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立爭跟給人台階下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當我還是個年輕的新人,我完全按照SOP(標準操作程序)行事,堅持著合理與公正,不容情面干擾。然而,隨著我進入管理職位,我發現自己被迫在處理問題時為他人尋找退路,這種轉變令我感到歲月的流轉。

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當我們踏入管理的領域,責任的重擔也隨之而來。在面對困難時,我們需要更加謹慎行事,考慮所有利益相關者的立場。這不僅僅是要解決問題,更是要保持團隊的凝聚力和和諧。於此同時,我們也需要明白,尋找台階下並不等同於妥協或是虛偽,而是一種以柔克剛的智慧。

隨著歲月的增長,我們開始意識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表面上看起來更加複雜。當我們扮演著管理者的角色時,我們必須更加敏銳地察覺到這一點。有時候,我們需要采取更加包容的態度,給予他人一個犯錯的機會或者提供幫助的手段。這樣的舉措並非表示我們變得軟弱或妥協,相反,它展現了我們成熟的智慧和對於團隊整體利益的關懷。

或許,這就是生命的循環。我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和角色轉變。這些經歷塑造了我們成熟和智慧的一面。當我們走向事業的高峰,我們必須學會在困境中尋找平衡,同時保持著我們最初的價值觀和原則。



因此,即使時間的流逝使我們變老,我們依然能夠經歷成長和轉變。不管身處何種職位,我們都能以村上春樹式的智慧,以包容和理解的態度面對挑戰,並在人生的旅途中保持真實和堅定的自我。

6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