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法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林婷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她有一個美好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她喜歡寫故事,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寫自己的希望和理想。她覺得寫作是一種自由和快樂的事情,是一種表達和創造的事情。

她的父母卻不支持她的夢想,他們覺得寫作是一種沒有前途和收入的事情,是一種浪費時間和金錢的事情。他們要求她放棄寫作,去找一份穩定而高薪的工作,去過一種安逸而平凡的生活。

林婷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夢想,她覺得那樣的生活是一種束縛和痛苦的事情,是一種失去自我和靈魂的事情。她決定離開父母,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去過一種自由而有意義的生活。

林婷開始了她的減法生活,她住在一個簡陋而廉價的公寓裡,她吃著最便宜而簡單的食物,她穿著最舊而破舊的衣服。她每天都在寫作,寫著自己的故事,寫著自己的心情,寫著自己的夢想。

她不在乎自己的生活條件有多麼艱苦,她不在乎自己的身體狀況有多麼不佳,她不在乎自己的社交關係有多麼孤獨。她只在乎自己的寫作,只在乎自己的靈感,只在乎自己的滿足。

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幸福。她只知道這是她最真實和最忠於自己的時刻,這是她最享受和最珍惜自己的時刻。

有一天,她收到了一封來自出版社的信。信裡說他們看了她寄給他們的手稿,覺得非常喜歡和欣賞,決定出版並推薦給讀者。信裡還說他們願意給她一筆不菲的版權費和合約費,讓她可以安心地繼續寫作。

林婷看了信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驚喜和感動。她覺得自己終於被認可和肯定了,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她決定接受出版社的邀約,並準備好好地慶祝這個好消息。

就在這時,她突然感到了一陣劇烈的頭痛和胸悶。她摸了摸自己的額頭,發現自己發燒了。她想起了自己最近的生活,想起了自己長期的熬夜和飲食不均,想起了自己忽視的身體和健康。她覺得自己可能生病了,需要去看醫生。

她拿起了手機,想要打一個車去醫院。就在這時,她的手機響了。她一看,是她的父母打來的。她猶豫了一下,不知道要不要接。

她想起了自己和父母的關係,想起了他們對她的不理解和反對,想起了他們對她的傷害和冷漠。她覺得自己不想和他們說話,不想和他們有任何關係。

但是,她又想起了自己和父母的回憶,想起了他們對她的照顧和關心,想起了他們對她的愛和期待。她覺得自己還是想和他們說話,還是想和他們有一些聯繫。

她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接了電話。

"喂,媽媽,你好嗎?"她輕聲地說。

"婷婷,你在哪裡?你怎麼樣?我們好久沒聽到你的消息了!"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個焦急而關切的聲音。

"我……我在家裡。我……我還好。"林婷勉強地回答。

"你在家裡?你有沒有吃飯?你有沒有穿暖?你有沒有休息?你有沒有……"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連串的問題。

"媽媽,別擔心。我都有。"林婷快速地回答。

"真的嗎?你不要騙我!你知道我們多擔心你嗎?你知道我們多愛你嗎?你知道我們多想你嗎?"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哭泣。

"媽媽……"林婷感到了一絲心軟。

"婷婷,你回來吧!回來家裡吧!我們錯了!我們不該逼你放棄寫作!我們不該逼你過我們想要的生活!我們不該逼你離開我們!我們只是希望你能過得好!但是我們發現沒有你在身邊,我們才是最不好的!我們才是最痛苦的!我們才是最孤獨的!"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懇求。

"媽媽……"林婷感到了一絲動搖。

"婷婷,你回來吧!回來家裡吧!我們會支持你寫作!我們會支持你追夢!我們會支持你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婷婷,你回來吧!回來家裡吧!我們會支持你寫作!我們會支持你追夢!我們會支持你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們只是希望你能幸福!但是我們發現沒有你在身邊,我們才是最不幸福的!我們才是最需要你的!"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誠懇。

"媽媽……"林婷感到了一絲心動。

就在這時,她的頭痛和胸悶又加劇了。她感到了一陣暈眩和惡心。她覺得自己快要昏倒了。她想起了自己的身體狀況,想起了自己可能有的疾病,想起了自己可能有的後果。她覺得自己可能需要父母的幫助,需要父母的關愛,需要父母的陪伴。

她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說出了自己的決定。

"媽媽,我……我回來吧。"她軟弱地說。

"真的嗎?你真的要回來嗎?太好了!太好了!我們等你!我們去接你!你在哪裡?你告訴我們!"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陣歡呼。

"我……我在……"林婷想要告訴他們自己的地址,但是卻沒有說出來。因為就在這時,她突然感到了一陣劇烈的心臟痛。她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慌和無力。她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絕望和無奈。她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死亡和滅絕。

她掉下了手機,倒在了地上。她看著天花板,看著自己的夢想和現實,看著自己的生活和死亡,看著自己生活上的減法和加法。

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得到了應有的結果。她只知道這是她最後和最初的時刻,這是她最結束和最開始的時刻。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