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泯(馳)】不是朋友10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二樓的婚宴廳似乎正在佈置,徐斯這種非工作人員本來不應該出現,不過江湖口中的驚喜勾起他的興趣。
徐斯逕自走進正在佈置的婚宴廳,婚宴廳的佈置採用大量鮮花,在舞台背景用了粉紅色的玫瑰跟紅色玫瑰分別拼成兩個重疊巨型愛心,桌上是放上粉紅色系的花藝設計,除了玫瑰花,徐斯根本無法辨識其他是什麼花?只覺得整個婚宴廳在視覺上很粉嫩充滿初戀氣息。
徐斯慢慢往舞台移動,他越接近正在舞台處指揮花藝佈置的主導人,他心裡越是確認了什麼?
直到他站在那人身後觀察了幾秒,心裡的懷疑早已經消失殆盡。「羅溪。」徐斯聲音不冷不熱的喊了對方的名字。
紮起長馬尾的背影有了反應,她轉身,徐斯看清楚對方的臉,果然是羅溪。
「徐先生?」羅溪看見徐斯反倒是很驚訝。
徐斯斜勾一邊嘴角哼笑一聲。「原來妳是驚喜?」
「什麼?」羅溪不明白徐斯的意思。
「我請妳喝咖啡,妳什麼時候可以離開?」
羅溪沉默了一下,想了想才開口說道:「我差不多了,現在就可以離開。」
他們兩個人沒走太遠,直接在飯店的餐廳點了咖啡坐下來聊天。
「妳回國有一段時間?」徐斯先開口。
「是的,大概兩個星期左右。」羅溪喝了口咖啡,繼續說道:「你是想問總經理的事?張泯。啊!我的意思是張馳。」
不知道過去多久了?她還是習慣稱呼張馳為總經理⋯⋯其實有一陣子改口小張哥的⋯⋯羅溪忍不住搖一搖頭笑了笑。
「妳要這樣子想,可以。但我更想問的是,妳怎麼沒陪在他身邊?自己回國?」徐斯努力對著羅溪不緊不慢,但內心卻忍不住激起一點責備。
 「他已經不需要我的陪伴,他不願意回國,我只能自己回來,畢竟我的家人都在國內,不回來能去哪?」羅溪回答晦澀。
「你們分手了?發生什麼事情?」徐斯不敢相信,他明明請人留意張馳並定期回報狀況,怎麼他和羅溪分手居然完全沒察覺?
「是,分手了。去去了法國開始新生活約半年後就分手了,只是,不是一般激烈難過的分手,大概就像你和江湖小姐一樣和平分手,只是我們沒有對外人說過,只是感情淡了,自然而然地退到朋友關係⋯⋯
又或者說,比朋友再親密一點,是類似家人的存在⋯⋯我在幼兒院長大,多得是沒血緣的家人,雖然沒了愛人,卻很開心多了一位家人。」
徐斯才不管羅溪語氣中的溫柔或什麼?很直接且口氣不善的說道:「怎麼?所以妳口中的這位新家人不值得妳留在法國陪他一起生活?他一個人在那裡要怎麼辦?」
他母親沒了⋯⋯養母還躺著,跟父親和兄弟的關係也不親⋯⋯戀人也不再愛他並獨自回國⋯⋯他一個人孤零零⋯⋯
徐斯腦海裡只想到張馳孤單一個人的模樣⋯⋯
羅溪對於徐斯這樣過激的反應有些驚訝。
「徐先生,總經理在法國的時候偶爾會跟我提起你,次數很少,都是關於你工作的事情⋯⋯」羅溪停頓,似乎在想著該怎麼表達後面的意思?
徐斯聽著羅溪那幾句「偶爾提起」、「次數很少」、「都是工作」,心裡真不是滋味,懷疑這眼前的女人想表達什麼?
她是想告訴自己,她和張馳的事情,還輪不到他徐斯這個⋯⋯出現在他們生命中少之又少的人來說嘴?
即便知道自己和張馳的關係連朋友都稱不上,現在也不算是對手了,但被人這樣直接敲打痛點,徐斯很難保持紳士風度,尤其是牽涉張馳⋯⋯
儘管方才口氣已經不紳士了,徐斯不在意更明顯地讓對方知道自己有多不爽快。
「妳這是什麼意思?」徐斯身子前傾臉色微慍。
羅溪看見徐斯有點劍拔駑張反而意識到什麼,福至心靈一笑道:「徐先生別誤會,總經理雖然不常提起你,但每次說起你總是花了很多時間,並且非常開心,你在他心裡的份量,比你自己所想的要來得重很多。」
瞬間,徐斯脾氣收了收,眉眼一挑,放鬆肩膀靠回椅背。「是嗎?」
「為什麼要問我?徐先生難道你不能自己確定?」羅溪語氣平靜。「你想要知道我們分手的原因,我已經回答了。可是,對你這樣的人而言,原因、過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我不明白徐先生為什麼想知道分手原因和過程?但現在大概瞭解了⋯⋯」
徐斯沒有回應羅溪的說詞,只是淡淡說了一句:「我以為是妳變心了。」所以想替他討個說法。
不⋯⋯其實他怕的是張馳變心了⋯⋯距離疏遠他們,改變也會把他們兩個人越拉越遠。
他害怕張馳有了新的情人,他卻不知道為什麼戀上了新的情人?
他害怕張馳有了新的愛好,他卻不知道為什麼新的愛好值得張馳去愛?
他害怕張馳的每一種改變,他卻不知道為什麼改變?變得讓他越來越不懂張馳這個人,改得讓他看也看不清張馳的臉。
然後,張馳裡裡外外的樣子,已經不是徐斯原本以為的模樣,張馳變得模糊曖昧,甚至會讓自己懷疑徐斯愛的是什麼?
「沒有;沒有誰變心,真的是感情淡了自然成家人,慢慢地從愛人的感覺變成家人,我們不再親吻、擁抱減少,之間有了更多的禮節,這是家人啊!」羅溪再次清晰她與張馳的感情狀況後,跟著強調:「我沒變心,他也一直沒變心。」
「他一直沒變心⋯⋯」徐斯不自覺的重複這一句話,像在細細思索什麼?
「徐先生,總是猜測不會得到真的結果,我覺得你應該要親身體驗才行。」羅溪提醒。
「謝謝。不過,不用妳提醒。我並不喜歡⋯⋯」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同時在剛剛知道為什麼了。」羅溪毫無壓力的說話。
徐斯沉默一會兒,隨後道:「對,我不喜歡妳,但我現在承認,當時張馳選擇了妳,眼光確實是好的。」
羅溪忍不住笑,心想徐斯有些地方真像張馳,誇獎別人都得這麼迂迴。
「我想我們已經無話可說了,祝你好運。」留下祝福,羅溪起身直接走出咖啡店門口,她當然沒打算付錢。
若是以前,她的認知肯定是留下飲料費用,來表現骨氣與決心撇清關係。可不知怎麼了?現在卻認為,讓徐總請了這一杯咖啡,才算真正撇清關係。
~to be continued~
🍊戴花小攻橘有話要說🍊
悲傷止步,回到愛的最初。
2會員
19內容數
徐斯與張泯(馳)bl同人小說,強強,勢均力敵,有追妻但應該沒什麼火葬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