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二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長明是早預料了這天,還是因為沒有後顧之憂所以那麼亂來,記得那是他們兩一起上山的那天,兩人都封了法術,走的氣喘噓噓,長明突然停了腳步。
「虛仁大人。」長明看著虛仁欲言又止。
「長明大人,有話請直說。」虛仁對空翻了個白眼,他生平第一次感覺到累,但這沒有影響他腦袋運作,聽這個發語詞就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如果有天我出了什麼事,我是說如果ーー你別這樣看我。」長明頂著虛仁譴責眼光繼續說道:「能不能勞煩大人幫我和他們說聲,我是任務已了,飛升回天庭了。」
她想了一下,最差情況也許不是法力全失,而是不告而別,若真的發生什麼身不由己的情況,凡人多情,宋家大哥大嫂會擔心、嚴長律也是會的吧?她不想讓他們擔心。
「長明大人,妳可真是深謀遠慮。」虛仁語帶諷刺。他是真的很不能認同這種做最壞打算準備,而不是盡力避免最壞情況出現的行為。
「那就再麻煩虛仁大人了。」長明笑的心虛,畢竟她有求於人,可不是她強辯的時候。
沒拒絕她就當是同意了!像是怕虛仁反悔似的,長明邁開了腳步一下就領先了好幾階,把虛仁甩在後頭。
虛仁只得無奈的追在後面,要說當凡人,他可真的不如長明。
虛仁接住了昏迷的長明,好好的安置了後便前往宋家,答應了畢竟是答應了。
宋家已亂成一團,嚴長律突然跑去宋家找長明,宋大哥本覺得奇怪,但家裡找一圈沒有,一問之下才發現竟沒有人說的出來她現在身在何處。最後一個看到她的是管家,說早上回來回報封城消息時,二小姐找他問過情況,那時還在家裡。
於是大哥又派了家裡人手出去找,嚴長律則在大廳裡來回跺步。
虛仁直接現身在宋家大廳,他聲音清冷、神情肅穆說道:「各位不必再尋,長明本是仙人,在人間任務已了現回天庭述職,特來告知。」
說完也不待他們反應或發問,身影便漸漸虛化。
「等等,你再多說一點!」嚴長律對著虛仁大喊,甚至跨了兩步到他身邊想抓住點什麼,卻阻止不了他還是就這樣消失了。
宋大哥和嚴長律兩個人對望,都想確定這一切不是自己錯覺,但看彼此表情就已經可以確定七八分,這是真的。
「他……他剛剛說了什麼?長明本是仙人……」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宋家大哥忽然就想起了自己二妹的名字,叫明珠,根本不是長明。
宋大哥心情有些複雜,但倒也不是被欺騙感覺,能和仙人當一次家人,再想起長明的率性和不拘小節,能被仙人選中有這樣的緣份很幸運,只是可惜走的這樣突然,最後一面都沒見著。
嚴長律不同,他完全不能接受這番說辭,這一切彷彿在開他玩笑,昨天還到他營帳裡和他說笑的人,今天連面都沒有見上就不辭而別,而且話裡話外的意思是永別!這怎麼可能?!
他把虛仁的話反覆在腦中咀嚼,總覺得是在避重就輕,到底是什麼任務?為什麼走的竟如此匆忙,還得別人來替她傳話!怎麼聽起來像一種敷衍的安慰,好比她往日那些隨意找的藉口。
但不管怎麼不甘心,他也無法改善什麼,甚至沒辦法找誰要個說法,嚴長律幾次捏幾了拳頭又放開,最終也只能暫時無力的接受現實。
告別了宋家大哥回到軍營,副將軍和程義已經被下獄。
將軍一進城就命人將副將軍和程義拿下候審,不管是通敵還是單純的處事無能,差點害死千人軍隊都是不可饒恕的。
嚴長律本來和程義就有些過去恩怨,便把全部心思投入在辦這個案子裡,最終確認程義與鮮于氏勾結,不只是程義和副將軍被斬首,甚至牽連到京城裡的王爺,皇帝認了王爺有謀反之心,但念在兄弟之情只是奪了爵位眨為庶人。
一整年的風風雨雨落幕,嚴長律官職又升了幾階,只是這一切對他來說,卻已經沒有太大意義了。
原本爭奪軍功,是為了配得上她,如今,人已經不在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
    旅行可以殺死偏見9月23日,No. 266,#旅行可以殺死偏見 #少見多怪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3
    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13
    殺死野獸的屠刀,該是由誰落下?讀《野獸該死》*由於推理小說性質,本次將會留意不將結局暴雷出去(貼心Nydia上線中) 布拉姆斯《四首嚴肅的歌》的第一首,把《傳道書》第三章第十九節改寫如下:「野獸得死,人也得死,兩者命運相同。」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03
    殺死自己比起那些外人的批評、打壓、不順遂,「內在的自我質疑」才是最具殺傷力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4
    殺死愛情的自以為我愛你「愛,需不需要說?」、「你為什麼都不懂我?」、「算了!我懶得和你解釋。」......,諸如此類對愛的質問,許多人都在愛情裡,嘗試找到解答,然而,往往陷得越深,就越無法發現出口,因此,找尋愛的答案,其實,不一定要在「愛情」裡翻找,有時候,探出頭,從愛情裡鑽出來呼吸一下,說不定愛的答案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