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第二季 22 祕密的放學後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說 ~ 白蜜呀 ! 你近幾天都很晚回家耶 ! 」璃心像是抱怨著。
「咦 ?你怎麼知道我都很晚回家 ? 」我驚訝的問。
「還不都是因為你家帥氣的白蜂哥哥打給我家親愛的弟說的呀 ! 」璃心講出事情的原委。
「原來是這樣 !」我得知答案後,恍然大悟。
「诶诶诶 ! 快跟我說你為什麼都很晚回家 ? 」璃心的好奇的追問。
「呃 . . . . 這個嘛 ! 」
因為礙於我和小野薰老師之間放學後彈琴的秘密,很難開口說出這件事。
當我要轉移話題的時候,剛好上課鐘聲響起。
多虧上課鐘聲響起拯救了我。
「上課了 ! 诶 ! 白蜜 晚點再和你聊 ! 」璃心跑回座位專心的上課。
班導上課點名,點到璃境的時候,璃心向老師報告說璃境今天感冒生病請假。
之後,班導介紹新老師給我們。
我在想那位新老師應該指的就是小野薰老師吧 ?
果不其然,班導介紹的新老師就是小野薰老師。
此時此刻,班上的所有女生開始轟動 !
因為她們看到小野薰老師的俊美的外表而心動 。
「各位在座的女同學,請不要躁動 ! 咳咳 ! 」班導提醒我們班上的女同學說。
等到下課後,小野薰老師被我們班上的女同學包圍提問問題。
我跑去找璃心關心璃境的身體狀況。
「璃心 璃境的身體還好嗎 ? 」我擔心璃境的問。
「目前弟感冒發燒,可能比較需要某人的照顧之下才能康復喔 ! 」璃心意味深長地笑了。
「我 ! 我願意去照顧璃境 ! 」
雖然,我不懂璃心的那深長的意思和思維。但,我覺得同為朋友的我照顧一下璃境。因為璃心和璃境這對龍鳳胎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 不能棄而不管我最重要的朋友吧 ?
等空檔的時候,我像是做壞事的人偷偷摸摸的用Line傳訊息給小野薰老師。
「小野薰老師 您好 ! 我是白蜜 ! 今天放學,我沒有辦法聆聽您彈奏的鋼琴曲子了。事發突然,我最重要也是最好的朋友在家感冒發燒生病了,我得去他家照顧他。真的很不好意思 ! 」
過了一會兒,小野薰老師已讀我的訊息之後不久就回覆我的訊息了。
「沒有關係 ! 既然是你最重要也是最好的朋友感冒發燒生病,你就放心地去照顧他吧 ! 」
看到小野薰老師的訊息便傳個Line貼圖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放學後,我衝去璃心和璃境的家去照顧生病的璃境。
當我抵達璃心和璃境的家,想打開大門,大門卻上鎖。
我壓根忘記我沒有璃心和璃境家大門的鑰匙 !
我只好按電鈴,用對講機和在家的璃境說話。
對講機裡,出現低音具有沙啞的璃境的聲音。
「請問 . . . . . 請問是誰 ? 咳咳! 」
「是我 ! 白蜜 ! 我是來照顧璃境你的 ! 」
話剛說完,璃境衝去樓下替我開門。
「白蜜 你 . . . . . 你怎麼來了 ? 咳咳咳咳 ! 」
「我在上課的時侯,聽到璃心說你感冒生病向學校請假。身為朋友的我,來照顧生病的你。先不說這些了 ! 你這樣子沒辦法久站 ! 讓我進去你家裡吧 ! 」
「咳嗯 ! 嗯,好 ! 」
我攙扶著目前生病的璃境,然後問了璃境一個問題。
「璃境 你吃飯了嗎 ? 」
「還沒 ! 」
「那 ! 我煮粥給你吃,你說好不好 ? 」
「好 ! 」
我先讓璃境在客廳的沙發躺下,而我去廚房煮粥給璃境。
當我煮好粥,我端碗粥給璃境吃。
「璃境 你有辦法自己吃粥嗎 ? 需不需要我餵你吃粥 ? 」
璃境眼神恍惚,意識似乎模糊的回答。
「你餵我 ,好了。」
「好 ! 」
我一口一口的餵璃境吃粥。
等到璃境吃完粥後,順便幫他量體溫。
「39.4度 ! 我去拿冰枕給你 」
「好 . . . . .」
我去廚房的冰箱拿冰枕給璃境冰敷。
我寸步不離的一心一意照顧璃境,直到他燒退為止。
在那以後,我準備要離開璃境和璃心的家時,璃境似乎在作夢說夢話似的說 ━━
「不要走 . . . . . 」
當他說出那句話後,最後喊出的人名是我。
「不要走 . . . . 白蜜 ! 」
我除了驚訝之外,反倒是好奇的想著。
「璃境 是做了什麼樣子的夢 ? 才叫我不要走 ? 」
聽到璃境說的話,我就乖乖的待在他身邊直到他人清醒為止。
「白蜜 ? 你怎麼還沒有回家 ? 」
「我想等你病好才回家啊 ! 你還沒有康復,我不敢丟下你自己一個人在家。」
我撒了一個謊,騙了璃境。
我想把璃境說的夢話當作是祕密的放學後。
「我送你回家吧 ! 」
「不用啦 !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回家的 ! 」我莞爾一笑。
「不行 ! 現在這麼晚了 ! 再說,你是女生! 女生一個人走夜路是很為危險的,所以我送你回家吧 ! 」
「嗯 ,好。 」
之後,康復完全的璃境送我回到我的家。
在回家路上,璃境向我道謝。他感謝我一整天照顧生病的他 。
我笑著回答 ━━
「沒事啦 ! 因為你和璃心都是我最重要也是最好的朋友呀 ! 朋友有困難就互相幫助啊 ! 嘻 ! 」
「嗯,謝謝你 ! 白蜜 」
當下,我不知道璃境對我的「喜歡」增漲了許多。
同時,我也不知道璃境偷偷的喜歡著我。更不知道他那隱藏許久的愛慕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米
    夏米
    嗨嗨咿 ~ 我是夏米(・ω・)喜愛寫作和畫畫 ! 歡迎交流 ,也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