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遊記|非常愜意的阿姆斯特丹植物園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次的荷蘭旅遊是非常愜意、毫無規劃的行程,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秉持著身心靈放鬆的旅遊精神,我睡到中午才起床!旅館的床太舒服了,還有空調,睡得比在家還好^_^。想知道我住哪裡可以看這篇文章:荷蘭遊記|住宿連鎖旅館Motel One分享
中午起床後,我打開手機搜尋在阿姆斯特丹可以做什麼?我看到了這篇50 Best Things to Do in Amsterdam,本來想要去動物園(我很愛去動物園),但是一打開地圖,動物園還面積挺大,我猜下午兩點才出門應該沒辦法逛完,我就決定到旁邊看起來比較小的Hortus Botanicus植物園了!一個人逛植物園真的好輕鬆愜意啊~
我是從旅館搭51號線捷運到植物園旁邊的Waterloopein捷運站,包括走路的時間,大約是20分鐘就到植物園了,到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左右。沒錯!下午三點才開始第一個行程,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旅行才能這麼隨意^_^。
出了捷運站,按照Google地圖走,就會看到植物園的溫室啦!從下面這張橋走過去,經過溫室再右轉就會看到售票入口。
植物園就在右手邊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入口處,地上的牌子寫得很清楚,如果只是要買盆栽、紀念品,禮品店可以從左邊的門進去,右邊正門則是可以買票。
荷蘭植物園入口處
一張成人票是12歐元,拿到以後掃條碼進入園區。
荷蘭植物園門票
我這次完全沒有做功課,是看到有園區APP可以下載,才在園區裡面掃QR Code下載。下載APP以後,裡面有提到13個必逛的點,我就決定要先去看最大的「三氣候溫室」,三氣候分別是亞熱帶、沙漠、熱帶氣候。
三氣候溫室
在溫室裡面,有許多這種放大鏡讓遊客可以仔細觀察植物的透明方盒子。
三氣候溫室裡的透明方盒子
不同的氣候之間,有拉門隔絕空間,下面這張照片是非常熱的沙漠區入口。
三氣候溫室沙漠區
整個沙漠區都非常熱,而且乾燥!有各種不同尺寸、種類的仙人掌以及沙漠植物,接下來我就快速分享幾張照片,不多做說明啦~
三氣候溫室沙漠區
真的很喜歡這種看起來毛茸茸的仙人掌。
三氣候溫室沙漠區
我家也種了一個跟這個照片很類似的仙人掌,但是尺寸是幾千分之一吧^_^。
三氣候溫室沙漠區
下面照片中的這台Ektron-II是用來偵測溫度和濕度。
偵測濕度溫度
偵測以後,我猜是用下面這兩台控制調節溫度和濕度(?)。
溫室內的機器
接著就走到熱帶區的部分啦!參觀的時候沒有固定的路線,真的是隨便開心想走哪裡就走哪裡,因為人也不多,所以參觀的時候很自在。
三氣候溫室熱帶區
到了熱帶區就完全變了,感覺非常潮濕,有點到了泰國的感覺^_^。在這個溫室裡面,有很多小徑可以走,可以近距離仔細觀察植物。
三氣候溫室熱帶區
亞熱帶區我有拍照,但是怕寫太長,我就不分享了,有興趣自己去逛逛喔~接下來我去了非常棒的蝴蝶溫室(下面照片左邊第一間就是蝴蝶溫室),真的超級喜歡!
蝴蝶溫室
進入前,可以稍微看一下介紹。
蝴蝶溫室
進去以後,溫室內長這樣子,一開始覺得好像也還好嘛~沒有很多蝴蝶啊!可是我錯了,只是入口處比較少一點。
蝴蝶溫室
過沒多久可以看到到處都是蝴蝶!飛來飛去都不怕人,還停到我頭上,也可以非常近距離的觀察每一隻蝴蝶。
蝴蝶溫室
有一些蝴蝶在享用美味的大餐!我看到一個荷蘭媽媽就帶著小孩坐在地上,打算要觀察很久的樣子^_^,小孩子一直盯著蝴蝶很可愛。
蝴蝶溫室
在溫室裡面千萬不要摸任何的蝴蝶喔!雖然他們看起來觸手可及,但是必須靜靜地觀察,不打擾牠們。
這些蝴蝶會在植物的葉子上產卵,植物園的員工就會收集卵和幼蟲,放在單獨的溫室中讓牠們長成蛹,然後再帶回蝴蝶溫室裡面有一個專門掛著蛹的小櫃子(我沒拍照,因為櫃子黑黑的拍不出來裡面蛹的可愛),當這些蝴蝶從蛹裡面飛出來,就可以在溫室裡面長大。
蝴蝶溫室
我還拍了很多影片,蝴蝶飛來飛去真的很療愈!看完蝴蝶以後,我來到棕櫚樹溫室,從下面這張照片的門進去,就是棕櫚樹溫室啦~也是13個必逛的點之一。
棕櫚樹溫室
喜歡蕨類植物、棕櫚樹的人,一定要來逛逛。這個棕櫚溫室好像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了!
棕櫚溫室
我看到這些棕櫚樹的木盆都會不自覺聯想到那種用來洗澡的檜木盆^_^。棕櫚樹溫室真的讓人覺得很放鬆,有種淨化心靈的感覺!
棕櫚溫室
下面這張照片我稍微把鏡頭縮了一下,才能照到溫室的屋頂還有整盆棕櫚樹,所以有點拉變形了~外國路人不是九頭身,變成有十三頭身了,尷尬尷尬。
棕櫚溫室
看完這三個不同的溫室(三氣候溫室、蝴蝶溫室、棕櫚樹溫室),我覺得12歐元的票價就已經非常值得了!
接著是睡蓮大池塘~不能坐上去拍照喔!看了介紹說這是來自亞馬遜的大王蓮(Victoria Waterlily),只有在夏天開花,而且一朵花只開兩天就枯萎,所以我拍到花好像還算滿幸運(?)
大池塘
還無意間看到了一個被列為瀕危物種(IUCN Red List)的豬籠草。
瀕危物種
下面這張照片中的半圓形花園系統也是值得看的其中一個,雖然看了花園介紹還是不太懂,應該是這個花園證明了相關性比較高的物種在自然狀態下就會生長在一起,相關性比較低的物種就會隔得比較遠,同時也是荷蘭第一個用分子系統學分類植物的花園(即使現在說出來我還是不確定我理解有沒有正確^_^)。
半圓形花園
半圓形花園旁邊,有一個物種非常古老的日本銀杏樹(大概在一億九千年前到兩億兩千年前就有的原始植物),介紹寫說銀杏樹在日本被視為神聖的植物,所以經常在神社附近看到。就是下面這張照片右邊的大樹。
銀杏樹
銀杏樹的葉子鑑別度很高,因為長得很可愛!
銀杏樹的葉子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因為我肚子太餓了,所以我只在植物園逛了一個小時而已,即使只有一個小時,也看到很多喜歡的植物,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如果想要仔細慢慢地逛,應該是需要兩小時。
植物園裡面有餐廳,很多人坐在餐廳的院子小酌吃午餐。園區裡面也有不少長椅,我看到有老太太拿本書直接坐在植物園裡面讀書,挺愜意。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去逛逛吧!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