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泯(馳)】不是朋友12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徐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再見到張馳竟然跟印象中落差如此之大。張馳不再是以往張泯的形象,那個頂著奇異果髮型,充滿精神、幹練且帶有陽剛氣息的模樣⋯⋯

如今張馳髮長過耳垂下,隨意紮了個低馬尾,髮絲些許凌亂,掩蓋不住他的好看⋯⋯

徐斯吞了口口水,不知道怎麼形容?又美又颯⋯⋯他覺得張馳真的好好看⋯⋯

張馳五官長得秀氣,一頭中長髮,讓他整個人除了美貌逼人外加颯爽,還散發一股溫柔氣質,這樣的髮長意外地適合張馳。

臉上一熱,心跳動得越快,徐斯更是語塞。

沒話可說的人,不只徐斯一個人,張馳被徐斯剛剛那一句「一樣好看」給噎著了,些許尷尬只好不語。

徐斯盯著人不放,張馳漸漸不耐煩,耳根好像莫名其妙的正在發熱,他覺得徐斯很奇怪,於是主動打擾那人的凝視。

張馳別過臉,帶有著不讓對方看的意思,問道:「你怎麼飛過來了?你不是剛併購一間新創公司?應該很忙。」邊問邊推著一車葡萄到酒榨機旁。

「你知道我併購新創公司?」徐斯緊跟著張馳走。

「嗯,國內新聞多少會看一點。」張馳固定住放著葡萄的推車。

「大致上我都處理好了,剩餘部分有江湖在,不怕。」徐斯知道自己方才緊迫盯人的樣子有多失禮,為了不再失禮,他把目光放在一顆顆圓潤的葡萄上。

「江湖⋯⋯」張馳嘴裡輕輕重複這個名字,接著注意到徐斯在看推車裡的葡萄,像想到什麼,打趣的說:「你要吃我種的葡萄嗎?」

「好。」徐斯看著張馳的臉,真的沒法思考太多事情,不假思索答應。

「張嘴。」張馳抓了顆晶瑩剔透,餵到徐斯嘴唇邊,笑盈盈地期待徐斯張嘴吃下他手指夾住的那顆葡萄。

內心騷動不已的徐斯,像個乖乖聽話的孩子,自然而然張嘴讓張馳把葡萄往他嘴裡送。

捨不得從張馳臉上轉移視線的徐斯終於在咬下葡萄的那一刻,被葡萄的酸澀影響到俊臉扭曲變形。

「啊!呸、呸!怎麼這麼酸?」徐斯驚嚇般地說道。

看見徐斯帥臉皺成十八折小籠包的醜樣,張馳開心爽朗的大笑,秀氣臉龐帶著惡作劇成功的愉悅,對徐斯而言,看上去不只一點可愛。

「哈哈哈哈!走!回我住處,我泡茶請你喝。」

說完,張馳邁開步伐往爬滿綠植的建築物前進,徐斯不慌不忙的緊跟其後。

歐式建築物的客廳裡,徐斯優雅地坐在古典風沙發椅上,眼睛卻不安分一直盯著張馳的動作,那個可愛的人正在泡茶。

張馳手法純熟的泡好茶後,一杯茶水連同杯墊推向徐斯。

「來,喝喝看。」

徐斯看著一小杯的茶水,忍不住笑了出來。「我以為你會請我喝紅茶?」

「紅茶很好,但我今天想喝鐵觀音。」張馳聞了鐵觀音的香氣後,滿足的啜了一口茶。

「小日子過得挺滋潤的,泡茶喝茶也講究。」徐斯同樣喝了一口茶。

「我不講究,我這些茶具還少了聞香杯和撥茶用的茶針,但日子確實過得不錯。說吧!到底什麼事?」

張馳的狀態看上去很放鬆,似乎已經忘了剛才被徐斯打量的不自在。

「我見到了羅溪。」

「然後?」

張馳一臉莫名的看向徐斯。

「你們為什麼分手?」

張馳皺了一下眉頭覺得好笑。「你大老遠飛來法國就是為了問我為什麼和羅溪分手?」

「不是⋯⋯」

「那是什麼?」

那個留著長頭髮的張馳用他美麗含情雙眼毫不避諱直視徐斯;徐斯眼睛同樣不閃躲的注視對方眼睛,才緩緩說道:「我想見你。」

這下子,換張馳不由自主地往沙發旁邊的空位退了一點,好再拉開與徐斯的距離。

「等等!你真的是徐斯嗎?」張馳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還是耳朵聽錯了什麼?為什麼徐斯說的這句話聽起來這麼奇怪且陌生?

「是啊!我是徐斯。」

「你不是我認識的徐斯,為什麼你說的話我都聽不懂?」張馳一臉戒備。

「我說想見你,就是想見你。怎麼會聽不懂?」徐斯笑了笑,往張馳身旁的空格前進一點,拉近兩人的距離。

「那江湖⋯⋯」說聽不懂是騙人的,張馳是聽出了徐斯話裡的意思,早知道徐斯會這樣說話,他才不會問徐斯來法國的目的。

「關江湖什麼事?我和她一年前已經分手了,你有關注我的消息,應該知道,好端端幹嘛提她?」

失策!張馳原本拿徐斯與江湖的婚約來轉移徐斯現在的話題,但病急亂投醫,一時間竟忘記他們之前確實已經分手,雖然和平分手,新聞依舊鬧得很大。

「你怎麼會和江湖分手?」張馳沒辦法只好順著話題問下去,然後再默默拉開與徐斯的距離。

「因為你,我才跟她分手。」徐斯毫不猶豫再度拉近兩人的距離。

該死⋯⋯自掘墳墓⋯⋯張馳心想自己怎麼就問他分手的事?一定是徐斯害的!都是這傢伙一開口便問自己和羅溪為何分手的關係⋯⋯

沙發已無空位可挪,張馳身體緊靠著沙發把手。「你離我遠一點!」

「不行。」徐斯搖了搖頭。

說完,徐斯一手壓上沙發把手,形成一種居高臨下並圈住張馳的姿勢。

那姿勢感覺像壁咚,但由於兩人都在沙發上,姑且算是沙發咚吧!

「你冷靜點,手先拿開。」張馳脾氣都要上來了。

「不要!我很冷靜。你得對我負責。」徐斯不怕張馳發脾氣,持續加壓。

「關我什麼事?」張馳有些大聲了。

「我為了你大老遠飛來法國,怎麼不關你的事?我一定要說⋯⋯」

「等等!你別說!」

張馳終於不淡定,他覺得徐斯想告白⋯⋯他不曉得要怎麼回應對方?下意識側過臉無法再與徐斯做眼神對峙,雙手一推,試圖推開徐斯越來越壓迫的姿勢。

徐斯不管張馳的抗拒,他已經忍了這麼久,剛剛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人都來了⋯⋯他一定要說清楚並展開追求,即使被張馳拒絕也可以,但不能什麼都不做就放棄,如果他沒告白和追求張馳,那他這輩子對張馳會無法死心。

「我喜⋯⋯」

「老闆,你們在做什麼?」

一位老管家突然出現,打斷兩人的攻防。

張馳順勢推開徐斯,立刻起身若無其事地笑道:「Alex你來的剛好,這位徐先生正要離開,你替我送他出去。」

才被推開的徐斯輕自嘖一聲,惋惜被破壞的機會,他只好整理自己西裝後,很快又恢復優雅的坐姿,在聽見張馳的送客令,徐斯跟著起身,同樣笑道:「我沒有要離開,小馳;你忘了剛剛答應我,要讓我住在這裡一陣子的。」

叫誰小馳?

張馳發不了火,有點忍氣吞聲地對老管家說:「Alex,你等一下。」

然後張馳走到格子窗前,對徐斯招了招手,示意過來,徐斯從善如流笑咪咪地走過去。

「徐總,你臉皮真厚,我這裡沒地方讓你住。」張馳壓低音量,他不想讓老管家查覺異樣。

「你怎麼從徐斯變成徐總?越來越見外?其實你可以叫我小斯。」徐斯正色,嗓音低沉。

「我沒心情跟你打哈哈,你知道你剛剛在做什麼嗎?你是徐風集團的負責人別做一些不符合身份的事。」

「沒跟你開玩笑的意思。追求自己想要的怎麼不符合身份?小馳,我勸你讓我住在你這裡,我人都來了,不給我努力的機會,現在就請我離開的話;我不知道?我一離開這座莊園後,會不會做出什麼讓你覺得可能更不符合身份的事情?」

徐斯用他那一張俊美臉孔露出真誠的微笑,說著擺明是威脅的話。

張馳啞口,他簡直不敢相信,徐斯居然會如此無賴。

深吸一口氣再吐氣,張馳安穩自己的脾氣後,面向老管家。「Alex整理客房,徐先生要這裡住一陣子。」

「那這陣子的三餐都要多一個人嗎?」管家問道。

「不需要。」

「需要。」

張馳和徐斯同時開口,老管家看著兩位男士,微微驚訝並一臉困惑。

「老闆?」

「幫他準備三餐。」張馳有些氣呼呼的說。

~to be continued~

🍊戴花小攻橘有話要說🍊

八月來了,心情不算好,《安樂傳》停在第五集,真的是比《蕓汐傳》看得更慢的是《安樂傳》⋯⋯《蕓汐傳》停在第二十三集⋯⋯俊哲粉大概明白,這段時間為什麼我這樣的人會心情不太暢快?甚至連劇都不想看⋯⋯

希望今年可以把《安樂傳》和《蕓汐傳》都看完。

話說回來,這兩天心情突然好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youtube頻道裡,被推送了一些政論節目?可能是之前有點到?還怎樣?反正就推送了⋯⋯標題是關於北藝的事情,不巧我是台北市人,因此就點進去看了,看了之後,同樣性質的節目我又追了好幾支影片,看到有點欲罷不能耶😆

覺得政論節目太好笑了😆分析各政黨打選戰真的很有趣也很妙,感覺比《人選之人》更精彩,尤其時政評論員和政治人一些誇張語氣,我都笑到不行,真的久久看一些政論節目,還是挺歡樂的~😁

重點!我還嗑到CP🤣嘿~想不到吧~因此這兩天看政論節目的時候,都只是為了看見我想看見的CP😘這樣子,暫時能稍微忘記那年黑色星期五所帶來天昏地暗。

《不是朋友》的文字儲備量已經全部上繳,接下更新會更慢,有在追更的人,不好意思,要再等更久才會看到更新,也感謝持續追文的朋友。

2會員
19內容數
徐斯與張泯(馳)bl同人小說,強強,勢均力敵,有追妻但應該沒什麼火葬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