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找自己八字中有甚麼十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了解日主後,接下來我們就要看看自己的八字中,其它的七個字是甚麼十神,十神是以日主的五行為基準推算出來的,所以不同五行屬性的日主,他的財官比食印也不同,知道大家可能搞不清楚五行的生剋關係,所以直接列出來讓大家查找。
找出有些甚麼十神後,最簡單的,我們可以先來統計一下自己八字內,財(財、才)官(官、殺)比(比、劫)食(食、傷)印(印、梟)的數量,命盤總共八個字,財官比食印總共5種,所以每種十神有1~2個算是理想的狀態。
如果你同一類十神,在天干地支加起來有3個,或3個以上那就是多,例如天干有一個正官,地支也有一個偏官一個正官,加起來就有三個官,即算官星多,可參考「八字官星多」那篇文章,其他十神也是如此。
然後我們知道哪個十神多,它就容易被剋或剋人,所以即便現在還不會判斷命盤的五行生剋流通情況,也可參考「官剋比」或「食剋官」的文章。同理,如果是財多,就可參考「財剋印」或「比剋財」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八字食傷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力來臨的應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判斷官司輸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胖瘦與運勢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手機App排八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行及十天干日主屬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找工作要問自己的三個問題,三個都是Yes,那真是萬中選一,拜託趕快去。選工作最重要的三個問題,一定要問自己! 真希望我早早就看通透這個道理,人生就不會疑惑。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24
「找一條自己喜歡的路,就一直走下去。」前兩天去新店爬山,結果半路上巧遇大學時的系上主任 還記得上次見面已經是在去年的謝師宴上 看得出來,比起在聚會上要應付我們一大群人,邊爬山邊聊天的主任明顯自在許多 沿路上主任跟我們介紹了很多風景,我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拍照到山頂 因為前陣子過得特別迷茫吧,所以也問了主任對於未來科技發展,跟自己該如
Thumbnail
avatar
笑予
2023-02-02
找自己-1.普觀禪修普觀精舍的線上課程,每週一次,線上課程,疫情之下,線上可以聽師父開釋,真的太棒了!
avatar
Ieasy
2022-09-22
找尋自己因為迷茫開始找尋自己 一路上從 #人類圖 #塔羅 #紫微斗數 發現其實萬物只是順應著生命之流而已 只需要安靜傾聽內在的聲音 體驗眼前展開的旅程就好 這裡記錄探索這些工具的心情 如果你也喜歡,請給一個小愛心
avatar
YuNing Liu
2022-02-08
找尋自己的內在權威:那個原初而真實的你這張圖的有很多隻貓,象徵著尋找的過程,我們以為我們是那樣,或者是那樣,我們依賴著許多來自外在世界的認可與資訊來判斷「我是什麼樣子」。 在這樣的歷程中,以為找到了、得到了,卻又發現似乎不是自已想要的,終而感到失落與空虛,自我慢慢的模糊,甚至不太能信任自已了,因此習於尋求外在人、事、物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1-01-19
尋找自己的神聖不滿足  親愛的ABCD:  上次問你們的問題:「如何引起或維持學習的熱情?」不知道有沒有想到好的答案?  或者你們會在心裡嘀咕:「這根本不是問題啊,不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嗎?」  其實人不是那麼理性的,就像那些做壞事的\或吸毒的人難道不知道這些事是不好的,不應該做嗎?也像我們都有的經驗,明明知道今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8-06
「找自己」我第一個靈性學習的路徑開始了。活化過程中,我獲得了一些我意想不到的訊息,而這些訊息讓我開始好奇我怎麼了?更好奇我是誰?更貼切的是,我想「回家」了。簡單地說,我的靈性學習基本上就是一個「找自己」的過程。
avatar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2020-04-21
「找尋自己」的人生旅途,多走一點路也無妨文組科系畢業後,轉換跑道去寫程式,我逐漸確認自己喜歡從事程式開發,這種有目標的感覺對我而言很新鮮,早晨起床會抱持著期待感而開始一天的工作。 雖然花了許多時間嘗試過許多事情,才找到自己的興趣,過去每段歷程對我來說都十分重要,都是引導自己走向更適合的道路的重要指標。
Thumbnail
avatar
羽淨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