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二十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窗外的老樹上,最後幾片葉子在枝頭苦苦掙扎,搖晃了幾下終究還是被風捲起帶走,黃沙夾雜著枯葉紛飛,又是一年秋天,嚴長律看著蕭瑟的景物,內心滿是思念愁緒。


  妳好狠的心阿!他有時會這樣埋怨,蠻橫的闖入他的生命中,又毫無預兆的離開,現在是不是正在哪個地方逍遙,已經忘記了他。


  除了刻意讓自己在案件裡奔波忙碌外,他也沒放棄讓人留意她的蹤跡,只是一直以來都無所獲。每當沉寂下來獨處時,思念就像角落的藤蔓一樣悄悄爬滿心牆,周圍的一景一物都會讓他想起她。


  目光掃過案上筆墨,便覺得彷彿它們隨時會俏皮的舞動起來。


  「二小姐,妳這字……字跡和前幾日給我相差甚大,都是妳寫的嗎?」有陣子他在教長明看帳本,也出了些題目讓她回去練習,翻著她交回來的作業,他皺著眉問。


  「看著差不多阿ーー」長明湊到長律身邊跟著看,翻著前幾日的兩邊對照,老實說在她眼裡一個樣。


  太近了,嚴長律自覺的拉遠了一點距離,看著她毫無所覺的樣子,又放棄了說點什麼,接著問:「我方便問妳怎麼寫字的嗎?」


  「嗯……其實我不太擅長寫字,畢竟你也知道我以前哪有時間練字。」什麼生病臥床的事情說太多次就不提了吧,長明俏皮的眨了眨眼,繼續道:「這些字我從其它帳本參考著寫的。」避重就輕的解釋了一番。


  說參考著寫的還客氣了,她根本不會拿筆啊。實際上用了點仙術,一個一個字照搬過來的,幸好帳本上常用的字就那些,還沒有她找不著的!


  「那難怪,一開始臨摹別人字沒有問題,但寫字最重基礎,這些可不行,我找些字帖給妳練練吧。」模仿的字跡倒也像,看來只要有好的字帖一定能寫好字的,嚴長律這麼想。


  「還得練字阿……我以後都抄同一本行不行?」長明臉垮了,她真的沒有想這麼認真當人的阿。


  「那怎麼行,這些字認真計較只是工整而已,離好看還有一大段距離,要練字自然該從字帖學習。」那些坊間帳房先生的字在嚴長律眼裡完全不及格,他從軍多年,經手的各樣文件,小到帳本大到朝廷公告,或端正或娟秀,每個都強這疊帳本百倍。


  「但我字不用好看呀……」長明小聲下來,但仍辯著。


  「為什麼?」嚴長律反問。


  長明愣住,一時竟達不上來,總不能說因為我是仙人吧!雖然事實就是這樣。一向擅找藉口搪塞的她難得詞窮了,想了想放棄抵抗,不情不願道:「練就練吧。」


  她真是個能屈能伸的好仙人。


  嚴長律不但幫她找了字帖,想著她也許沒認真找過先生學習,還耐心的重頭糾正起她握筆、筆順等等小事,他至今還記得長明那一臉如臨大敵的模樣,想來不禁嘴角揚起一抹苦澀的微笑。


  長明不知道吧,有時候她只是佯裝在握筆,筆墨自己動了起來落在紙上,他都盡收眼底,只是不說破而已。


  他想念她的時候,會延著以前送她回去宋家的路來回幾趟,看著那些熟悉的風景,想像此時此刻她會說些什麼。


  大街上尋常的攤位上那些玩物,她總會停下來把玩兩下,就像從沒看過那樣新奇有趣。


  「你看你看,這個聲音是不是很可愛?」她一會拿著波浪鼓反覆轉動,愛不釋手,一會兒又換上竹蜻蜓在眼前仔細端倪。「這真能飛起來嘛?」


  「大爺,你就買一個吧!我們家的玩具可都是自家做的,作工有保證,壞了你拿回來我們還能修理。」小販殷勤的介紹聲沒變。


  「阿不了不了。」長明一聽見要買,立刻放下東西又往別地方看去了,他在她身後默默了買了一個竹蜻蜓,後來就放在她窗前。


  而不自覺逛到這裡嚴長律,又掏錢買了一個竹蜻蜓,他舉起了小小的竹蜻蜓抬頭望了天,天是如此的遠,如果他也能飛上去一探究竟那就好了。


  「嚴校尉!你怎麼在這裡。」宋家大哥的聲音裡有欣喜。


  「阿……有點事經過。」嚴長律含糊其詞。


  「吃過了沒?我們剛煮好,順便用點吧。」雖然已經沒有了親事這層關係,宋家大哥依然待他像以前一樣親切。


  「太打擾了。」


  「進來看看吧,二妹留下的東西我都沒有動過,你想看看的話,可以去看看。」宋大哥溫柔的說著。


  嚴長律一聽,忍不住紅了眼眶,至少除了自己還有別人記得她,她是真實存在過的。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