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白川鄉合掌村、金澤住宿、美食、景點(金澤膠囊賓館、麵屋大河、兼六園、金箔冰淇淋)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DAY3 高山經白川鄉(合掌村)到金澤
第三天我們一大早就搭預約好的7:50濃飛巴士前往白川鄉啦!抵達白川鄉時才8:40 因為這是最早的車次,所以街道上還冷冷清清的,沒甚麼遊客
目前合掌村聚落較大的好像就是白川鄉五箇山,昨天去的下呂也有一處合掌村聚落,沒記錯應該是由白川鄉的合掌村遷移過去的
白川鄉
外國旅客在拍照
合掌村
我們打算先往上走,去荻町城跡展望台天守閣展望台由高處俯視整個白川鄉
路上會先經過白川鄉合掌文化館(舊松井家)但今天好像沒開…大門緊閉
其實這兩個展望台只是拍攝角度有一點不同,整體上沒差太多的感覺!荻町城跡展望台就是一個比較高的地勢能往下拍照這樣!如下圖
荻町城跡展望台景色
天守閣展望台是會有工作人員幫大家排照,藍衣服的就是工作人員,他們會用單眼和我們的手機幫大家拍照!有喜歡可以在旁邊的服務處購買喔!(手機拍攝免費)
蠻可惜的是沒有下雪,不然拍起來應該會更美!白川鄉的美還是要實地走訪才能體會
天守閣展望台景色
剛好旁邊有一間賣土產和紀念品的小店,我就去買了一個小的合掌村模型,我買的是1100日幣的小合掌村,做的還蠻精緻的也很便宜!覺得非常適合當紀念品!!
合掌村模型
逛完小店後在山上在簡單拍些照片就要回山下啦!天氣非常好!
結霜的草
下山後因為其實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也不知道要去哪逛…就到處隨便走走,剛好看到一間合掌村(神田家)是能參觀的!就進去啦!門票一人300日幣
神田家
入場券
剛進來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腳超痛的🥹
因為地板太冰了!腳真的會受不了,感覺在走下去一定會凍傷!
合掌村一樓好像都會燒一個火爐,但我不是很了解這火爐有甚麼用,因為還是很冷…
火爐
旁邊是榻榻米區,我只能在這休息一下喝個熱茶,不然我的腳底板真的會凍傷🥶
喝熱茶
接下來放一些合掌村內部的圖,但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因為我自己也看不太懂,二樓以上有拖鞋能讓客人穿,腳比較不會冷👍
有的照片是從合掌村內部往外拍
頂樓有一點煙霧瀰漫,因為一樓再燒火爐,菸會往上竄,再從屋頂的窗戶往外流通
頂樓
頂樓景色
逛完神田家出來才發現對面就是長瀨家(好像比較多人也較大間)但我想說應該每一家都大同小異吧?就不想再花錢進去了
接著就隨便走走逛逛,有經過一間明善寺鄉土館,和白川八幡神社
白川八幡神社
白川八幡神社
蠻幸運的剛好看到有人在整修合掌村,感覺是蠻少機會看到的吧!
修整合掌村
本來想在當地吃一間蕎麥麵店Keyaki,結果也沒開…就準備去搭12:20出發到金澤的濃飛巴士啦!(到金澤的濃飛巴士每一般都採預約制,記得先上網預約喔!)
金澤時已經13:35了,先在旁邊的7號公車月台買北鐵公車一日周遊卷(500日圓)就是下圖這張喔! 路線有四種,藍色線好像要額外付費,但應該也不會搭到
北鐵一日乘車券
公車路線圖
我們預計是先去吃朋友超級推薦的麵屋大河(朋友說吃沾麵就對了)到的時候大概下午兩點多了,店面座位不多,但陸陸續續都有日本人來排隊,反倒是沒有觀光客,感覺就是非常厲害的小店呢!
我點了味噌沾麵(880日圓),朋友則是點辛味噌沾麵(930日圓)吃不吃辣就自己斟酌喔!麵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溫的麵!(可選冷麵或溫熱的麵)店家會送上一小杯野菜汁,蠻好喝的
麵屋大河-味噌沾麵
麵屋大河-辛味噌沾麵
吃完的感想就是,非常好吃😋真的很推薦來金澤必吃的一間麵店喔!沾醬偏鹹,但應該是台灣人能接受的範圍,麵蠻Q的味噌的味道也相當棒!下次再來應該會想嘗試看看他們的拉麵!看蠻多日本人點拉麵的!
接著就要先去今天要入住的日本金澤膠囊賓館,一樣是BOOKING訂房網訂的,一個晚上大概五百多台幣,但這間要5點才能CHECK-IN,所以就先來放行李,這間旅館整體來說很乾淨,但覺得蠻多不方便的地方,像是鞋子要放在一樓的置物櫃,外出時要先跟櫃台拿鑰匙才能外出,很多用品像是拖鞋,一些洗澡用品等等,要先在一樓拿取(自己取用)房間在五樓,洗澡的地方和置物櫃也都在六樓,覺得蠻不方便的,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畢竟室外鞋不會穿到房內,也是乾淨很多!!飯店地點再近江町市場斜對面,位置非常方便,但如果從金澤車站走來也要個十來分鐘,有想來金澤旅遊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放完行李就準備搭公車去21世紀美術館啦!在旁邊的近江町市場就能搭公車了,搭紅色的路線就能到大多數的觀光景點囉!
但我對美術館真的沒甚麼興趣,只是好像大家都會來這,就順便來看看
拍了一些裝置藝術,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有甚麼好拍的…(可能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最多人會去看得應該是游泳池,但那個要買票入場,我也沒事先做功課,就沒有特別進去看了(如果有北鐵公車一日卷,門票可用團體價入場喔!)
(不會拍就亂拍)
當天到美術館大概也下午三點多了,冬天日本通常大概五點多就天黑了,所以要趕快去兼六園逛逛,其實就在旁邊而已蠻近的~
金澤兼六園(門票320日幣)
兼六園有很多入口,我們是從真弓坂口進去的
日本三大名園-金澤兼六園
這是瓢池,翠瀑布海石塔,當時有人在清理池塘
翠瀑布和海石塔
瓢池
這是從蠑螺山往下拍的角度,能看到霞之池,蓬萊島,和唐崎松(不是唐綺陽)
霞之池,蓬萊島,和唐崎松
不同角度的霞之池
霞之池
不同角度拍攝的蓬萊島
蓬萊島
蓬萊島
唐崎松 上面吊著傘狀的東西,好像是為了防止冬天下雪時樹會被壓垮
唐崎松
舟之御亭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剛好沒下雪,也不是梅花的季節或櫻花的季節,所以園內的菊櫻梅林沒有甚麼能拍的
但整體來說還是蠻美的!畢竟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來金澤必來的景點喔!
日本三大名園:金澤兼六園 岡山後樂園 水戶偕樂園
離開後經過石浦神社發現旁邊竟然有像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當然規模不能比!但沒去過千本鳥居的可以稍微看一下喔
石浦神社
千本鳥居
有的地方不能通行,蠻多日本人來這邊祈福買御守的!
著到石浦神社對面搭綠色線到東山三丁目站,然後往回走就會到東茶屋街了喔!!
到的時候快六點了,天色已經蠻暗的了,其實來這邊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吃金箔冰淇淋!!
我們決定吃這間箔一金箔冰淇淋,因為他的金箔是一整大片的,感覺吃起來比較奢侈
裡面還蠻多觀光客的,也有賣很多金箔的保養品,伴手禮之類的喔!
很多日本藝人都有來吃過喔!但一隻要價891日幣(大概台幣250左右)真的蠻貴的
箔一金箔冰淇淋
真的是人手一隻呢!店員還說可以去樓上在350萬的屏風前面享用!!
350萬屏風
這就是昂貴的屏風….我覺得蠻普通的哈哈
還比較喜歡一樓的環境
一樓的環境
分享一下吃完金箔冰淇淋的感想,金箔就是一張很非常非常薄的紙,是完全沒有味道的,主要還是吃一個奢侈的感覺啦
那冰淇淋的部分就是蠻好吃的香草冰淇淋!但價格的部分,個人是覺得吃一次就好!!其他的錢還是留著吃SEVENTEEN ICE(真的超好吃!)的販賣機冰淇淋就好
夜晚的東茶屋街街景
夜晚的東茶屋街街景
吃完冰後隨便走走逛逛就要回去近江町市場吃飯啦!我找了一間網路評價還不錯的咖哩飯,Champion’s Curry Omicho(GOOGLE MAP可直接搜尋)在市場內的B1
這間店是在店門口用機器先買餐卷再給櫃檯點餐的方式,投完幣後如果要找錢,記得按退幣紐…不然可能會被機器吃錢!!
我點了一份小份的豬排咖哩飯(690日圓),覺得算是蠻好吃又便宜的喔!豬排也很嫩很好吃!愛吃咖哩的可以來試試看喔!
豬排咖哩飯
吃飽後就回飯店CHECK-IN休息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1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