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第二季 19 甜點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我目前是在角落餐廳打工。
而在角落餐廳所學到的是煮一些美食、弄飲料,但我好像沒有學到如何製作甜點這一塊。
這下子我可苦惱了 ! 因為要是流和煌都要各自在工作崗位上迎接客人 ; 要是有位客人想點甜點,而我卻不會做甜點給客人的話,那該怎麼辦才好呢 ?
好歹我也是角落餐廳的一員啊 !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學習如何製作甜點 !
假如,我會做甜點的話,就有一項成就感解鎖了耶 ?
而且也可以做給身邊所愛的人吃自己親手製作的甜點,再說看到自己做給身邊所愛的人吃自己親手製作的甜點所露出的笑容,對我來說是一件无疆之休的事情 !
因為這樣,我就更要好好的學習如何做甜點 !
但是,有誰會願意教我如何製作甜點呢 ? 這是一個好問題 !
於是,我想學習製作甜點的事情告訴了流他們。
「咦? 白蜜 你是說你想要學習如何製作甜點 ? 」流驚訝地說。
「是的! 我想學習製作甜點,可是,我不知道該由誰親自教我如何製作甜點 . . . .. . . 」我在流面前露出煩惱的模樣。
「我說白蜜啊 ! 為什麼你會想要學習製作甜點 ? 有什麼企圖或目的嗎 ? 」煌以懷疑、質疑和犀利以及鋒利的眼神看向我。
當他的眼神投射出來。臉上還是掛著笑容的。
「. . .. 沒有什麼特別的企圖和目的,只是單純想學習製作甜點。要是,我學會製作甜點我就可以做甜點給我身旁所愛的人品嘗。如果,你說我有什麼特別的企圖和目的的話,我想看見品嘗我所做的甜點的人的笑容。」
「嗯~ 那這樣很好啊 ! 」煌嘻笑著說。
「白蜜 要是,你想要製作甜點的話,不如去找靜吧 ! 」流提議地說。
「靜? 你是說角和菓子的老闆嗎 ? 」
我不是很經常遇見靜,所以我才小心翼翼地確認他的身分。
「是啊! 要不然,你以為他是哪家甜點的老闆 ? 呵 ! 」煌虧笑我的說。
「白蜜 不瞞你說,靜也是角落餐廳的一員 。」流說出靜的另外一個身分。
「咦? 诶诶诶诶 ? 」聽到流這麼說,我大吃一驚。
看見我驚訝的表情,煌忍不住捧腹大笑。
「噗! 啊哈哈哈哈 ! 你不知道嗎 ? 看你的表情,真叫人好笑。」
「煌! 不可以這麼說 ! 白蜜 不知道是正常的。」流微微生氣著說。
「哈哈哈 ! 對、對不起 ! 實在是太好笑了 ! 」煌揶揄地說。
「煌 不許在笑白蜜了 ! 」
當流說出這句話,他很明顯不再只是「微微的」生氣。
「是是是 ! 店長 我不笑了 ! 诶 ! 白蜜 話又說回來,你要學習製作甜點呀 ? 」煌確認我的心意。
「是的! 」
「其實,你也可以找靜教你製作甜點 ! 」煌正經八百的笑地說。
「煌說的沒錯 ! 因為靜是角落餐廳的甜點師 , 所以你大可去請教他並且教導你如何製作甜點 。」
「你就等靜來我們角落餐廳,再來請他教你如何製作甜點吧 ! 事情到此告一短落 ,我要去調製新的調酒啦 ! 」
「煌! 」
「幹嘛? 有什麼事情 ? 」煌轉身一望在他身後的我。
「調酒要加油喔 ! 加油 !」 我替煌加油打氣。
「嗯. . . . 這不用你說 ! 我也會認真的調製新的調酒的。呵!」煌輕笑一聲便轉身離去而到上二樓酒吧調製新的調酒。
「白蜜 」
「嗯? 」
「我想說你說話,會不會感到口渴 ? 要不要弄一杯飲料給你喝 ? 」流貼心的問。
「好啊! 我要一杯海鹽奶蓋紅茶 ! 先謝謝流囉 ! 嘻 ! 」
「好! 那你先找個位置坐下來等靜來角落餐廳吧 ! 」
「好! 」
等到12點整,靜依舊像平日一樣開個小巴士停在角落餐廳的門口外面。
靜登門進入角落餐廳來送甜點。
看到靜來角落餐廳,我跑在他的面前拜託他教我如何製作甜點。
「 那個 ! 靜 ! 我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 我知道這個請求有點突然 . . . 但 ! 我還是想要拜託你 !」
「請問是什麼事情想要拜託我呢 ? 白蜜 」
「我想請你教導我製作甜點 ! 我無論如何想要學習 ! 」
「這是為什麼 ? 」
「我想看見品嘗我所做的甜點的人的笑容 ! 」
親耳聽見我所說的話的靜,他認真思考了一會兒。
看見他認真思考的樣子,我很怕他不接受我的請求。
「我! 我 . . . .我會認真努力學習的 ! 不會半途而廢的 ! 所以 ! 所以拜託你了 ! 請你教我製作甜點 ! 拜託了 ! 」
「嗯. . . . 好吧。我願意教你製作甜點 ! 」
聽見靜答應我的話,我樂不可言。
於是,我固定六日等待靜來到角落餐廳的廚房教我製作甜點。
感覺上來說,這是可以和靜拉近距離的絕佳好機會 !
能夠好好的深入了解靜是怎樣子的人呢 !
為此,我很高興靜能答應我教我如何製作甜點 !
即使,學習甜點或者是學習的過程中,任何一項事情都是不簡單且困難的事情。
但是,只要好好的認真學習就不怕困難了 !
我相信「 一分工耕耘,一分收獲 ! 」
話又繞原點,靜每天教我都是不一樣的甜點。
這讓我每天滿懷感到期待靜會教我如何製作怎樣子的新的甜點呢 !
當然,也會重溫學習過的甜點,好讓我不忘記。
靜教我的時候,是頗有耐心且認真的手把手教導我。
我自然也是很認真的學習。
經過這幾天的學習,我已經能夠獨自一個人製作出美味且好吃的甜點了 !
人生成就解鎖 Get !
很感謝靜這幾天的教導呢 !
為了感謝靜的教導,我邀請他吃下午茶作為報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米
    夏米
    嗨嗨咿 ~ 我是夏米(・ω・)喜愛寫作和畫畫 ! 歡迎交流 ,也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