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報名讀後心得分享-2023時間投顧理財素養培育夏令營(曾○諺)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風險在投資決策中為關鍵的要素,與之對應的風險態度則是投資人需要了解的人類行為。
投資決策需要具備理性思考和情緒調適的能力,以面對風險的評估和自身的風險態度。我認為風險評估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因為在現今快速變化的經濟環境下,投資者必須具備對風險的正確評估和管理能力,才能夠在投資中獲得成功。雖然風險在投資決策中的重要性雖然眾所皆知,但我未曾注意風險態度才是在情緒上大幅影響投資人的因子。投資者需要平衡感性和理性,從而做出更好的決策。
風險的本質是不確定性,而風險態度則是對於風險的心理反應。尤其是當面對不確定性的時候,風險態度可能會對投資決策產生更大的影響。因此,對於投資者而言,了解自己的風險態度,以及如何調適情緒,是達到成功投資的關鍵。我們常忽略人類的行為是由感性和理性交互運行所主導,所以除了在風險評估上力求精準,也應磨練自身的風險態度而達到「反脆弱」的境界。
我從這篇文章理解到投資不只是一項專業的決策行為,它需要具備理性思考和情緒調適的能力來面對風險的評估與自身的風險態度。這篇文章的主旨令我懇切地希望從此培訓機會中學會如何評估風險與如何調適自身的風險態度,我認為如果獲得多數人所缺乏的能力,將使我在理財之路上更為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11內容數
時間投顧的基本資料,讓對我們有興趣的朋友,能夠更快了解我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