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泯(馳)】不是朋友11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條沿著兩海之間的筆直公路,一台跑車正開往聖美濃鎮附近的酒莊。
徐斯帶著一顆略微忐忑的心,感受那帶有水氣的風,腦海只想一件事——
見到那人,自己到底要跟他說些什麼⋯⋯或者話要怎麼對他說出口?
那天和羅溪談話後,晚上;他睡不著,反芻著羅溪的話和自己的感情,反覆確認自己的決心,慢慢理出一個結果⋯⋯
不成眠的夜晚,徐斯只做了兩件事情,思考和訂機票⋯⋯沒多久,他坐上飛機,飛了快十二個小時,終於一腳踏入了法國的領土。
心思糾結成一堆麻花,徐斯像個情竇初開的小伙子,雖然不是要告白,但仍舊不斷練習開場白⋯⋯
嗨!好久不見,我很想你就飛過來了⋯⋯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爛⋯⋯徐斯搖頭,這是什麼裝熟且油嘴滑舌的花花公子做派?拚命回憶自己以前是什麼方法追到女生的?
突然,徐斯意識到,對方不是女的⋯⋯
對象已經不是以前那些嬌小柔美的女性,心煩自己該怎麼辦才好⋯⋯
忽地,手機鈴聲響了起來,徐斯看了一眼手機螢幕,有些無奈按下通話鍵,透過藍牙耳機傳來一陣熟悉卻又有點八卦的聲音。
「你到了沒?」
「嗯,到法國了。」徐斯語調平靜。
「我是問你到酒莊了沒?」江湖的語氣滿滿全是八卦味與追劇精神。
「知道了、知道了!我會隨時報告劇情發展,妳可以掛電話了。」
「哎呀!你什麼態度?作為你的閨蜜,我是在關心你,絕對不是想看戲。」江湖歡得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的睜眼説瞎話。
「我快到了,很緊張,需要靜下心,妳別扯了,妳不掛電話,我掛了。」徐斯臉部肌肉緊繃,似乎越接近目的地,表情越猙獰。
「你緊張?你在緊張?哈哈!好,我掛電話。你在緊張!哈哈哈!記得隨時報告狀況。bye bye。」
江湖提醒徐斯一定要報告進度後,立刻結束兩人通話。
給江湖這麼無厘頭打擾,徐斯面上表情似有緩和跡象,慢慢地,徐斯看向導航地圖,才發現再十分鐘的路程,他就能見到朝思暮想的人。
路程越近,徐斯心裡又開始焦慮起來,發愁見到對方要說些什麼?
還沒想到一個合適完美的開場白,徐斯的車已經緩緩駛進酒莊的範圍內,直到在一棟爬了半滿綠植的歐式建築物前停了下來。
徐斯下車看披著綠植的別墅,他知道這是張馳現在居住的房子,這個酒莊是四海集團當初用張泯繼承人身份得到的酒莊,一開始打算賣掉,幾經折騰並未快速賣掉,最後四海集團為了一些收購案,據說還是把這間酒莊賣給一位擁有三間葡萄莊園的買家,只是⋯⋯如今這酒莊的主人卻是張馳⋯⋯
徐斯沒有深究其中曲折,卻也懷疑這是否就是他當初口中「他自己能處理」的意思?反正,他想著只要張馳過得好,那張馳和四海集團之間的事,都與他無關。
站在獨棟洋樓的門口前,徐斯還是猶豫不決要不要敲門?
終於下定決心敲門,們卻打開了,裡面走出了一位戴眼鏡的老婦人。
「Qui es-tu?(你是誰?)」老婦人驚訝,她不知道有訪客?
「你好,我找張馳,請問他在嗎?」徐斯不懂法語,但由於太緊張,一開口竟也說中文,完全忘記要用英語。
「Zhang⋯⋯Chi⋯⋯Zhang Chi,oh~泥使勞班的噴優?(你是老闆的朋友?)」老婦人聽出張馳兩字,便意會眼前的帥小伙是老闆的朋友,用著憋腳的中文問。
「對。」徐斯很快反應。
「suis-moi.(跟我來。)」老婦人走了兩步,向徐斯招手,示意徐斯跟著自己走。
張馳的葡萄莊園,除了有他居住的別墅外,還包含釀酒廠和葡萄園。
距離別墅不遠的地方,老婦人帶著徐斯到了釀酒廠,然後指了指門口,表示老闆在裡頭讓徐斯自己進去找張馳。
酒廠內有不銹鋼的釀酒器和排列一層層存放酒品的橡木桶,徐斯晃了晃,並未看見張馳,事實上他沒看見任何人。
釀酒廠並不小,層層排列的橡木桶能夠很好遮蔽一個人,徐斯想了想,只好大聲問道:「張馳,你在不在這裡?」
像是有人聽到徐斯的聲音,一個動靜出現,徐斯往有動靜的地方看過去,一排橡木桶露出半顆奇異果髮型的頭顱,那半顆後腦勺左右張望,顯然不知道徐斯在他後方。
徐斯歡喜,他真的太久沒見到張馳了,根本還想到要跟張馳說些什麼?他的身體已經不由自主地快速向擁有奇異果髮型的人移動。
越靠近,徐斯心臟跳越快,直到距離夠近,徐斯想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臂,擁有奇異果髮型的人終於察覺徐斯的位置,轉過頭來看到了徐斯,然後徐斯的手頓住,並未如期地抓住對方的手臂。
「⋯⋯!!!??」
那人莫名其妙地盯著徐斯,徐斯也滿臉問號的看著對方,一會兒;徐斯才反應過來,不太高興的問道:「你是誰?在這裡幹嘛?」
「我、我是在這裡打工的留學生,你找老闆?他剛剛去推葡萄,等一下就回來了。」那名留著奇異果髮型且濃眉大眼的陽光男孩,臉上露出一絲不解;不解這位先生是哪位?一副他才是老闆的態度在質問人⋯⋯
徐斯還沒再度開口,只見留學生眼神往自己身後飄,頭一偏,大聲道:「老闆,有人找你!」
徐斯感覺身後人的視線,背後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喊道:「徐斯?」
徐斯覺得自己好像被什麼東西釘住?腿也正在發軟沒力氣⋯⋯即使這樣,徐斯還是用了最大的努力,緩緩地轉過身去。
徐斯轉身終於看見活生生的張馳,然後忍不住退後一步,然後睜大眼緊緊盯著張馳,說不出半句話⋯⋯
他曾試想過,當他看見張馳的第個反應會是什麼?
平靜地說嗨?
告訴對方自己很想他,所以飛過來了?
一個箭步抱住對方,再說想他?
假裝好朋友一樣,在肩窩處給他一拳,說好久不見?
千百種的假想他都在腦海演練過,唯獨就是沒想真到了這一天,自己居然是退後一步,接著說不出半句話來⋯⋯
張馳看徐斯一臉震驚,輕輕哼笑。「你認真?幹什麼後退?我臉上有什麼嗎?值得你這樣吃驚後退?」
徐斯是認真的點了點頭,又覺不對後搖了搖頭。「不是,你臉上沒東西,一樣好看,只是你的頭髮⋯⋯」
欲言又止,徐斯無法轉移視線,再看看張馳幾眼,覺得臉頰開始熱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
🍊戴花小攻橘有話要說🍊
我真的很懶惰啊⋯⋯創作雖然有趣,但我認真認為休息更棒~😚
我的文字存貨快沒了⋯⋯明明已經很久才更新一次,但還是快把之前寫下的字給揮霍殆盡。
大家不用懷疑,我確實是一天打字;六天上網⋯⋯
哲瀚說得對~“下班不積極,腦袋有問題”=“休息不積極,身體會抗議”,我腦子就是這般的轉換自如,所以偷懶啊、休息啊~我都是跑第一。😎
我到底想說什麼呢?我想說~希望有夜晚小精靈幫我碼字啦!😭
2會員
19內容數
徐斯與張泯(馳)bl同人小說,強強,勢均力敵,有追妻但應該沒什麼火葬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