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耀の契》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序章


某聲:『我承認妳的實力,汝的心願吾已明瞭,為了生存,為了遺族使命,汝是否下定決心以壽命為代價與吾簽訂契約?契約生效後汝將成為吾的容器,汝將獲得全部力量,這個契約將會如影跟隨直至永恆,妳可想好了?』


少女:『我想好了,我XXX,願與XXX簽訂契約作為容器,以壽命為代價簽訂契約,請您將您的力量賜予給我。』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每晚都會做著這個奇怪的夢境,在夢裡我站在四周漆黑一片地方,腳下是冰涼刺骨深不見底的湖水,我踩在水面上朝前行走。


當我來到一整排左右有著碎石的石階前,我抬頭能見到不遠處高聳無數個延伸的鳥居,站在石階最頂端的是名背對著自己留著黑色長髮,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少女。


無論我如何呼喊著對方,少女都完全聽不見我的聲音,直到一陣強烈火光伴隨著熱氣朝我逼來,從紅色亮光逐漸燃燒出巨大火焰,就彷彿從空中被撕裂開拉一道通道,緊接著一雙飄浮在空中金色如動物般銳利雙眼,它直勾勾朝著少女望著。


一雙修長強而有力大腳緩緩從裂縫裡走了出來,逐漸能看到那雙會使人感到強烈壓迫感的眼睛主人,它頭上有對毛茸茸直立呈三角形耳朵,臉型偏窄尖尖的長嘴巴,瞳孔呈現橢圓金色銳利眼睛,身後則是無數條隨著走動晃動的大尾巴,它的毛皮整個接近白雪般絕美容顏。


那名少女就站在巨型狐狸面前,絲毫沒有慌亂跟不安,直挺挺仰著頭直視著狐狸,由於我離他們有些距離,他們在說著什麼,我始終都聽不太清楚。


每當我見到那個背影時,我總是有種不知名熟悉感,因為我怎麼也無法靠近,所以我一直無法看清她的長相。


等我從睡夢中醒來,枕頭一角已經被淚水打濕,每回夢到那樣的夢境,我都會感覺胸口處有種強烈疼痛感,那是種複雜的情緒包含著憤怒、絕望、悲痛等,伴隨著這些情感會使我不自覺不斷落淚。


而這個夢境直到那天的到來,我終於知道為何我會夢見了,原來那名少女的真實身分是……。


未完

  相信有在閱讀並喜歡玄音文筆的讀者們,我通常都是撰寫關於〝心靈層面〞,善於將情緒與自我療癒以故事方式展開。本次我與『聽書寫』作者協商合作編輯呼應,所謂的《鏡子的反射》專欄。   此次我會用第三人稱視角來寫故事,會在故事中提到「挫敗感所帶來的焦慮」、「將死之人最後的救贖」、「恐懼隱藏的真相」、「你還渴望被愛嗎?」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