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加東岸的感恩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十四天美加東岸之旅轉眼便結束,第一晚重臨紐約的甘乃迪國際機場並在微寒中等候阿姨駕車來接我們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早知道時間會過得飛快,所以一早已好好作了安排及心理準備,令旅程結束的一天不會帶着太多遺憾離開。儘管如此,人生經歷那麼多年,也知道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所以今次旅程那樣美滿,也實在不能不感恩背後很多的祝福。

首先當感恩的是我和太太在這東岸的旅程全程健健康康,尤其是出發前一個月起香港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又再回升,不少過去未感染過的感染了,感染過的亦不能倖免,就算今次去到紐約參加教會聚會,竟然也碰上有當地弟兄姊妹因感染了而要自我隔離,我們不單成功出發,甚至一直也沒有患上甚麼大小疾病,所以真的感恩。

事實上,行程排得密密麻麻,我們也不想染疾被逼休息而浪費時間,而其中最關鍵便是到達紐約十日後租車北上波士頓及多倫多,尤其當時需要駕駛多段長途車,大半年前在紐西蘭南島便是疑似患病影響精神,令起初兩日駕車十分困難。很感恩今次不單沒患病,甚至連時差也對我們影響不大,而我想我們選擇到達後一個多星期才開始駕長途車是明智決定,因為我基本上沒太大壓力面對時差,可以從容適應。

當然不可不提是那次經波士頓、滿地可、多倫多、尼亞加拉大瀑布及紐約上州走一圈是十分難忘和精彩,一次過探了多年不見的親戚、一同成長的弟兄姊妹及舊同事之餘,再看看幾個名勝景點及大自然奇景,還跑了一次馬拉松,全程時間夾得再好不過,那是我非常深刻的一段旅程。

的確,很高興這次想見面的人差不多全部見到,甚至大部份也有足夠的相聚時間,包括我在紐約的阿姨及表弟、波士頓的好弟兄、昔日在紐約要好的知己良朋、人生第一份工作的上司同事,錦上添花是幾位仍未信主耶穌的朋友,這趟成功向她們多說到福音及見證,其中一位姊妹的媽媽也在我們認識超過二十年後終於歸向主了!當然這次也多認識一些有趣的人,例如我太太的親戚、波士頓及紐約以前未認識的弟兄姊妹,甚至有一位竟然還從去年短宣的地方斐濟過來,另外有的是過去只見過一兩面,但今趟卻有更多認識。

時間有限,可作的不多,感恩懂得作出取捨,主動約我的,我沒有一個拒絕,各人也樂意遷就我時間,令我最終未曾出現順得哥情失嫂意的情況,與此同時,我繼續維持每日跑步、寫日記及唱詩祈禱,亦預留一些時間和我太太遊覽。不能否認,這趟旅程是疲乏,記得某天曾有多達六個節目或約會,不過這次因為安排了週間在阿姨位於皇后區那舒適的家中陪她及表弟,週末前便返回布碌崙和弟兄姊妹相聚及參加聚會,令我和太太一週最少也有兩三天作回復,如此安排對不再年輕的我其實恰到好處。

最後,遇上紐約的教會這段時間正慶祝其五年一次的週年紀念及並加插了特別聚會,有其他區的弟兄姊妹過來支持,我們除了可以和更多人重聚,也參加到一些特別活動,讓我們可以一同慶祝及作出支持。

可以說的感恩事實在太多,很多看似微不足道卻令我至今會心微笑,好像在最需要的時候有人給我們接載,要外出活動的時候總有怡人天氣,弟兄姊妹買來波士頓龍蝦讓我回味,繁複的紐約地鐵沒有在不適當的時候改道或停駛,起初沒機會重聚的弟兄在最後一次聚會分組時跟他在同一組⋯⋯,事情太多實在不能一一記錄下來,卻一一拼砌出這精彩及感恩的一程。

(12·07·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七年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給我留下好感的多倫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短宣到探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額完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一段公路電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00顆巨大骷髏頭在美術館!藝術家巴黎個展不只吸睛還邀觀眾走近欣賞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是座位在巴黎的當代藝術美術館,本月8日開幕了澳洲藝術家Ron Mueck的個展,吸睛程度滿滿滿...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6-20
    ***風雨成長路16真情對話c太太獨在美國讀博士,想家、想感情、想未來!茫茫大海一孤舟等待靠岸。太太獨自在美國讀博士,功課繁重,孤苦無依,想念孩子,身心煎熬。這是要去比較遠的地方玩前一晚,太太表示去玩應該是很興奮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很高興,想起渡蜜月玩的很快樂。太太想念幸福的過往,面對當下的無力感。希望婚姻是彼此的避風港,而不是彼此的傷害場。說我的生涯需要重新規劃,未來最重要的是孩子和先生。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2-06
    我在美國的第二個家在每個不同的國度, 太陽雨只要找到圖書館, 就顯得格外安心, 圖書館像是太陽雨的第二個「家」, 一待就可以一整天, 跟隨不同的作者「神遊」, 跨越時空與其「心靈相通」。 因此, 感覺「幸福」。 回「家」,真好! 我想, 有一天, 我會開始想念圖書館裡一美元的咖啡。^^ 溫馨的兒童閱讀區 兒童閱覽室入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1-07
    中島美嘉〈FIND THE WAY〉那道指引之光,終將在你心中綻放當你一遍遍反覆的聆聽,中島美嘉柔和中帶著堅定的能量,彷彿在告訴你,只要你不放棄,就算輸了人生的局,你依然可以守護自己的心。你一直仰望的那道微光,嚮往的方向,就是心所閃耀的光芒,它終將指引你,為你而閃爍,為你點亮通往光明的路途。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9-24
    夾在美中俄之間,歐洲的經濟策略是什麼?【教學版】傳出歐洲與中共達成一個經濟方面的協議是不是歐洲也在反川普?或是歐洲也在對美國不爽?其實說實話,歐洲的策略很容易看穿⋯⋯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1-21
    夾在美中俄之間,歐洲的經濟策略是什麼?傳出歐洲與中共達成一個經濟方面的協議是不是歐洲也在反川普?或是歐洲也在對美國不爽?其實說實話,歐洲的策略很容易看穿⋯⋯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1-21
    再見瓦城:夾縫青春的美麗與哀愁再見瓦城出師不利,叫好不叫座,成為票房遺珠。除了檔期被夾殺得厲害,以台灣演員和製作團隊拍攝的東南亞故事,不討好、不容易切中市場的動脈。但這是好電影,有三個令人動容的好處: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2
    在美國,小孩參加運動團隊前必須得到醫師許可: Sports Physical的重要性 聽到知名男星在中國身亡的消息,深感遺憾。 年輕男性運動猝死時有所聞,最常歸因於心臟。想趁這個機會介紹美國sports physical的制度,給台灣家長做個參考。 ▶所有美國的小孩、青少年(女)參加班隊或校隊等各項運動團隊前都必須到自己醫師那裡做sports physical(運動健康檢查)並得到m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