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第二季 36 獻給你的曲子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那之後,聽說小野薰老師的父母,也就是小野優小姐的父母幫小野薰老師報名了巡迴鋼琴發表會。
雖然不知道這消息是不是真的,學校都在傳了,當然也有傳諾爾的事情。
有一天放學,我來到音樂教室確認這件事情。
「你聽到這則消息了呀 ? 」小野薰老師笑著說。
「對啊 ! 這是真的嗎 ? 小野薰老師 」我頗有疑慮的問。
「是啊 ! 怎麼了嗎 ? 」
「呃 . . . 因為學校同學都說小野薰老師好像有巡迴鋼琴發表會 . . . 所以想確定是不是真的 ? 既然是真的的話,我會很期待小野薰老師的發表會那一天 ! 」我眼神充滿了期盼的說。
「你會到場來參加 ? 」小野薰訝異的問。
「對啊! 還拉著我的朋友一起參加 ! 」我充滿笑意的笑著。
其實,我每一天放學都會來聽小野薰老師的曲子。陪伴小野薰老師的每一天。
因為我也知道小野薰老師對小野優小姐的愛轉化成音樂成一首又一首動人心弦的鋼琴曲。
「白蜜同學 」
「嗯 ? 怎麼了嗎 ? 小野薰老師 」
「我有一首鋼琴曲子要獻給你,同時,也獻給我的姊姊。因為在你身上某一點和我姊姊相似。」
「咦 ? 有嗎 ? 」
「嗯,有的。」
然而,小野薰老師開始演奏他的曲子。
他所演奏的這首曲子飽滿了愛與思念之情,也含有期望。
從曲子中能聽得出他期望在天國的小野優小姐能過得好,也期望在小野優小姐在天之靈下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更精采 !
「是一首很棒的曲子呢 ! 」
小野薰老師不做任何回應,反倒是微微一笑的沉浸在樂曲之中。
在夕陽之下,我享受小野薰老師獻給我的樂曲及美好的音樂世界中。
另一方面,歌手諾爾創作了一首歌曲給自己的雙胞胎弟弟 ━梅諾。
鼓勵他也鼓勵自己將小野優的愛變成活得更好的動力。
曲名為『Live in your heart 』。
諾爾會這麼想說是因為小野優並沒有消失反而是住在我們的心中,對應的曲子的名稱。而後,小野優一定也會希望這樣子的他或梅諾,不要也因為她的逝去同樣感到悲痛。然後,同樣希望他們因為愛她而越活越好、進步、豐富自己未來的精采人生。而不是提她過世的事情反過來傷害自己。
老實說,梅諾是個天才 ! 別看他總是待在家裡,雖然待在家裡有部分原因是他身體虛弱才待在家裡的。他學的東西也很快,他有顆聰明才智的頭腦。
梅諾他國小三年級跳級到國中一年級。
有一天,他來到我家。梅諾親自到我家找我,我是挺受寵若驚、驚喜交集的。
「你是梅諾 ? 」我滿腹狐疑地問。
「是 ! 喂 ! 可以讓我加入角落餐廳的一員嗎 ? 白蜜 」
我呆若木雞的直勾勾的傻看梅諾。
我會這麼傻看梅諾是因為他說的話語出驚人。
嗯 ? 我有沒有聽錯 ?
「呃 . . . 不好意思,我沒有聽清楚 . . . 麻煩請您說一遍您剛才所說的話 ? 」
「你耳朵是出問題嗎 ? 我說 ! 可以讓我加入角落餐廳的一員嗎 ? 白蜜 」
「咦咦咦咦咦 ! 你是認真的嗎 ? 」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 我說這句話,任誰聽了都了解說話的人的態度是認真的吧 ? 」
「梅諾 為什麼你會像想要去角落餐廳工作呢 ? 」
「因為那裡是優的地方 . . . 」梅諾露出我不曾看見的神情。
「好啊! 那 ! 我們一起去角落餐廳和店長說 ! 」
我牽起梅諾的手準備要踏門而出前往角落餐廳時,梅諾拉住我的衣角羞著臉且放低聲音的對我說句話。
「白、白蜜 ! 能不能和我做朋友 ? 做我第一個好朋友 ? 我沒有朋友 . . . 因為大家都喜歡梅爾,緣由是我與梅爾長了相同的臉,加上我可能脾氣不好。」
聽見梅諾的請求和原因,我溫柔的摸著他的頭並是出友善且柔和的笑容說 ━
「沒事的! 就算你和梅爾有著相同的臉,你依舊還是你自己呀。脾氣不好也沒關係 ! 我喜歡這樣的你。」我如陽光般燦爛的笑。
「你 . . . .你都說什麼些羞死人的台詞啊 ! 」
「反倒是我很樂意當梅諾你第一個朋友呦 ~ 」
「 . . . . 真的嗎 ? 不要撒謊騙我 ! 」梅諾嘟囔著說。
「真的啊! 打勾勾 ! 嗯 ? 」我伸出手向梅諾意事勾手。
「我們勾手後就代表著立下誓言和契約喔 ! 你現在還來得及反悔,因為我厭惡著為自己所做出的決定而事後後悔的人。」
「不會後悔 ! 」
「那我們就一言為定 ! 」
我和梅諾就此勾著手,立下誓約。
後來,我搭梅諾的車一起去角落餐廳。
出乎意料的是流不加思索的同意讓梅諾成為角落餐廳的一員。
梅諾就名正言順成為角落餐廳的新成員 !
真是可喜可賀 !
還有,諾爾的新歌迎來了更高的矚目和盼望。
也因為諾爾的新歌,讓更多人能夠認識諾爾。
從諾爾創作的新歌發佈開始後,諾爾而為梅諾而唱。
諾爾的新歌促使諾爾的知名度聲名大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米
    夏米
    嗨嗨咿 ~ 我是夏米(・ω・)喜愛寫作和畫畫 ! 歡迎交流 ,也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