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虛仁大人曾問她,找到他又如何,前生總總對他來說已煙消雲散。她也說不上來,一開始盯著水鏡只是想看看那些人的下場,看著看著執念就更深了,或許對他已經沒有意義,對她而言卻是唯一的機會解開心中的結。
原以為會有滿腔的話想對他說,見了面才發現,她就想看到他好好的而已,不再受到什麼拘束、不再為了誰的期望而活著。那積累千年的遺憾情緒,隨著日常生活、隨著她每一次能幫上他什麼,一絲一絲散去。
收回了思緒不再胡思亂想,雖然他的營帳裡是一片漆黑,但不影響長明識物,她伸長手覆在他肩頭傷口上方不遠處開始放出法術。突然她的手腕就被抓住,還沒來得及做出什麼反應,嚴長律一個用力把她整個人拉的更近。
「欸!」她小聲的驚呼,雖然還不至於跌在他身上,卻也已經近到可以感受到對方呼吸氣息。
「是妳來了。」嚴長律的聲音很低,只有他們兩個聽的見,嗓音卻透露出他複雜的情緒ーー怕她來,又怕她不來。
受傷的前兩天,他很擔心她會不管不顧的出現在軍營,每天提心吊膽的。過了幾天她一直沒有出現,卻又失落了,他嘲笑著自己的矯情和自作多情,以為她就要時時刻刻關注著他的情況,發現他受了重傷就一定會莽撞的出現,然後不由分說的給他療傷,然而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隨著大軍移動的腳步愈接近豐城,這複雜的情緒化作了思念,他很想她,想念她總是差勁的藉口,想念她爽朗不拘小節的樣子,看到她彷彿自己也能跟著開心起來,身上傷口病痛什麼的煩惱都會不見。
當她朝他施法的第一時間,本來發癢刺痛的傷口突然有股清涼鎮定感,他立刻就醒過來了,並且想都沒有想就伸手抓住了她,也不管這樣是不是「於禮不合」。
「你怎麼知道是我?說不定是刺客呢。」
「刺客還會幫我療傷?」嚴長律忍著笑反問。
長明這才發覺自己問了個傻問題。
「我還以為你會說這不許那不許的呢。」她說的心虛,同時也覺有些奇怪,以為他會怪她亂用法術,卻從中字裡行間聽出了他的期待,今天晚上的嚴長律是不是有些不同?
他無奈的笑了笑,「怎麼辦呢,我是想這麼說,可是……」他停頓了一下,才說:「我很想妳。」
兩人本就靠的很近,她能感受到他胸膛的起伏、快速跳動的脈膊、微微發燙的皮膚,和聲音中那黏膩的化不開的情緒,氣氛曖昧,她突然想起了大哥上次說的,孤男寡女的,是不是該負責任。
在想什麼!
「胡說什麼。」她小聲嗔道,掩飾自己的胡思亂想。「你就不怕我是什麼妖怪,專門在夜裡吸人精氣的!」
「那妳來吧。」嚴長律輕輕的笑了。
長明剎時臉頰飛紅,感覺周圍又熱了幾分,她後知後覺到,這該不會就是凡人所謂的七情六欲?
這一想法讓她難得慌張了,長明匆匆找了個藉口:「我……出門的時候,好像忘記吹滅燭火了,我回去看看,你睡吧。」
然後直接就消失了。
獨留長律在黑暗中苦笑,雖然他和宋大哥說好了,他會對長明負責,他也知道自己還不夠資格,只能更加倍的努力了,他會抓住每個能表現的機會。但同時他也知道,對他們兩個的關係,她從未往那個方向想去。
他沒有想嚇到她,但他希望她能知道自己對她的感覺。
可惜看不見她的表情,光只是用想像的,嚴長律心中就像吃了蜜糖一樣,柔軟甜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
    旅行可以殺死偏見9月23日,No. 266,#旅行可以殺死偏見 #少見多怪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3
    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13
    殺死野獸的屠刀,該是由誰落下?讀《野獸該死》*由於推理小說性質,本次將會留意不將結局暴雷出去(貼心Nydia上線中) 布拉姆斯《四首嚴肅的歌》的第一首,把《傳道書》第三章第十九節改寫如下:「野獸得死,人也得死,兩者命運相同。」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03
    殺死自己比起那些外人的批評、打壓、不順遂,「內在的自我質疑」才是最具殺傷力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4
    殺死愛情的自以為我愛你「愛,需不需要說?」、「你為什麼都不懂我?」、「算了!我懶得和你解釋。」......,諸如此類對愛的質問,許多人都在愛情裡,嘗試找到解答,然而,往往陷得越深,就越無法發現出口,因此,找尋愛的答案,其實,不一定要在「愛情」裡翻找,有時候,探出頭,從愛情裡鑽出來呼吸一下,說不定愛的答案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