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泯(馳)】不是朋友09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年後
「未婚夫一起吃飯?」
江湖的聲音讓徐斯翻了一下白眼,合上簽呈才緩緩說話。
「多久了?還叫我未婚夫?」
徐斯沒好氣往站在辦公室門口的江湖看過去,才發現江湖臉朝向外面說話,聽到徐斯聲音,她立刻回頭嗆聲。
「誰喊你未婚夫啊?我是在跟他說話。」
慢慢地,江湖背後走來一個男人,江湖自然的晚上對方的手臂,被挽著手臂的男人是高屹,他和江湖是青梅竹馬,他和江湖看上去是如此登對,徐斯露出微笑,心想他們才是真正天偶佳成的一雙璧人。
「既然要和未婚夫一起共進晚餐,怎麼還跑過來?」徐斯笑著問道。
「她說很久沒見你,風風火火的人就跑過來。」高屹替江湖回答。
江湖露出甜美笑顏有些打趣說:「是啊!突然很想你,閨蜜,跟我和我的未婚夫一起吃飯吧!」
徐斯正穿上自己的西裝外套,打算去當電燈泡,一聽見江湖對他的稱呼,翻了白眼反擊。「妳叫誰閨蜜?妳是我兄弟。」
「我才不要當你兄弟,你就是閨蜜!」
江湖嬌俏一笑對著徐斯耍任性,徐斯也笑了沒再鬥嘴,由著江湖對自己耍賴,自從兩個人解除婚約後,徐斯對江湖總有一份虧欠感覺,而那份虧欠已經在江湖和高屹走在一起後降低不少,但虧欠感使自己讓著江湖變成了習慣,改不了了⋯⋯
事到如今,他們是非常要好的密友,徐斯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居然會跟曾經有肉體關係論及婚嫁的對象,退回朋友關係並保持良好的友誼,而面對自己真正喜愛的心上人,他卻只偷偷藏著掖著,猶豫、無法邁進,不敢觸碰、小心翼翼,因為害怕一但用力擁抱會揉碎對方。
徐斯有時候一想到這些,都覺得可笑,原來自己藏有這麼婆媽的一面,甚至有負自己原本的情場盛名⋯⋯若要從新給自己一個新的情場稱呼,他有些自嘲地想著,他大概差一點就能成為梁啟超先生口中的「情聖」。
「你去洗手間,要超過五分鐘。」
一句莫名其妙的話,把徐斯拉回晚餐後的甜點時間。
他和江湖兩口子一起到四海集團旗下的一間飯店餐廳裡用餐,徐斯幾乎整個用餐時間是看江湖和高屹撒狗糧,偶爾會像剛剛陷入自己的沈思,現在則是有點好笑看江湖趕自己的未婚夫去洗手間,而且還有些訝異江湖竟然規定對方去洗手間的時長?
「可是我沒想要去洗手間。」高屹回答。
「你去啦!我想跟閨蜜講悄悄話。」江湖倒是直接坦蕩,完全都不害怕高屹會懷疑她跟徐斯的關係。
聽到閨蜜二字,徐斯又翻了一下白眼。
高屹也是寵極並相信江湖,在江湖推桑之下,竟真起身去洗手間且答應會超過五分鐘⋯⋯於此,徐斯忍不住再度翻了白眼。
等高屹走遠,江湖盯著徐斯幾秒鐘,有些不高興地開口:「你到底還想單身多久?都有奇怪的流言出來了,什麼我甩了你,而你情殤不止,至今仍然單身守候!」
聽到江湖口中這些話,徐斯無奈。「妳八卦雜誌少看點。」
江湖不理會徐斯一副冷靜代表的發言,繼續說道:「雖然真的是我甩了你,但你對我明明沒情殤。你的確在守候,但守的人又不是我!別害我跟高屹感情有裂痕。」
「⋯⋯」徐斯無語,他單身一年多了,要害,早害了,照他們剛剛餵人狗糧的份量,很難會有裂痕。
江湖停了一會兒,等著徐斯反應,見徐斯毫無反駁之意,她突然收起方才不高興的神情,話鋒一轉。「你都沒聯絡嗎?」
「沒有。」徐斯喝了一口酒很快回答,他知道她在問誰。
「要嘛放手、要嘛出手,這個樣子才是你,好嗎?」江湖有點不耐,她認識的徐斯是起手無回從不猶豫,怎麼遇上了張泯就拖泥帶水?
徐斯緊抓酒杯杯腳不說話,這次不是喝一口酒,而是把高腳杯的半杯酒一飲而盡。
「我真服了你了。」江湖嘆氣從包包裡拿出一只信封袋。「我查的資料,拿去。」
「不用,我自己也有。」徐斯只是沒聯絡對方而已,但他一直都知道那個人在哪裡、在做什麼?
「既然這樣,出手吧!」江湖知道徐斯放棄不了。
「我要怎麼出手?。」徐斯苦笑。
「搶啊!拿出你做生意的精明和手段!別跟我扯什麼性別問題。」江湖氣不打著一處來,心裡誹腹徐斯怎麼這麼沒用。
「不是那個原因,他應該跟羅溪過得很快樂⋯⋯我不想破壞他好不容易得到的快樂。」徐斯皺了眉頭,也覺得自己對著那個人會聖母起來的心態,很煩。
「你是不是忽略一些事情了?資料該不會又查不全啦?」江湖質疑徐斯。
「不可能。」徐斯斬釘截鐵。
「啊!我懂了,你應該是全部的重點都放在張泯身上,沒注意羅溪,對吧?」
「⋯⋯」徐斯一時語塞,江湖猜對了,可這沒辦法,他只接受張馳的狀況,頂多容忍知道張馳身旁有人這一點,其餘細節他根本不想知道,他不想知道「張馳和羅溪在一起」的情形⋯⋯
「他是張馳⋯⋯」徐斯糾正江湖,企圖轉移被戳破心事的尷尬。
「受不了⋯⋯資料你還是拿著,羅溪兩個星期前回國了。還有,照你說的他們要是這麼愛,應該早結婚了,據我所知,他們到現在還沒有結婚⋯⋯難道你就不好奇,他們為什麼不結婚?我可不是胡亂的要你出手搶!」江湖露出慧黠笑容。
江湖的一番提點在徐斯心中掀起層層浪濤。「沒結婚⋯⋯」
「好啦,你可以走了。」江湖開始趕徐斯離開。
「江湖⋯⋯我⋯⋯」
徐斯還想說什麼?江湖截斷徐斯的後話。「真的可以走了,你已經做了一個小時多的電燈泡,還想繼續?哦!對了,離開飯店前,最好去參觀一下二樓的婚宴廳,會有驚喜。」
話說到這份上,徐斯勾嘴一笑決定收下江湖的好意與鼓勵。
「江湖,謝謝,再請你們吃飯。」徐斯從善如流拎起外套準備消失。
「不用謝,誰叫你是我的閨蜜。」江湖笑道。
「別再叫我閨蜜了!」留下最後一句話反抗,徐斯瀟瀟灑灑地離開。
~to be continued~
🍊戴花小攻橘有話要說🍊
2023年05月11日,今天不說生日快樂,只願我喜歡的人平安喜樂。
2會員
19內容數
徐斯與張泯(馳)bl同人小說,強強,勢均力敵,有追妻但應該沒什麼火葬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