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被鬱金香塞好塞滿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妖嬌登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荷蘭一定要看鬱金香
講到日本,所有人都會想到櫻花,如果是說到荷蘭,那麼答案只有一個,就是荷蘭的國花鬱金香了。鬱金香有著像貴婦般的優雅外型,加上色彩繽紛,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的花海,成為造訪荷蘭的必看景點之一。若能搭配騎單車,相信是超級療癒、此生難忘的經驗。
離阿姆斯特丹不遠的庫肯霍夫花園,當初是在15世紀於園內種植貴族廚房所需草藥和蔬菜而得名,又被叫做歐洲花園。這個佔地33公頃的花園,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園,而每年3月下旬至5月上旬對外開放,這大約八週的時間內,每年吸引百萬人前來,遊客絡繹不絕。
我是在5月8日前來,幾乎算是壓線了,再過幾天就要關門收攤、明年請早了。一般來說,4月中左右的時候,花況最好,不過就有點碰運氣的味道了,天氣是關鍵。不巧我來的這天,天空不作美,三不五時飄著毛毛細雨,不過還算運氣好,直到要離開前,雨勢才大到需要撐傘,其他時間大致沒什麼問題。
以下就來分享這座花園吧。走一趟花園,腦海裡塞滿了各式各樣的鬱金香,視覺衝擊滿分。
入口處遊客擁入
入園後就能看到滿滿的鬱金香
淺黃色
白裡透紅
綠意盎然

當天我是從市區坐火車到史基普機場,再換直達公車過去,相當方便。當時公車加花園門票要32歐元,提供參考。

花⋯⋯花⋯⋯更多的花!

一進園區就能看到一⋯⋯大⋯⋯堆⋯⋯滿⋯⋯坑⋯⋯滿⋯⋯谷的鬱金香
這裡有800種以上不同的品種、超過700萬朵花卉,只能說,荷蘭人很厲害,運用先進的培植技術,成就眼前這麼多顏色的鬱金香,了不起!
除了花田之外,這裡也有運河、水池,細心照料的各式花卉穿梭其中,每個角度怎麼拍都很好看,只怕相機或手機記憶體不夠大。
而花園中正間的室內展覽館當然也不容錯過,裡面一樣精彩。還有位子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甚至幸運的話還能看到藝人表演(見影片)。
遊客爭相排隊來這裡拍照
園內的規劃十分用心
黃紅相間的鬱金香
花車
樹木、花及池水形成一片美景
噴水池
這張我特別喜歡
餐車
室內展館依然有看頭
親親-會心一笑
腳踏車漆成最能代表荷蘭的橘色
園內處處是花海
紫色特殊品種

經典風車、裝置藝術搶著入鏡

荷蘭最具代表性的風車,在園內也看得到,這裡當然是很熱門,所以進入拍照要稍微有耐性,人真的蠻多的。而在荷蘭家喻戶曉的卡通明星米飛兔Miffy在園區內也看得到,有一間專賣店可以進去尋寶。
園區內也能看到不少裝置藝術,個人對這種藝術向來有偏好,融入自然景色中,更加襯脫出作品本身的價值,甚至能賦予新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這附近還有個免費的景點-利瑟花田,可看到整排整排的鬱金香花海,不過我來時候已接近花季尾聲了,所以無緣見到;另外,附近也有運河遊船的服務,各位可選擇喜歡的方式來欣賞鬱金香。
園內的這座風車很搶手,可上二樓去參觀
米飛兔之家
在荷蘭家喻戶曉
園內的溫室休息區
鬱金香造型裝置
有人看得出這是什麼嗎?
沈思中的男子
鳥與花
唱雙簧?
Shall We Dance?
騎馬的人
BJ4
長髮女子

荷蘭的鬱金香聞名全世界,百聞不如一見,來庫肯霍夫花園,一次看飽各種鬱金香,讓腦海塞滿繽紛的色彩,一輩子都忘不了。
”瘋迷”歐洲,絕不能錯過荷蘭的鬱金香花海,就在庫肯霍夫花園。
如果喜歡我的歐洲旅遊分享,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瘋迷歐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2會員
46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相關腦海連結日常生活中某些片刻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5-30
那些腦海中巨大的轟隆!轟隆!/《瀑布》《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13
《腦海中的橡皮擦》擦得掉回憶,擦不掉愛過痕跡有使用過鉛筆的人都知道,只要你下筆力道大,就算用橡皮擦擦掉,表面上字消失了,卻留下了痕跡,很多人也有過這樣的經驗,這時只要拿著2B鉛筆在上面塗畫,那些字就會一一浮現。 橡皮擦很殘酷,以為可以抹去一切,但是用力愛著的人們還是能夠有跡可循。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9-10
腦海中揮之不去的離奇溺水畫面放暑假的第一天,大概是家裡沒人在,那對兄弟悶得無聊,兩個人跑到學校附近山區的一個偏僻池塘戲水。可能是看到清涼的池水一時興奮,脫了衣褲之後,想也不想,兄弟倆同時縱身跳進池塘中。他們絕對沒有想到的是……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7-25
我腦海中……有塊橡皮擦,不要再對我那麼好了,因爲我全部都會忘記的。秀真是一位很健忘的女孩子,這天,她來到便利店買了一瓶可樂,卻忘了拿走。​ 她重新折返便利店,在店門口遇見了一位衣著髒亂的男孩,手中拿著一瓶可樂,她認定他拿了自己的可樂,搶過來一飲而盡。​ 後來,她知道自己誤會了好人,偶然的機會下再次相遇,因為一瓶可樂,他們之間的關係慢慢親近,直到談婚論嫁。​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2
執念/腦海裡的花 腦海裡的沙。 一邊是沙,一邊是花。 她說,我只看見沙。 轉個方向,她只看見花。 然後忘記背後的沙。 沙還是沙,她只看見一半,只看見了花,忘記了沙。
avatar
薑泥
2021-06-21
腦海裡的插播歌單偶爾會在腦海中響起旋律。 我不是個擅長邊聽音樂邊做事的人,尤其是在閱讀和寫作的時候,如果遇上不得不聽音樂的狀況(為了蓋掉旁邊更干擾吵雜的人聲),也只能選擇韓文歌,因為聽得懂的語言的歌詞會形成文字,像大字報一樣瓜分我腦中的暫存記憶體。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0-13
刻在腦海裡的本能不知為何婆婆今年突然想自己包粽子,今天一大早他就起來準備材料身體已經累了,所以他只包了幾顆就沒辦法包(身體無法負擔),剩下的就全都是我包的,總共包了四串,包完站起來兩條腿跟腰都不像是我的,整個僵硬… 這讓我想起身為客家家庭大孫女(長女)的我,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快到年節時所有的假日都不能玩,大人殺雞殺
Thumbnail
avatar
張詩涵
201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