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夢_虯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仰首痛飲了千百年前的一勺

阿房宮在枯腸裡隨著鬱火熊熊焚燒

三魂伴著酒精溢出毛孔脫離軀竅

判官責我陽壽未盡竟敢擅闖奈何橋


石橋畔雞皮鶴髮  遞與我熱湯一瓢

黑不溜丟冒著泡  好似殘羹剩肴

我望而生厭  信手灑落在咸陽古道

煙氣繚繞幻化提刀大漢  兩腮生滿黑毛


「英雄本應識我」  來人說得無比驕傲

提氣吐納振腕一挑  便削去了大半隋朝

頃刻間輝煌掩色  一陣地動山搖

我惶惶夢醒  徒留漫桌空白紙稿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表達與社交學》43 在職場忙不過來時,怎麼請求支援最有效且不讓主管感到無能?在職場上悶著做事,長遠看不利已,會失去提升溝通協調與管理的能力、經營人脈的機會。
avatar
後沙發
2023-06-26
只關於吐槽|我是庫裡,慌得一批;本賽季最醜運球;都他麼怪貝弗利鵜鶘遭遇九連敗,戰績為26勝26負,排名已經跌落到西部第10。胖虎預計要到一個星期之後才能複查,具體的複出時間要等複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恩比德接受了記者採訪,談到了前隊友富爾茨,恩比德表示:“當我們交易他的時候,我很失望,因為我覺得我們太早放棄他了,我仍然覺得他有著不可思議的天賦。” 科爾跟記者們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02
一支最普通的球隊,青春易碎而難以癒合—THE FIRST SLAM DUNK劇場版面對包圍他的挑釁和惡意,他把顫抖的手不著聲息地收進口袋,下巴依舊上揚,挑著眉毛,無處逃避的時刻,非如此不可。 非如此不可。寡不敵眾也要打斷擊碎對方一部分,就算終究鮮血飛濺、支離破碎一樣的倒下,像垃圾、飄落如塵屑的雪花,再也沒有哥哥會在他恐懼的時候抱住他,說你做得很好。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3-01-19
最後那一球的屏氣凝神/《THE FIRST SLAM DUNK》籃球是一個團隊的競賽,能單幹的才華可能可以控制比賽,但要能控制場上節奏的球員,才能是掌控比賽的那個人!後來,流川楓到底去了美國沒有?打完山王後的那些片段有沒有出現? 不要猶豫了,快點去訂票!啊哈哈哈!真的很容易滿場不騙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13
求職前最容易的提問之一,我要讓興趣變成工作嗎?無論是新鮮人求職或是職場老鳥,面對職涯心裡總是會有個盤據已久的疑問「我的興趣能不能變成工作?」,你覺得呢?興趣該不該變成工作呢? 那麼我們用一個情境來做思考,大多數的人都會喜歡出國旅遊,如果有一個人非常熱愛旅遊,於是他依照自己的興趣找了一份導遊的工作,是不是就非常符合興趣呢? 這是在真實的情況下,我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3-01-08
#23 Jordan是我最愛的球員,沒有之一;湘北是我最愛的球隊,沒有之一。 Jordan的堅持以及不妥協,成就了他;即使好勝心讓隊友們必須承受極大的壓力。 這讓我想到灌籃高手,有一段劇情描述籃球隊員在背後說赤木過於嚴厲,尤其當時湘北弱到不行;認為球隊無法獲勝,努力也沒有意義。 堅定的信念能夠成就不凡,運氣也偏好努力不懈的人。對他們來說,我只是還沒有成功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0-18
獨家曝光/ 2022 世足賽 指定用球最終版設計外流! 首發搶先看2022 世界盃足球賽 指定用球搶先看! 從1970年開始,每屆的比賽用球都是由adidas所提供,正常情況下 世界杯足球賽 開始前的半年左右, FIFA 國際足球總會與adidas會在世界盃決賽週抽籤日當天一同公開該屆的 比賽用球 。日前在國外知名網站悄悄的洩漏了 2022 世足賽 的 世界盃
Thumbnail
avatar
世界盃足球賽2022
2022-03-02
如何讓你的「自傳」成為最強求職利器?自傳-形同開啟面試的敲門磚,主角正式登場的前奏曲。「自傳」不就是「自我介紹」嗎?是也非也,看似同義,卻有程度上的區別。本篇想用自己的經驗分享撰寫「自傳」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反而更像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掌握「自傳」基本架構的4點要素,為自己塑造出強力的求職「秘密武器」吧!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8-14
球找不到最冤了!這次名人賽第二天,Dechambeau有一洞開球後找不到球的狀況,在時間限制下要重回開球台開球。而那一洞他打了+7桿。這種狀況我也常遇到。因為打球最冤的狀況就是沒有出界,在球道或長草區,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球。而比賽有找球的時間限制(3分多鐘),找不到就要回去之前的球位再打一球。 雖然有攝影機拍攝,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11-18
閱讀|最卑微的請求:為了活下去無論多黑暗的環境都不要放棄那一點光的可能,無論多惡劣的處境都保有努力的決心,無論多好都別忘記曾有的黯然、恐懼,幫助自己,幫助家人,有能力要幫助更多的人,我深信,付出去的會以各種形式回到身邊,所以請付出善的,停止不好的,一點一滴,讓自己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