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嘗試各種類型的工作時,104制式履歷表要怎樣寫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我來說,用Linkdln沒啥用,用104就好

如果你跟我一樣,學經歷不突出,專業能力的累積也普普通通,又沒辦法面甚麼高級外商、跨國集團,那我認為使用Linkdln效益不大,Yurator...老實說上面有的、公司在104也會刊登一樣的缺,而且台灣的新創.....個人經驗真的就是使用104就可以了。
那如果你剛好又跟我一樣,目前處於迷惘階段,還不確定甚麼工作才是自己想要的,可以採行"海投策略…",比如想面試業務類,就可以在104弄一個業務類模板;想面試資料分析類,就弄一個模板;想面試行銷類,也弄一個模板。
104我記得可以有三個履歷,就選三項自己想嘗試的領域,寫三種,然後不要開方履歷。

重點在求職信的客製化

求職信
在投遞前,這邊客製化是非常有用的。
(我自己的經驗,弄一個自製履歷放附件,面試時,公司根本懶得印出來看)
依我的經驗,台灣的公司很多在面試時,會把你104整份列印下來,這個地方是主管第一眼會看到的地方,就好比看看到一個妹仔的臉一樣,覺得好印象才會往下看....

那到底要寫甚麼呢

以我自己來例
你是誰?
我目前是一名資料庫工程師,熟悉SQL語言,負責幫廠商維護企業倉儲,有1.5年技術職經驗。
你有什麼值得大家留意之處?
我是一名從行政助理轉職工程師的人,學習能力強又積極。
工程師培養我的軟實力擅長面對未知困難,邏輯能力強,這些在學習新業務都非常有助益。
為何你可以協助對方?有哪些問題時可以來找你?
這點可以研究JD,看一下他是要經歷不拘、還是兩三年經驗,盡量跟自己優勢結合。
例如,我是資料庫工程師,看到這個職缺找的是資料分析師,我能夠提供自己處理資料的經驗以及技術,就技術來說我是即戰力,商業Knowhow的培養則須仰賴公司的灌溉,必且我有自信能快速學習。
為何你會是最好的選擇?
綜合以上硬實力、軟實力,我將是這個職缺最佳應徵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