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 晨曦的朝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陳朝蜷縮在房間角落,黑夜的月光灑在身旁,更加顯出他的脆弱
陳朝看見手機螢幕亮起,心裡感到很訝異,不禁收了收悲傷的情緒,「她怎麼知道我心情不好?連爸媽這麼久都沒發現了」
陳朝伸長手臂,拿起手機,並把心中所想打出:「你怎麼知道?」
(以下為line聊天視窗)
糖糖要細心:「你很冷淡啊」
糖糖要細心:「你沒這麼冷漠過」
糖糖要細心:「在學校的你,一直是肆意的無拘無束的」
糖糖要細心:「我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但,希望你趕快振作起來」
(陳朝垂眼看著這幾行字,有種說不清的感受在心裡蔓延,過了幾分鐘後,看見唐希昕停下打字)
晨曦的朝陽:「我沒事」
晨曦的朝陽:「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糖糖要細心:「你...願意說給我聽嗎?」
糖糖要細心:「說出來可能對心裡比較好」
糖糖要細心:「我嘴巴是出了名的緊,放心」
晨曦的朝陽:「好」
等陳朝一打完「好」字後,唐希昕的電話緊跟在後
陳朝看著唐希昕的頭像,上面有著一顆糖,果然很有她的風格
陳朝爬起來,站不穩似的跌跌撞撞走向書桌,快速的翻動抽屜,想找出耳機
連上耳機後,陳朝按下了接聽鍵
「喂?陳朝?」
「嗯,是我」
「你要來說說發生什麼事嗎?」
「或是不說也行」
「我們單純來聊天」
「我跟你說個故事吧」陳朝沒有正面回答唐希昕的問題
「老一輩的觀念中,不外乎是傳宗接代、重男輕女,他們迫於世俗不成規的枷鎖:『一定要結婚、一定要生孩子』,他們匆匆結識,不過也確實認真甜蜜的相愛了,結婚後,女生還是那個單純且活在粉紅泡泡的人,認為婚姻不過是愛情的保證,一樣可以繼續談情說愛,然而,男生變了,他的父母一直要求趕緊生一個男孩,男生一開始頭一年很有擔當的擋了下來,他知道自己的妻子還活在童話的世界,這時還不適合生育下一代,然而隨著公司的裁員、家人更變本加厲的質問並要求傳宗接代,男生不是原本的人了,他開始擺爛,不當妻子與母親間溝通的橋樑,任由母親質問妻子家事、生育、財產... 婆媳關係一直是道無解的謎,幸而女生還保有一絲對愛情的期望,在懷孕後,一切都好似回到以前那樣,男生找到一份不錯的新工作,並對女生恢復了以往的耐心細心,而婆媳關係也突然消失了,婆婆很常關心且帶來女生想吃的食物,他們之間的感情,彷彿又回到了結婚前,於是孩子誕生了,他們幫他取名叫陳朝,寓意為『晨曦的朝陽』,也代表著我是他們愛情裡的一道救贖的光」
「之後呢?」唐希昕聽到陳朝好像哽咽了一下,於是輕聲細語的說
「孩子的降臨並不是光,而是黑暗,他們對於孩子的養育各有一套方法,而且奶奶他們也有一套方法,他們很常很常打著『為我好』的旗號吵架,在婆媳關係與丈夫的軟爛之下,媽媽也磨平了她對愛情的最後一絲希望,她開始對我高標準的管教,成績、才藝、品格、交友...她全部都要親自篩選,然後再要求我一定要達到的高度,他們到如今,時常為了一些芝麻蒜皮大的小事情吵架吵得天翻地覆,尤其是我奶奶也在旁邊的時候,奶奶很常煽風點火,也不知道到底在幹嘛」
「陳朝,你是個很棒的人,你即使身處在黑暗也依舊保持著心中的那抹光亮,你帶給了我們快樂以及溫暖,你沒有愧對於自己的名字『晨曦的朝陽』」
「陳朝,加油!你有沒有試過跟他們講,你不喜歡他們一直一直吵架,你想要一個溫暖的家,而不是壓抑的家」
「我從來沒有跟他們說過,雖然我知道他們都很愛我,但我不覺得他們會聽我的話」
「那你要不要試試看?說不定他們聽了你的想法後,慢慢的改了」
「好吧,那我之後試試看」
「現在也很晚了,你早點睡吧,晚安」陳朝看了眼書桌上的時鐘,指針指向晚上23:30
「那我最後跟你說一段話:『回頭看,輕舟已過萬重山,那些自以為過不去的淤泥,也變得如此這般,風清雲淡』,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偶像說的,他曾帶給我光,我現在也把這句話送給你,因為我相信你可以」
p.s.「回頭看,輕舟已過萬重山,那些自以為過不去的淤泥,也變得如此這般,風清雲淡」此句話出於TFBOYS的王俊凱所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9內容數
/暗戀過才刻骨銘心 得不到才記憶猶新/ 16歲那年,我知道什麼是喜歡嗎?當然知道吧,那種暖暖的,甜甜的吹入心房的風,令人十分嚮往--唐希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橋之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十章~ 察覺到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三章~ 糖糖日記-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十四章~ 剪刀石頭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二十六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突然進入了虛擬化! 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奇怪巨塔,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莫名成了冒險者。 真實世界變成了虛擬的RPG遊戲般,身為重度遊戲宅的倪樂感到莫名興奮,好像自己的時代要來臨了。 唯有打怪、練等才是上上策 ? 一個從零開始的RPG冒險傳說正式啟程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10-08
第二十六章 籌備雲陌辰沒有多做停留,再次回到四樓的房中, [阿凱。] 阿凱閃身一現,他想:這麼快就回來了? [你當年派人去查段大房的時候,還有查到什麼別的嗎?] [別的?] [段家那批貨,為何會卡在藍國?] 阿凱愣住,怎麼會這麼問? [主子是從孟閣主那聽到什麼?] [怎麼回事?] [是。] 孟筑點頭。 [好。]
Thumbnail
avatar
祈月琳
2022-06-21
第二十六章 整裝「今晨,我打入學姊體內的,安魂定魄符,目前還是有效的,還未被破。在加上我師兄在那,因此醫院那邊,我們可以不用擔心。」彤羽頓了一會兒。 「現在要煩惱的是...旱魃。若姜師傅真的有能力,短時間之內將羅努安養成這妖物。那我們到時候只能跑,絕不能跟它正面對決。」彤羽神色凝重的說著。
avatar
吳佳鑫
2022-06-16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3-29
第二十六章 逃跑手机店里本就只剩下一个胖子在顾店,此时嘴巴张得老大,看着进来的6个人。 “萨瓦迪卡!不好意思,让我们躲一下,一切损失刷我的卡。”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2-11
第二十六章 現在要放存款還是投資股票? 在任何情況下而言,投資股票遠遠比現金好。這樣說有很多原因。第一,投資股票可以抗通貨膨脹。通貨膨脹也就是一般人說的錢變小了,也就是購買力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小。第二,我想很多人不知道,如果你投資股票,這些股票存放在證券保管的機構,法律上算是你的資產。基本上證券公司不能主動賣掉你的股票拿去投資或者支付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2-01
第二十六章 搶在春雨前種下春天,是萬物蓬勃生長的時節。 以種植維生的農人們,紛紛在此時,揮汗彎腰種下日後收成的渴望,可能只是一畝稻作,也或許是整園菜蔬,而我們種下的則是整片的樹林。
avatar
竹涵
2021-03-31
第二十六章 天空之城  「咕嚕⋯咕嚕⋯」   一陣帶著獨特節奏的叫聲就在我和羅米身後傳來,我們默契十足,雙雙回頭一看究竟。   但不管怎麼看都沒發現什麼異樣,我們再對彼此施了個眼神,各自靠牆面對面站著,隨著聲音的方向緩緩走到兩外一側的大門。   「咕嚕⋯咕嚕⋯」   「沒錯!就在里面!」   我按耐不住情緒對羅米激動的
avatar
金天
2020-12-27
第二十六章 狗急跳牆「老劍谷警廳隊!都滾出來!別逼人太甚啊!今天你們不把強盾交出來,這些人就別想活著回去,屎尿雜種,都你惹出來的!弓之長羽劍!老劍谷的新治安官!你聽到沒有!全是你這吃屎尿惹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二十六章 約會  迷宮之戰結束,大夥兒們平分了破解迷宮後得到的財寶,由於白鳳炎等人擊敗了一隻盤谷阿莫,在論功行賞的模式下分到了不少的寶藏,讓他們半年不需出門擺攤也能過上不錯的生活。   而結束戰鬥的眾人在分完寶藏後,便被迷宮內的咒術機關傳送至門外。   盲眼魔和昭琳在謝過眾人幫忙討伐邪物後便離去了,說是要回到
avatar
覓福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