。
我找了個理由說要先在附近走走看看環境,房東立刻說要跟來,我只好問他公車資訊,結果他竟然答不上來,反問我怎麼來的。我說坐捷運,他一聽又high了,直說捷運太遠,他可以載我去搭車,免了我再走路折返一趟。
我說不用,他叫我別客氣;我說真不用,他說他的車就在附近;我改說我搭公車就好,他說不麻煩,直接載我更快。
我覺得上帝費心把人類的語言打亂,大費周折防止人類建造通天的巴別塔根本白忙一場。
人類即便使用共通的言語也建造不出巴別塔!
「謝謝,我真的不習慣這樣,您是好心,但真的不用,我自己能回家。」
謝天謝地我送走了這尊神,但我嚴格懷疑他把”不習慣”聽成了”不喜歡”。
但是算了,反正那才是我的真話。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上帝與本源—誤信與不信《求真答問—得自史學家的哲學啟示》 第四章 第三節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2-09-27
上帝與本源—上帝的性質《求真答問—得自史學家的哲學啟示》第四章 第二節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2-09-22
上帝與本源—上帝的存在《求真答問—得自史學家的哲學啟示》第四章 第一節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2-09-19
上帝存在的證明,跟人有什麼關係呢?神是否存在,跟人毛關係都沒有,但是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野人
2022-07-31
上帝來到納木措﹝自序──十年紀念與網路上線﹞2012年,我用了《魯拜》這個筆名,完成了《上帝來到納木措》這一本3萬5千多字略帶奇幻色彩的小說,時間荏苒,轉眼10年的光陰就過去了,回思過往,某些心中懷抱的壯志或許已漸歸平淡,不過,認識內在真實自己的渴望卻未曾稍減,可以說是心頭餘火不滅,熾熱依舊。 而外面的世界,我該怎麼描述呢?
Thumbnail
avatar
fitz
2022-05-05
上帝造人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舊約‧創世紀》
Thumbnail
avatar
你奇─貓爪提琴爬梳都會旖旎
2020-12-13
上帝用〝情緒〞、〝愛〞在制約著人類 美好的心情、憂鬱的心情、憤怒的情緒,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觸發情緒,也無時無刻活在情緒之中。 情緒是被觸發的,不是自己創造的,不然為什麼大家的情緒都如出一轍,雖然種類很多,但基本上是不是人人都有,你躲不掉,也改不了,你只能避開不想要的,只能盡量去觸發你想要的。 ---- 這是不是制約? 每個人都需要愛,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9-24
上帝在每個人的心中埋下了一道最深沉的指令 一個大學教授,突然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可能治不好了,他陷入沉思,我的生命充實嗎? 他發現他的生命並非自己想要的,他拋下一切,要用餘生去讓自己充實。 怎麼會這樣?是什麼念頭讓他這麼做呢? 大學教授的生活不好嗎? 上帝在每個人的心中埋下了一道最深沉的指令  →→→  充實的去發揮自己的生命 每個人每天忙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6-23
上帝之女的海洋 最初關於海洋記憶的歌曲,是從國中練合唱時的一首歌「大海啊故鄉」,我那時的能力只能唱第三部的音。而最初關於海洋記憶的旅行則早再小三屬價的家庭旅遊「露營」之行。這些最初的記憶引領我對海洋的想像到真正接觸海水的感觸。對於住在山腳下的我而言,惠向網去看看海洋。海邊的風呼呼的炊,輕輕掃過臉,在夏天很舒服,冬天
avatar
小熊
2019-09-12
上帝之謎 「上帝」的概念可能本來是建立在「常道」、「常理」、「常識」以及「嘗試」、「上進」或「盡心盡力」的基礎上。......但是,古人編輯的《尚書》中的《商書.伊訓.第四》裡提到:「惟上帝不常。作善,降之百祥;作不善,降之百殃。」,這句話爲何又說「上帝不常」呢?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