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沒有答案的答案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各位讀者好,感謝大家對於渺小的我持續的支持與鼓勵,其實你們的閱讀,會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也會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不足,與增加學習的動力,今天不囉嗦,現在讓我們繼續看~「第七章 沒有答案的答案」。

接下來的兩天,心葶都一直往返VIP病房跟一般病房,縱使她覺得身心疲憊,可是也是沒辦法,衍衡建君變得彼此都不說話,連心葶來看他們的時候,他們也都一句話都沒說,整個病房異常安靜,連呼吸的聲音都可以聽得到,傑利更尷尬了,而且表情更苦,之前還有一點吵鬧聲,現在的氣氛簡直凍到像在北極,連空調都不需要再調了,直接降到冰點,曉雯已經銷假回去上班了,吳秘書還是一派的輕鬆喝著他的咖啡,偶爾還會打一下line,不知道在跟誰聊天,傑利受不了,他將心葶拉到病房外,小聲地說:「姊~我快要受不了了!再這樣安靜下去,我都要凍到心臟衰竭了!」心葶嘆了一口氣,他看著病房裡的兩個男人正在互相鬧著彆扭,她也實在是沒辦法,心葶回:「唉~眼下只要他們沒有性命的危險,其他就隨他們去吧!」

傑利哭喪著臉:「我真的好希望他們能都趕快出院啊~~~」



又過了兩天,心葶衍衡剛好都可以出院了,剩下建君還需要多住個一個禮拜,心葶傑利說:「傑利,需不需要我留下來顧,你回去休息呢?」傑利說:「沒關係啦,雖然我很想,不過妳的身體也很虛弱需要好好休息,我在電動公司上班,只要有電腦我隨時隨地都可以工作,所以你就放心地回家好好休養吧!」

心葶說:「謝謝你~那就拜託你了!」

接著心葶對著建君說:「孩子你託給誰了呢?我去接他們回來。」

建君:「妳身體才剛好,一個人帶她們不會太累嗎?」

心葶:「我是她們的媽媽,你有事,我理應好好照顧她們,更何況她們也是我的寶貝!」

建君沉默了一下,又看了心葶一眼就說:「孩子們在隔壁的保母家住。」

心葶:「好的,我會把她們接過來跟我住,等你出院了,身體也好了,再把她們接回去吧!」

建君:「我知道了!」

衍衡這時候說話了:「那我送你吧!你一個人,又要帶那麼多行李,又要接孩子,身體又才剛好,總是要有個人幫忙接送比較安全。」

心葶看向建君:「可是這樣好嗎?」

建君聽到又開始火大了,他實在很討厭衍衡心葶獻殷勤,可是她又不得不認同衍衡說的話,心葶這樣往返載東西載孩子確實需要有人幫著她,自己身體又還沒好,他心裡擔心又有點不滿,最後只好:「哼!」的一聲,並轉過身去,表達他無奈的同意。

衍衡是個聰明人,他看懂建君的反應,所以他也不想浪費時間,他直接就對心葶說:「那我們辦完出院手續就出發吧!」

心葶對著建君:「老公,那我們走囉,我有空會再來看你的。」

建君背對著沒有回答。

接著衍衡心葶一起離開了病房,傑利看著建君的背影關心著問:「姊夫,你沒事吧?」

建君:「傑利,不好意思,讓我一個人安靜一下吧!」

接著傑利也走出了病房。

只剩下了建君一個人在病房內,接著建君手揪著胸口,他覺得心痛,但此時的他已經分不出來這是心臟的疼痛,還是傷心的痛苦,他緊緊地閉上眼,他好想她,好想她,一直想到他沉沉的睡去。



一出醫院,心葶就看到了兩台七人座大車,一台是載人的,一台是載行李的,吳秘開著載人的車等著他們

心葶納悶地問道:「載行李的車那麼大台幹嘛?又不是要出國!」

衍衡笑笑的說:「你忘啦!你小孩的行李,也要一併載去你家呀~」

心葶:「對吼~~小孩的行李!!」她突然有點佩服衍衡的細心。

所以他們直接兩台車先開去保母家接心葶的孩子,之後再直接開回心葶的家。不用說露露一看到是媽媽來了,沿路上一直開心的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一下講學校的事,一下講妹妹的事,連衍衡在旁邊聽了也覺得很有趣,突然露露問了起來:「媽媽!爸爸呢?」

心葶:「爸爸受了傷現在在醫院治療,等他好了,就會回來跟妳們在一起囉!」

露露:「那媽媽也會跟爸爸在一起嗎?」

心葶:「呃……媽媽要工作……所以…」

露露:「可是媽媽沒跟爸爸在一起的時候,爸爸常常都在心臟痛耶!」

心葶:「什麼?心臟痛?」

露露:「對呀,爸爸常蹲在地上說心臟痛,但都不告訴我為什麼,只說等一下就會好了!」

心葶覺得很驚訝,衍衡聽了後問心葶說:「建君平常有心臟問題嗎?」

心葶說:「沒有啊!奇怪,他怎麼會突然這樣!」

此時衍衡心裡已經猜到個七八分了。

到了心葶家,心葶對著衍衡說:「老闆,經過這次車禍,我想了很多,我想要多陪陪孩子,盡可能的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長大,所以我不想再請保母了,可是我這個月的休假只剩一天了,我能不能…」

衍衡:「帶孩子來上班?」

心葶有點不知所措:「嗯……」

衍衡想也不想:「當然可以啊!」

心葶有點驚訝衍衡答應的很爽快:「真的嗎?」

衍衡:「當然啦!孩子怎麼可以沒有媽媽呢?」

心葶感激的說:「謝謝老闆~我一定會好好工作,絕對不會耽誤公事的。」

衍衡笑著說:「你不用那麼緊張,有什麼事,吳秘書也會幫你處理的。」

吳秘書在旁邊,突然覺得肩膀有一種沉重感。

送完心葶回家後,衍衡跟吳秘書說:「我們去公司吧!」

吳秘書有點疑惑:「老闆,你不先回家休息嗎?」

衍衡:「休息?!眼下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好好準備一番。」

說完他們便開車駛向公司。



心葶帶著孩子們回到了家中,她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幫孩子換尿布、準備副食品、看孩子功課,做著之前在家中當家庭主婦一般的事情,但現在的她似乎不再這麼感到厭煩排斥這些事了,當她在車禍時,她想到了她的孩子們,她想著如果她的孩子們失去了媽媽會有多麼悲傷,也不會再有人像自己那樣疼愛他們和照顧他們,回憶著當時雖然曾一度陷入昏迷,但也許因為自己一心想著絕對不能死,因此竟然一到急診自己就立刻醒了過來,連在場的醫生和護士都嚇了一大跳,此時的心葶已明白自己有多需要這兩個孩子,有她們在身邊,是多麼的幸福,晚上她擁著兩個孩子入睡,她開始慢慢明白,她終究想要的,還是一個溫暖的家。



休了一天的假之後,這天是星期六,心葶帶著兩個孩子開始去上班,當她一進入到公司,她本來要走向老闆的辦公室,突然衍衡出現了。

衍衡對著心葶說:「嗨!從現在開始,你的辦公室不再是往這個方向囉!」

心葶嚇了一跳:「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嗎?」

衍衡露出神秘的笑容說:「你跟我來吧!」

衍衡帶著心葶搭乘電梯到了他家具店的三樓,電梯門一開,心葶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整個三樓約一半的空間都被圍了起來,只露出一個木頭做的粉紅色的小門,門的四周還鑲著精緻的紅色玫瑰花,衍衡拿出了一把鑰匙遞給心葶,並說著:「你開門看看!」

心葶一打開門簡直驚訝到說不出話來:「老闆…這是…」

衍衡說:「嗯,這些全部都是我的家具,我把它全部布置成一個家的樣子!」

心葶看著,除了有自己的辦公桌,旁邊還有一個可愛的小書桌,後邊則是圍成一個遊戲區裡面有一個遊戲桌還有各式各樣的玩具,遊戲區在後面一點是一張雙人床,而且還合併了一張嬰兒床,床被鋪上了粉紅色有點蕾絲邊的床單和棉被,看起來柔軟又舒適,嬰兒床則是圓形的頂上圍著白色帶有花紋的蚊帳,床的旁邊則是一個白色心型的梳妝台,鑲著金邊,透著一種古典與優雅的美,床的正前方是一個粉色亮面的大衣櫃,總共有五個門,看起來氣質又大方,四周圍的壁紙,則是粉帶金的花紋,整個空間給人粉粉嫩嫩很舒適的感覺,突然心葶發現在自己辦公桌的另一邊,有一個很不搭嘎的黑色辦公桌和辦公躺椅,心葶一臉疑惑的看著衍衡

衍衡笑著說:「沒錯,那是我的位置,以後我的辦公桌就會挪到妳的旁邊去,好方便妳幫我測量心跳。」

心葶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衍衡,她覺得衍衡簡直是瘋了,堂堂的老闆,居然放著舒適氣派的辦公室不用,還跑到這種小地方來擠,真的是太誇張了。

露露一看到那個漂亮的新書桌,立刻開心的跑過去一直開著抽屜看來看去,並說:「媽媽,我以後可以都在這裡寫功課嗎?」

衍衡露出一抹的笑容:當然可以呀!這個書桌是屬於露露的,以後妳可以在這裡盡情地寫功課跟畫畫喔!

露露:「耶~~太好了~~~~」

心葶對著衍衡說:「這怎麼可以,我們只是來上班的,怎麼可以收下這些東西?」

衍衡:「因為以後這裡就是我們一起上班的地方啦!」

心葶:「那為什麼…要布置成這樣…」

衍衡:「你要帶著兩個孩子來上班吧!這是我所能想到最舒適的環境了,像個家一樣~」

心葶:「其實…你可以不用做到這樣的…」

衍衡:「心葶,你知道,為了妳,我什麼都可以做的。」

心葶:「你知道我有可能什麼都不能給你嗎?」

衍衡:「即使那樣…我還是不會停下我的腳步的。」

心葶嘆了一口氣,她看向那一張床,她斜眼看著衍衡:「為什麼辦公室要擺床?」

衍衡眼球一轉:「嗯…那是小朋友睡午覺的時候可以睡的!」

心葶:「那那妹妹可以睡嬰兒床啊,而且這床的尺寸也太大了吧!這明明就是成人的尺寸!」

衍衡:「妳累的話也可以躺在那裏休息啊!」

心葶:「就算我躺的話也太大了啊,露露也是上課到下午四點才會放學,根本也不會睡到午覺呀!更何況老闆看著員工睡覺也太尷尬了吧!」

衍衡走近了心葶在她耳邊輕聲地說:「還是妳想要我陪妳睡,這樣床就剛剛好了,而且也不尷尬了,妳覺得怎麼樣呢~」

心葶突然一陣臉紅:「我覺得我們還是都不要睡覺,認真上班就好了!」說完心葶便把小珍珠放進嬰兒床,催促著露露在書桌看書,自己也就工作起來了。

衍衡看著心葶的背影笑了起來,他想起自己昨天在布置的時候跟吳秘書的對話~



吳秘書跟其他工人都滿身大汗的工作裝潢著,

吳秘書一臉狼狽地對衍衡說:「老闆,有必要做成這樣嗎?」

衍衡:「當然,你聽到建君的症狀了吧,有著心臟病的症狀,而且我猜他看到心葶也會同樣的好轉!」

吳秘書:「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應該是你的錯覺吧!老闆~」

衍衡:「當然不是,當我有這個感覺的時候,我就立刻與江醫師聯絡了,你猜結果怎麼樣?」

吳秘書:「怎麼啦?」

衍衡:「建君也是江醫師的病人!而且事情也跟我猜想的一模一樣。」

吳秘書:「天啊!這世界上不可思議的事還真多!」

衍衡:「不過現在既然我知道了,就不可能再慢慢來了!」

吳秘書:「老闆,你確定你這樣做是對的嗎?」

衍衡:「其實對不對已經不重要了,吳秘書,我覺得現在的我,已經回不了頭了…」



工作半天下來,心葶都覺得有一雙眼睛一直在旁邊緊盯著她,而且超近,整個讓她渾身不自在,終於心葶再也受不了了,她轉過頭對著坐在隔壁的衍衡說:「老闆,你可以去找點事做,不要一直死盯著我嗎?」

衍衡:「可是我事情都做完啦,而且看著你會讓我覺得心臟很舒服。」

心葶:「可是我很不舒服,而且我非常忙好嗎?」又要照顧小孩又要做工作確實讓心葶忙碌很多,

衍衡看了也有點於心不忍:「那我可以幫什麼嗎?」

心葶忙到突然脫口而出:「那你去幫我換尿布好了!」這是她常對老公講的話。

衍衡愣了一下,心葶也突然驚覺自己好像說錯了話,連忙說:「呃…不好意思,我是說,尿布我自己換,您坐在旁邊休息就好了!」

衍衡突然站了起來,對著心葶說:「雖然我是第一次,不過我很聰明的,一教就會,所以走吧,我們去換尿布吧!」

露露在旁邊瞪大眼睛的看著。

心葶看著衍衡堅決的眼神自己也無法拒絕,於是便一邊示範一邊教他如何幫小珍珠換尿布,換完尿布後,心葶原以為結束了,想不到衍衡又說:「不是還有餵奶、副食品、洗澡跟換衣服那些的嗎?既然要教就全部一起教一教吧!」

這時連露露的嘴巴都張開開的。

心葶以為自己聽錯了:「你說你要學全部嗎?包括洗嬰兒的大便?」

衍衡:「沒錯!」

心葶:「為什麼你堂堂一個老闆要學這些啊?」

衍衡:「我說過了,為了妳,我可以做一切!」

心葶:「你不要胡鬧了,去做你老闆的事!」

衍衡:「我沒有胡鬧,我很認真,妳不是還有很多事嗎?所以妳趕快教,免得你下班時間到了都做不完。」

心葶:「……」她覺得自己每次都說不過這個霸道的老闆。

於是她把所有帶嬰兒的注意事項跟細節全部都示範說明了一次教給了衍衡,而衍衡果真也很聰明,他非常認真地聽,而且一次就上手,在旁人看來,簡直就是天生的奶爸,剩下的時間,衍衡一邊照顧著小珍珠,一邊教著露露功課,一邊看著心葶專心的工作,此時衍衡的心中充滿著滿滿的幸福感,此時此刻,他終於明白,原來這就是家庭的感覺,他看著心葶的背影,臉上漾著幸福的笑容,心裡充斥著對她滿滿的愛…



剛好工作完的隔天是星期日,心葶想去醫院看一下建君,於是她帶著露露小珍珠一起去醫院探望建君,一進到病房,露露馬上跑過去抱著建君:「爸爸~我好想你喔~」

建君揉揉露露的頭:「爸爸也好想你們~」

建君抬頭看著心葶,兩人四目交接,彷彿有很多話想跟對方說卻又說不出口,在一旁照顧的傑利看到這一幕,馬上站了起來,說:「姊~妳最近顧小孩累了吧!我幫你顧一下,你跟姊夫聊一聊吧!」

說完,傑利便哄著小孩出去了,留下心葶建君兩個人在病房中。

兩人沉默了一陣~

心葶:「身體有比較好一點嗎?」

建君:「多虧傑利的照顧,有好了很多。」

心葶:「真的嗎?全身都好很多嗎?」

建君:「嗯,全身都好很多。」

心葶:「包括心臟也是?」

建君:「!!……………」

建君驚訝的看著心葶

心葶:「不要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我是你老婆,就是會知道。」

建君嘆了一口氣不說話。

心葶:「如果我不問,你是不是就永遠不告訴我。」

建君:「………」

心葶看著沉默不語的建君,她根本不知道他心裏在想什麼,她心裡又急又氣又傷心,淚水不自覺的盈滿了她的眼眶,她大聲地叫了一句:「我最討厭你這樣什麼都不說了!」說完心葶轉頭就要離開,當她走到門口時,此時建君突然也大聲的說了話:「是!我會心痛!」心葶轉過身來驚訝的看著建君

建君不知何時眼眶也盈滿了淚水,他哽咽的說:「看不見你…我也是會心痛的…」

建君抬起頭留下了淚水對著心葶說:「所以請你不要離開我,留在我身邊好嗎?」他終於說出了心裡的話。

心葶流下了眼淚慢慢走向了建君

建君繼續說:「我不是因為心臟有病才希望你留下來的,我是真的愛你的,即使心臟沒有病,我也希望能一直跟你在一起,你喜歡做什麼我也會讓你去做,你不喜歡做什麼,我就替妳去做,只要妳留在我身邊就好,我就只想要妳留在我身邊就好,嗚……」心葶輕輕的抱著建君,她笑著卻流著眼淚,因為她終於聽到她想聽到的話了,原來建君一直是愛著她的,從來都沒有變過,心葶吻著建君的臉頰和額頭,說著:「親愛的,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其實我也都一直愛著你,從來都沒有變過~」病房中兩個相擁而泣的人,正互相溫暖著彼此的心…。



這天吳秘書和曉雯一起出去約會,他們先去知名老街散步吃東西,然後便去看了一場電影,看完電影後又去吃了一個浪漫的燭光晚餐,這一路上他們聊了很多,發現他們有很多的共通點,想法也非常的契合,吳秘書總是非常的體貼,而曉雯跟他在一起也總是覺得很自然,一週的疲憊也都一掃而空,晚餐過後,吳秘書開車送了曉雯回家,到了家門口,曉雯正要下車,突然她的動作停了下來,她對著吳秘書說:「你要不要來我家坐一下,我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所以家裡沒有人!」

這是一種暗示,吳秘書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不說話,反光的眼鏡下看不出來他在想些什麼,因為沉默的有點久,曉雯覺得有些尷尬,便趕忙說:「沒關係如果你有事的話,那就改天…」

吳秘書突然說:「你們家有咖啡嗎?」

曉雯:「呃?啊!有~有咖啡豆和咖啡機~」

吳秘書:「那好啊!我泡咖啡給你喝!」

曉雯:「泡咖啡!?」

吳秘書:「是啊!我泡的咖啡很好喝喔!」

曉雯:「那好啊!我就來品嘗看看」

說完,吳秘書停好了車,便進入了曉雯家。

曉雯家大約12坪,不大但是很溫馨的擺設,不同於心葶的全粉紅擺飾,曉雯家則是比較繽紛,顏色的使用上也比較溫和,家俱雖然簡單,卻很有特色,有一股柔和的美。

吳秘書正手沖著咖啡,四周瀰漫著一股咖啡的香氣,曉雯則在一旁看著:「哇!好專業的手法喔!」

吳秘書微微一笑:「這是我一點小小的興趣。」

這時候的曉雯看著認真泡著咖啡的吳秘書,突然覺得他有一點性感,專注的眼神、結實的手臂和胸膛,凸起的喉結和緊閉的嘴唇…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有六塊肌呢…」曉雯突然忘我的的唸著。

吳秘書看了曉雯一眼:「你說什麼?」

曉雯嚇了一跳:「沒…沒什麼…!」

曉雯心想:「天啊!自己怎麼說出來了!」曉雯看了看吳秘書,只見他認真的泡著咖啡,似乎真的沒聽清楚剛剛自己說的蠢話。她放下了心當作剛剛的事好像沒發生一樣。

吳秘書泡好了咖啡,給自己一杯也給了曉雯一杯。

他們倆人在曉雯小小的茶几邊坐了下來,

曉雯品嘗了一口咖啡:「哇!跟平常喝的不一樣耶,一股香醇又帶一點酸的滋味,怎麼會這樣呢?」

吳秘書平靜地喝著並解釋道:「因為泡的手法不同啊,機器泡的通常方便快速但缺乏溫度,但人手泡的不僅有溫度也控制了泡的時間,更多了用心的感覺,所以喝起來會特別不一樣。」

曉雯一邊看著窗戶外面的月亮,一邊喝著咖啡,胸前的項鍊也不斷的閃動耀眼的光芒,此時吳秘書的眼神也開始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當他們倆人都喝完咖啡後,突然一陣的靜默。

曉雯怕尷尬就站了起來說:「我去洗個杯子吧!」

此時吳秘書突然伸手握住曉雯的手腕,他低沉著聲音說:「杯子可以待會再洗,你現在應該想先做別的事吧!」

曉雯一頭霧水:「什麼?我想做什麼事?」

吳秘書慢慢地站了起來,他將剛剛握住曉雯手腕的手輕輕的施了一點力將她帶向自己,曉雯突然靠吳秘書那麼近,她的臉整個通紅,連講話都講不出來了,吳秘書在她耳邊輕聲地說:「剛才不是說想知道我有沒有六塊肌嗎?」

曉雯腦中突然一陣爆炸,心想:「天啊!他聽到了~~~~~~」此時的曉雯恨不得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此時的吳秘書欣賞著曉雯的面部表情倒是覺得很有趣,他決定再繼續逗弄一下。他換個姿勢,一手抱著曉雯的腰一手將曉雯的手放在自己的腹肌上,摸了一圈,再次問著曉雯:「怎麼樣?感覺到腹肌了嗎?」

此時的曉雯腦中已經打死結了,她臉紅得像番茄,低頭說著:「我不知道。」吳秘書看了曉雯的反應玩興大起,他說:「你不知道?那這樣呢?」他將曉雯的手伸進自己的衣服想要數一下自己的腹肌給她聽,殊不知當曉雯的手一碰到吳秘書的身體,連吳秘書自己都震了一下,因為曉雯手的肌膚太柔軟了,碰到他的腹肌簡直就像觸電一樣,但他太喜歡這種感覺了,他開始握著曉雯的手數著他腹部的肌肉,吳秘書的聲音低沉卻很有磁性:「一塊、兩塊、三塊、……」吳秘書越數,曉雯的頭就越低也越靠近吳秘書,當數到第六塊時,曉雯的頭已經抵在了吳秘書的胸膛上了,吳秘書將曉雯的手拿了出來,在自己的唇邊吻了一下,他抱著曉雯溫柔的說:「曉雯,你準備好了嗎?我可以嗎?」曉雯點點頭,並抬起了臉,月光照在曉雯的臉頰上,除了顯得潔白無瑕似乎還有一絲的紅暈,吳秘書俯身吻著曉雯的雙唇,他打橫著抱起曉雯走向她的床,慢慢的褪去她的衣服,親吻並撫摸著她身上的每一寸肌膚,曉雯嬌喘著,但他沒辦法停下來,不,應該說他根本不想停下來了,月光依舊照在他們的身上,但今晚卻是個炙熱的夜。



一個半月過去了,衍衡這陣子一直都在幫心葶帶孩子,不,應該說是心葶平常工作時才幫她帶孩子,其他時間,心葶都堅持自己帶,衍衡其實很享受跟心葶一起帶孩子的時間,他覺得很溫馨也很愉快,這種家庭的溫馨感,是他從來沒有享受過的,他曾想過,如果日子就這麼一直過下去,那該有多好,只是心葶最近氣色有點差,讓他心裡有點擔心。突然,他接到了江醫師的電話~

衍衡:「喂~江醫師,這麼稀奇,你居然會主動打電話給我!」

江醫師:「如果不是急事,我也不會打給你這個大忙人。」

衍衡:「說吧!什麼事?」

江醫師:「電話裡不好說,可能要麻煩你過來我這裡一趟!」

說完他們就掛斷了電話,衍衡將孩子交給了心葶

衍衡:「我現在有事需要到江醫師那裏去一趟,你待會如果累了就先不要做了,提早下班沒關係!」

心葶:「江醫師找你?是心臟又怎麼了嗎?」

衍衡:「沒什麼!不要想太多,我去去就回來。記住我叮嚀妳的,妳最近氣色不太好,要記的多休息知道嗎?」

心葶:「我知道了!」

說完衍衡便去了江醫師的醫院,這次去門口依然掛著江醫師的捲軸,開門進去,他愣了一下,只見他的辦公桌後方貼了幾個像春聯的大字,左邊寫著「妙手回春」,右邊寫著「起死回生」,橫批竟然還是「江泰勝」,然後桌上那佔了四分之一桌面的鑲金邊名牌依然還在,衍衡不由自主地翻了一個白眼。

衍衡:「我說老江,你到底要浮誇到什麼程度?」

江醫師:「話可不能這麼說,你不要小看後面這個春聯,這可是我的一個病人送給我的,他是一個書法家,因為他突然心肌梗塞,是我救了他的命,他一時感激,才寫了這個送我的,很有意義的耶!」

衍衡:「那門口那個也是病人給的?」

江醫師:「哦哦~那是我怕病人找不到我的診間才掛上去的。」

衍衡看了江醫師一眼,腦海浮現門口掛的那幅卷軸,心想:「還說不是浮誇!」

衍衡:「快說吧!這次來找我有什麼事?」

江醫師陷入了一陣沉思,接著說:「我記得你跟我說過,你遇過一個女孩子,他能讓你的心跳變慢,並且心臟變的很舒服,是這樣沒錯吧!」

衍衡:「是啊!」

江醫師從電腦點開衍衡兩周前例行性的心臟核子醫學掃描圖,江醫師說:「你車禍那時,醫院頂多只有幫你做到心臟超音波而已。」

江醫師將核子掃描轉向衍衡並說:「但我這次核子掃描發現,你的心臟已經開始有點慢慢衰竭的傾向了。」

衍衡盯著他看不懂的那些影像喃喃的說:「我以為我應該會慢慢的變好!」

江醫師:「不!正好相反!應該這麼說,本來應該急速變差的心臟,現在變成了慢慢變差而已,而且照這個速度,你的心臟應該也撐不到五年了!」

江醫師語重心長的說:「衍衡啊!身為你多年的好友,我是真心希望你去國外接受心臟的治療,這樣對你是比較好的,你再好好考慮看看好嗎?」

衍衡沒有說話,他像個機器人一樣走出了醫院,天空突然烏雲密布,接著下起了大雨,現在的他只想回家,但他不是走向他的豪宅,而是默默的走向了公司,對他來說,那個圍著粉紅色的區域,有著心葶和孩子們的笑聲的地方那才是他的家,他腦中一片空白,只是默默地走著,即使全身淋得濕透,他還是默默地向前走著,不知走了多久,他終於走到了公司,那時已經是晚上了,店門都已經準備要關了,此時吳秘書看到全身濕透又憔悴的衍衡趕緊拿了傘衝來,

吳秘書:「老闆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心葶說你去找江醫師了,怎麼變成這樣回來?你的車呢?」吳秘書緊張到連珠砲似的問了一堆。

衍衡聽到心葶兩個字似乎醒了過來:「心葶……心葶呢?心葶在那裡?」衍衡四處張望著尋找心葶的身影。

吳秘書拉著衍衡:「老闆,你不是說心葶身體不好讓她早點下班回去休息了嗎?你看現在都幾點了?」

衍衡一看手錶,晚上十點…

衍衡心想:「也對…這個時間,心葶應該已經帶孩子睡覺了…」

吳秘書:「老闆,進去吧,我幫你把身體擦乾換件衣服吧,你不是在心葶辦公桌旁邊有留一些衣服嗎,剛好可以拿來換一下。」

衍衡突然停下腳步,他心想:「心葶不在了,這裡還是個家嗎?」

他抬頭看看這間他一手打拼下來的公司,他心底突然有一個想法,他一個轉身跑向心葶的住家,吳秘書被衍衡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沒來的及拉住他,只能大聲的喊叫:「老闆你要去哪裡啊?」衍衡沒回話,看著越跑越遠的衍衡,吳秘書打電話給了江醫師,他一定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稍早,晚上的八點時~

建君不久前已經拆掉了石膏,手腳也已經痊癒了,現在的他已經能像正常人一樣行動自如了,他躺在床上想念著心葶,自從他和心葶和好以後,偶爾他會和心葶全家約出來一起出去玩,或是和心葶喝杯咖啡聊聊工作的事情,他還記得心葶是個很愛聊天說話的人,以前心葶總愛在睡前跟家人或自己聊天,而且常常一聊就聊很久,常常聊到建君都睡著了,心葶才會真的去睡覺,她總說那是她一天當中最放鬆最快樂的時光,建君轉頭看向心葶空蕩蕩的位置,自從心葶離開,睡前時光卻成了最安靜最孤獨的時光。

建君看向心葶的枕頭,那是一顆機能枕,心葶說睡了它之後頭痛會比較好,晚上也好睡多了,心葶離開的時候忘了帶走這顆枕頭…。

建君心想:「這陣子她沒有這顆枕頭很難睡吧!」

於是他跟傑利通了一下電話,說要偷偷拿東西過去但不要打擾到心葶,然後又打了一通電話給住在隔壁的保母,希望他來幫忙照看一下女兒,自己需要出門一趟,之後建君就開著車前往心葶的娘家。

到了心葶家以後,建君一下車,居然看到了心葶站在家門口,經過醫院事件,這次傑利學乖了,他決定讓他們夫妻倆自己去解決這些麻煩事,心葶看著建君抱著一顆枕頭,便對著他說:「你是聖誕老公公嗎?」

建君:「啊?」

心葶:「對呀!你現在做的事,不就是聖誕老公公在做的事嗎?」

建君:「……」

心葶:「我知道之前很多東西都是你拿來的。」

建君:「………」

心葶笑了一下:「老公公,進來吧。」

建君尷尬的臉紅,但還是跟了進去,心葶走進了廚房倒了一杯溫水給建君,並把枕頭接了過來,

建君:「孩子們呢?」

心葶:「都睡了。」

心葶抱著枕頭笑了一下,她抬起頭問了建君一個問題:「我問你,你除了晚上拿這些東西給我以外,是不是每個月還匯錢到我的戶頭給我!」

建君喝了一口水,沉默一陣,說:「是的。」

心葶:「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建君:「………」

心葶已經習慣了常常沉默的建君,回說:「好吧!只能說你是個很優秀的聖誕老公公!」說完心葶準備要離開廚房,此時建君突然拉住心葶的手,說出一句話:「我想當的不只是你的聖誕老公公。」

心葶一臉疑問:「那你想當什麼?」

建君心葶的手一帶攬進自己的懷裡:「我想當你的丈夫,那個一生一世都會愛你、疼妳、保護妳、陪伴妳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的人。」

心葶怔住了,那是他們的結婚誓詞,心葶突然紅了眼眶,經過這麼多年,她居然還能再聽到這一句話,而且依然浪漫,她脫下建君的眼鏡,撫摸著他的臉龐,並伸出雙手緊緊的抱著他,心葶輕吐一句:「親愛的,吻我吧!好嗎?」建君再也按捺不住對她的思念,他用力的吻向她,不是他不懂的憐香惜玉,是他真的忍耐太久了,他們倆人舌尖纏繞,似乎在分享著彼此內心的溫暖,心葶兩手攀向建君的頸項,一腳勾著他的腰,這樣曖昧的姿勢似乎在邀請著他做更進一步的動作,枕頭不知何時已被丟在地板上了,正當建君要褪去心葶的上衣時,外面的門鈴突然響了,門鈴的聲音又響又急促,打斷了他們兩人的動作,也澆熄了他們的慾火,於是他們倆只好勉強的分開了彼此,也紛紛整理好衣服,建君繼續在廚房喝著水平復一下心情,心葶則是趕忙開門看看是誰。

心葶一開門,看見落魄又狼狽的衍衡時,她簡直嚇了一跳,她驚訝的說:「老闆,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衍衡默默的不說話。

心葶衍衡帶到客廳沙發坐著,並趕快從浴室拿出一條毛巾替衍衡擦臉擦身體,

心葶關心的問:「老闆你到底怎麼了?是不是心臟不舒服?」

衍衡看著心葶溫柔地幫他擦著臉頰,突然一手抓住她的手腕,衍衡慢慢地抬起頭,握著的手有點顫抖,他慢慢地問心葶:「你願意為我生孩子嗎?」

心葶嚇了一跳:「老闆,你在說什麼?」

此時建君聽到這話已經按捺不住從廚房衝了出來,一拳打在衍衡的臉上,

建君:「你說這什麼荒唐的話,心葶是我老婆你知道嗎?」

衍衡擦擦嘴角的血並站了起來:「我知道他是你老婆,所以我也沒對她怎麼樣啊,我只是希望也有個孩子能陪伴著我並繼承我的事業而已啊!」

心葶:「你們不要吵了,不要打架!」

此時傑利以為姊姊和姊夫正在你儂我儂已經把耳機帶起來了正陶醉在打電動中,根本不知道外面已經打成一團了。

建君對著衍衡說:「心葶的身體很虛弱,只要生一個孩子過程就會痛苦不已,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你還好意思要她生。」

衍衡:「我不知道啊!我只知道我很愛她啊!沒有了她我幾乎活不下去,我知道她仍然愛著你的,所以至少我可以留下有關於她的一部分,即使是一小部分也好,就只是那麼一小小部分都不行嗎?人生就這麼不公平嗎?」

建君:「你這個自私的傢伙!」

衍衡:「我沒有自私!」

於是他們兩個便打了起來,心葶緊張的大叫著:「不要再打了,你們會受傷的!」

但他們兩個彷彿聽不見心葶的叫喊,各自都已經沉浸在自己的憤怒之中。

心葶又急又氣,一時之間,她突然感覺一陣頭暈目眩,接著「碰」的一聲,她倒在了地上……。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