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曾念著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不曾念著妳

所以妳未能襲侵我的意識

僅是悠長如呼吸

隱現我夢境心跳的每夜每次


因為我不曾念著妳

所以靜躺在潘朵拉盒子的相片是妳

泛黃輕輕染上妳那淺淺微笑

無視那微笑柔似初春新雨盈滿的淺溪


因為我不曾念著妳

所以時光未能再繼續刻畫妳的身影

任那純白校服停留往昔

纖細柔美似極濛冬細雪遍灑的白櫻


因為我不曾念著妳

所以啤酒空罐只是我的愜意

襲上眉宇的睡意單純

無關疲憊迷惘僅是淡淡微醺


因為我不曾念著妳

所以情書情詩從未出現

而再過片刻我便要忘記

不是為了酒醒

只是不曾念著妳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唐杜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醉夢_虯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人 序章 同花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人 第一章 小芷與蕾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因為曾經在乎過,所以不能太仁慈。有些人在你心目中佔據某個思想,也曾經讓你亂了分寸和原則,這都是因為在乎,所以願意接受這種外來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6-26
為你說故事 #18- 我們不能接納自己的小孩,是否因為我們不能接納的是自己? 我們對於父母和孩子,通常都有高人一等的期望,因為血脈相連,我們希望他們是,或是理當成對自己更好的人。只是每一個女人在成為一個母親的當下,她對待孩子的方式,也只能根據她的內在母性、人生的成熟度或是她從原生帶來的意識型態來教導自己的孩子。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是至少,如果我們已經覺察到這是一個彼此之間關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3-05-23
因爲是總理所以不能玩?因為是總理就不能玩? 人不應該有什麼特定的形象,男人不能哭嗎?他也是人!為什麼傷心的時候不能哭,而媽媽就該樸素打扮嗎?打扮一下就貼標籤「偷客兄」?倒垃圾有規定是什麼樣子嗎?能不能噴個香水只是讓自己聞了爽?是人就該遵循本心!管其他人想什麼⋯我哭的時候都率性而為!😂但好像比較多次⋯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9-03
印度防疫成果是因為群體免疫?可能不能這樣解讀今年一月的抽血數據,印度全國平均是24%,但是德里邦因為之前疫情特別嚴重,是超高的56%。如果60%以後會有群體免疫出現,那我們應該會看到德里邦在今年四月到五月的疫情裡先緩和下來。德里邦雖然是印度幾個確診數率先下降的邦國之一,但並沒有明顯衝第一,跟整個印度每日確診數開始下降的時間也沒差太遠。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9-16
分手不能隨便説,因為說著說著,就成真的了。分手不能隨便説,因為說著說著,就成真的了。 有些人總喜歡把分手掛在嘴邊,每次吵架,即使自知理虧,依然要大吵大鬧著說分手。 對方願意服軟,是因為愛得夠深,但一次兩次可以,那十次百次呢? 每次說分手,都是在磨滅對方對你的愛,當有一天對方頭也不回地離開時,傷心的只會是你。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1
如果因為疫情不能吃迴轉壽司怎麼辦?沒關係,「迴轉」會去你家壽司店現在做什麼宣傳都不對,因為顧客不是不想來,而是不能來,而且連帶其他沒有緊急事態宣言的城市裡,河童壽司的營業額也在下降——現在能少出門就是多點活命機會。該怎麼提昇店面的營業額呢?河童壽司想出了新招。 如果顧客不能來吃壽司,那就讓壽司去妳家。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5-25
不能愛人如己,因為以貌待人。許多時候,我們只能憑對方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來嘗試了解對方,而這些了解其實是非常膚淺的。然而,我們卻可能常以這膚淺的認識來判斷人。
Thumbnail
avatar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2021-03-30
狗不能吃葡萄!因為葡萄裡面有 _____飼主:那吃葡萄會怎樣? 獸醫:可能會急性腎損傷,有些狗可能吃一點點就會很嚴重!不要開玩笑! 飼主:哦哦!太可怕了!葡萄為什麼會讓狗腎臟壞掉啊? 獸醫:葡萄的某個成分吧?(小聲)總之有很多病例,別開玩笑阿!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