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盡(上)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備註:本故事中是由他人所提供的。

【01】根源

寂靜的路上,再也聽不見其他任何的聲音,獨留我空蕩蕩的行走在路上,周圍是一片死寂般的孤獨,只有心臟跳動的聲音是提醒自己依舊活著的證明,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道上,毫無泯滅人性的腳步,所到之處皆是淚痕,我究竟還有什麼歸處呢?
請娓娓道來聽我的故事。
在我小的時候,我是一個家暴目睹兒,我害怕父親家暴母親的畫面,更害怕父親也會對我做同樣的事情。有一次的起火點是父親教我數學,但是他教沒幾句就開始拍桌對我大小聲,我因為這樣而嚇哭了,終於我母親看不下去,選擇衝上去和我父親扭打成一團,我和妹妹在旁邊只能嚇哭,深怕自己也被家暴,時至今日我仍無法忘卻那副場景。
母親衝上去的畫面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父親動手的畫面狠狠刻在我的內心裡,我自始至終都不明白的是,為什麼父親會這樣子呢?我只想要有一個正常的家庭啊!可是命運總像是捉弄我一般,給我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一步步將我推向毀滅的懸崖。

【02】創傷

父母親離婚後,情況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母親也會對我惡言相向,這就是所謂的代間轉移吧?在這樣的環境下,我長期忍受的壓力使我過度缺乏安全感,我的心好累好累,不曉得哪裡有我的歸屬,我似乎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家」,在這樣的壓力底下促使我更傾向渴望於他人的陪伴。
我的家庭對我來說不曾美好過,得到的記憶中只有父親時不時家暴的畫面與場景,那令我極度害怕,害怕自己也會成為被家暴的一員,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樣的家庭裡面呢?曾幾何時我也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夠跟其他人一樣,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父母親和睦的相處,只可惜我並沒有這個福氣,我討厭這一切,痛惡這一切的根源,厭惡這一切的創傷,憎恨這一切的痛苦。
有一天,我得知我的父親暴斃在他的住屋處,我的心情很複雜,對他只有又愛又恨的感情,這情況令我感到複雜又難熬,我不曉得要以什麼樣的情緒來面對這件事。哭泣?開心?我不曉得,那畢竟是我的父親,即使曾經讓我害怕又恐懼,但那終究是我的血親,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只有我,需要面對這麼坎坷的命運呢?
對父親的死亡我感到無感,我沒有什麼傷心的情緒,這或許是另一種解脫吧。

【03】烙印

在我國中時,我因為霸凌而長期遭受忍辱,我變得極度缺乏安全感,時至今日那當時的畫面與惡言都仍記在心裡,加上小時候目睹的家暴,這成為了我的陰影之一,久久無法揮散,變成了創傷(CPTSD),漸漸的我也得了憂鬱症,在這過程中我極度痛苦,我無法理解究竟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這是我始終不明白的點之一。
大學時也同樣逃不了被霸凌的命運,因為身心俱疲加上感情的原因所以選擇了休學,我是不是不該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會比較好?感覺我所到之處皆是悲劇收尾,我真的討厭自己的所有一切,我多麼希望我有一個正常的生活及家人,只可惜我似乎不值得擁有這一切,種種的因素加劇了我的病情,使我變得愈變嚴重。
漸漸的我累了,我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是虛無,什麼事情都變得無所謂了,我心裡想著「這世界真是糟糕」這世界似乎沒有我的一席之地,為什麼我會遭受這些事情呢?如果沒有這些事,我是不是會比現在更幸福美滿呢?
「願在那未來的天際裡,仍保有我的空位」
「願在那過去的傷痕裡,將那傷痛淡化掉」
「願在那現在的餘溫中,能感受一絲溫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