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十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失去法術的時間額外的長,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而且明顯自己的能力不如從前了,自己還剩下多少任性而為的機會呢?沒有在這個問題上停留太久,她很快的放出神識,探到嚴長律的隊伍已經快回到豐城了,剩一兩天的路程而已。
明明可以等著就好,人都要回來了,她還是想第一時間親眼看看他,虛仁大人總跟自己說了還好,到底是多好?
想到哪就做到哪,長明一瞬間出現在嚴長律休息的營帳,帳內一片漆黑她並不用擔心被別人發現身影。帳內充滿草藥的苦味,嚴長律身上到處都包著固定傷口的布條、還敷著厚厚的藥,他睡的並不安穩,眉間聳著微微在顫動。
她沒有猶豫就伸出手覆在他身上,想施術減緩他身上疼痛,只是在施法前她目光不經意瞥見脖頸處淡色胎記,眼神就此定住。疼嗎?那時候。長明的思緒不禁又陷入了往事……
上世長律到了岳城後就加入了自衛隊,後來機緣巧合救了岳城當家少主,也是很快被提拔到少主身邊重用,那時逢亂世,少主決定起兵前甚至和長律以及另一個少主從小的玩伴謝少,三個人結拜成義兄弟,少主最年長是大哥,嚴長律次之是二哥,三弟謝少也是岳城旺族。
她擔心的是他在戰場上會殺戳成魔,這一切沒有發生,真正的魔是身邊的妒嫉。
「大哥,我知道你縱著二哥,但現在可不是當年了,已明令皇城不可騎馬不許攜帶刀械,二哥總不放在心上,多少人有微詞不好當面講。」那時岳少已稱王,所有人都要尊稱一聲王上、陛下,只有私下裡還以兄弟互稱。
謝少從那時候開始便不停的在埋下疑心的種子。
「我說過二哥了,他說我們是兄弟,大哥沒有在意這些。」
岳王起先的確是不在意的,擺了擺手道:「我還是信的過他的。」
「我知道,大哥寬和,我們就更該體諒你處境,若是人人以為自己跟著大哥打天下,便有什麼特權,其它人有樣學樣卻不知掌握分寸,那便亂了不是。」
「你這話也有理,再幫我私下說說他吧。」
這麼一來二去滴水穿石的,總讓謝少中間傳話,兩邊慢慢有了閒隙。事情發生的那天是中秋,宮裡辦了盛大的宴會,岳王在宴席中突然道,要將妹妹永定公主許給自己義弟長律。
全部人看向長律都是一個羨慕和恭賀,長律面上倒是淡淡的。
公開賜婚便沒有他說不的餘地,此事早在個月前三弟就提前探過他口風,他私下和三弟說了他不想,三弟也是一臉為難,說他會去和岳王再說說看,最後卻是這樣突然在群臣面前宣布。
他內心有不悅,認定了岳王明知他不想,用這種方式讓他無法推拒反駁。
「二哥似乎不太高興?」見他態度冷淡,謝少便發難了,岳王也是緊盯著他的表態。
「能娶公主是我三生有幸。」雖然場面話說的滴水不露,但臉上確實沒有喜色。
「對了,我聽說二哥一直有個心上人,莫不是為了此事?」謝少此時也不演了,脫了兄弟情深假面具,一席話讓所有人瞬間看向長律。
娶公主是無上榮耀,不開心是罪、有心上人更是大罪,怎麼可以讓公主排在誰之後。
「喔,長律有心上人,本王怎麼從未聽說?」
「沒有的事。」長律立刻反駁。
「我聽人說,二哥有塊心上人模樣的羊脂玉隨身帶著,時不時就會拿在手上輕撫,或就這樣望著,可不能讓永定公主帶著這個疑心出嫁,二哥你還是解釋清楚為好。」
「不是就不是,沒有的事我如何解釋?」長律臉上已有怒色。
「那這樣,二哥把那玉像交出來,讓我和陛下都看看,今日解釋清楚,以後誰還拿這事出來嚼舌根,我第一個饒不了他!」
長律很想一走了之,但他知道他不能,眾人眼光都在他身上,拳幾次捏緊又放開,最後雖然百般不情願,仍是從懷裡掏出了玉像交給了謝少。
那個玉像大約姆指大小,隱約是個女子模樣,沒有明顯的五官。那是他依記憶打造的長明,雖然明明見過她幾次,甚至她陪著自己走了幾天幾夜到岳城,可他卻怎麼也無法準確描述她的容貌。
她在他心裡,是他唯一的信仰,支持著他走過這麼多年來各種風雨,一直相信她就在哪裡看著他給他庇護,每當自己有迷惘或困惑,他就會拿出這個玉像來看,看著看著就有了力量。
自己是特別的人,所以能從一個快餓死路邊的小子到今天封侯封相。
然而謝少接過玉像後,朝著他惡意一笑,便重重的把玉像摔在地上,說道: 「這下子,二哥和永定公主,都可免除疑心了。」
我.要.殺.了.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
    旅行可以殺死偏見9月23日,No. 266,#旅行可以殺死偏見 #少見多怪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3
    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13
    殺死野獸的屠刀,該是由誰落下?讀《野獸該死》*由於推理小說性質,本次將會留意不將結局暴雷出去(貼心Nydia上線中) 布拉姆斯《四首嚴肅的歌》的第一首,把《傳道書》第三章第十九節改寫如下:「野獸得死,人也得死,兩者命運相同。」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03
    殺死自己比起那些外人的批評、打壓、不順遂,「內在的自我質疑」才是最具殺傷力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4
    殺死愛情的自以為我愛你「愛,需不需要說?」、「你為什麼都不懂我?」、「算了!我懶得和你解釋。」......,諸如此類對愛的質問,許多人都在愛情裡,嘗試找到解答,然而,往往陷得越深,就越無法發現出口,因此,找尋愛的答案,其實,不一定要在「愛情」裡翻找,有時候,探出頭,從愛情裡鑽出來呼吸一下,說不定愛的答案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